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这世间,所有不动声色的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谢谢这世间,所有不动声色的善良

2019-10-30 15:53:21 作者:木棉姐姐 来源:木棉说 阅读:载入中…

  人性驱逐阴暗善良的人被铭记。

  最近听到的一个好消息

  杭州保姆纵火案第828天后,林爸爸终于有了新动态,在他的公众号,跟大家说了四个字:

  “我回来了。

  

谢谢这世间,所有不动声色的善良

  这个被一场飞来横祸打击遍体鳞伤男人,终于活过来了。

  他开始重新打理原来的淘宝店铺店名潼臻一生”,带着对逝去亲人的爱,过完余下的人生

  开业第一天,他就被素未谋面的爱跟热情打动了。

  数十万网友来到店铺后台支持他、为他加油打气:

  有个女孩子,还没有结婚亲戚那边也没有小朋友坚持下单了几件童装;

  还有些孕妈,孩子还未出生,不知道性别,依旧去下单了衣服

  有个顾客,一单买了33件衣服,给家里所有的小朋友都换新衣,来支持林爸爸;

  还有好心人,下单了200件衣服,告诉客服不用发货,让他们捐给山区孩子们

  

  这三年他在直面人生的巨变时候,也一直尽力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而此次,店铺里每件衣服价款的10%,他都会捐出去。

  他遭受过不敢想象痛苦,但依旧选择把心中的善良与爱带给世间,现在,他又被来自四面八方温暖善意呵护治愈

  人间温柔啊。

  这世间也许并不美好,但也没那么坏,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柔,在最灰暗的那段日子里带来力量,本以为坚持不过来的,回头发现,你已经走了好远。

  01

  最近世界发生了太多不好事情,但生活中还有美好的部分,但凡遇见,你就相信,这世界还是温暖的人占大多数,你的善良,从不孤单

  前几天看见大雨里的一幕,每次想起都觉得好温暖。

  2019年10月11日,一段外卖小哥帮助行人马路视频在网上走红。

  大雨后一些孩子困在路边,一位外卖小哥路过时停下车,让大家踩着自己电动车踏板过去,就这样帮助了10多人。

  

  网友称赞,这就是全网最帅的仔!

  风雨虽会阻隔去路,总有人为你撑起温暖的桥梁

  02

  下雨天树叶堵住了下水口,一位大姐撑伞经过见到,将聚集堵住的落叶清理干净下水道恢复水流

  

  善良过处,留下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03

  3月10日晚,广西灵州,20岁的宁波女孩译文身体护住同学,身中8刀。

  她的肝被刀捅穿,胆囊被刺伤,胸腔、腰腹、手臂各有道深深口子

  事后,她说:“我是军人的孩子,我只知道,我不冲上去,她可能会死。再选一次,我还是会冲上去。”

  

  心有大义,凛然于世,小小年纪,可称君子

  04

  下雨天,马路边,一位老人冒雨过斑马线,过路的轿车司机见到后,摇下车窗,给老人递出了一把撑开的伞,他说,车里只有一把伞,但是老人比自己更需要

  

  赠出的是一把伞,却为更多人遮挡了人间的阴雨,让人心生一暖!

  05

  外卖员跟一群大车堵在一起,小哥看见旁边的卡车绳子掉下来了,如果被别的车轧住,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危险,于是帮司机收纳放进车厢,这一幕被后边的司机记录到。

  小伙子好样的!

  

  虽然只是小事,但每个人举手之劳,就是守护善良的巨大力量!

  06

  轮渡上,一辆卡车突然刹车失灵,为防止撞人,司机放弃跳车逃生,控制方向盘径直冲向长江,车上只有司机1人,司机落水后从窗户爬出,在众人帮助下成功上岸。

  

  生活不是没有意外与危险,是有人为我们挡在前面。

  07

  4月27日,车站地铁

  地铁手扶电梯上一件大行李突然滚下,一名黑衣男子回头发现情况危急,立即转身向上冲去,将行李一把拦住,女乘客幸而避免被撞。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08

  贵州锦屏,一名小学生不慎掉入滚滚河水,4名路人纷纷自动加入百米冲刺同时向出事点跑去,跳河救人。

  孩子最后被救出,有人说:那个河深,幸好有人及时救了,不然孩子可能就找不到了。

  

  世上真有超级英雄,就在我们人群中间,一旦患难遇险,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

  09

  不离不弃守护植物人丈夫4年,张娟终于披上婚纱完成婚礼

  2015年,丈夫不幸触电成为植物人,张娟扛起丈夫和两个孩子重担,在张娟的精心照顾下,丈夫的病情竟然日渐好转,虽然没有海誓山盟,但是真爱却能创造奇迹

  

  比起天天恩爱情侣,我更羡慕不离不弃、充满义气爱情

  10

  凌晨的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里,9号手术室灯火通明,全体手术医生向一位逝者鞠躬致敬。

  

  袁大妈意外去世,家人一致同意器官捐献。

  因为她,多名患者迎来新生老伴说,他懂得老伴的心思,他知道她会愿意的。

  医生的低头是对逝者的敬重,家人的同意是对善良的诠释

  来去之间,人性的底色尽显。

  11

  苏州吴江区,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想要穿越斑马线,几辆小车主动让行,但仍有不少车辆穿行,老人反复驻足避让,一段时间,老人仍旧停留在原地,陷入进退两难的情况。

  

  最前端的车主迅速下车朝老人跑去,扶着老人的手,想要带老人穿过斑马线,没走多远,车主发现老人行走吃力,果断停下脚步将老人背起来,快步穿过马路。

  年轻人弯下腰的背影,不仅背起了老人,也撑起了大家心中的正能量

  12

  新娘被接走,临行前姑爷丈母娘跪地一拜,一拜养女不易父母辛苦;二拜岳家费心,培女优秀;三拜二老放心,必定珍爱。

  

  姑爷这一跪拜,跪出了教养,跪出了对新娘的珍视,跪出了娘家人的放心。

  13

  郑州西四环,车流不息,一辆水泥罐车和一辆电动车相撞,骑电动车的女孩被混泥土卷入车轮下,女孩伤势严重,痛苦不堪,环卫工大爷抱着痛哭的女孩,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捂着她的眼睛,尽量不让他看到血淋淋伤口,像父亲抚慰自家女儿心疼受伤女孩。

  事后采访时大爷说:谁家没有孩子?

  

  铁汉柔情!

  哪个男人不曾是儿子,丈夫,父亲,哪个女人不曾是女儿,妻子母亲

  当我们推己及人,多了份感同身受,也就多了份感动柔软

  14

  他是一名残疾外卖小哥,靠单腿送外卖已有两年。

  他说,“不管顺境逆境,保持阳光心态就好。”

  他的背影让人敬佩又心疼。

  

  世界予我残缺,我偏要用一条腿撑起完整的人生。

  有一种尊严,叫做靠自己;有一种奋斗,叫做不认命。

  15

  重庆邓林明,4级肢残,腰无法伸直,下楼要20分钟,上楼30多分钟。

  他顶着高温,换乘5次公交,再坐5公里小巴或摩托单程花六七小时,只为给两个智力肢体都残疾的孩子上课。

  4年,他每月去一两次,每次呆上三五天。

  

  如果有神明,那应该是大爷的模样,在被全世界抛弃角落,守护着被遗忘的孩子。

  16

  7月30日,四川成都,男子帮一位佝偻背的拾荒老人背口袋,并一路护送到目的地,告别时,老人向男子三鞠躬表达谢意

  

男子帮拾荒老人背口袋,老人三鞠躬致谢

自动播放

  

00:41

  

 

  善良从来不是为了什么回报,善良是发自内心的选择。

  17

  地铁上,老奶奶无意中占了两个座,老爷爷就温柔的把老奶奶拉到身边,

  

老奶奶无意占了两个座,老爷爷温柔把老奶奶拉到身边,相爱相扶到老

自动播放

  

00:00/00:00倍速

  

 

  不仅看到了素养,还看到了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18

  洒水车在马路上例行洒水,一辆迎面而来的电动车开过来,擦身而过的时候,司机按停了洒水键。

  

  我本以为将要经历大雨,你却给我按下“晴天”。

  19

  10月20日,辽宁大连。

  徐世南妻子患癌去世,他在殡仪馆为妻子守灵7天,补办了一场婚礼,然后举行葬礼

  徐世南说,他和妻子2013年领证,还没办婚礼妻子就患癌,抗癌5年夫妻俩从不流泪,但葬礼上他还是没忍住。

  相守5年,不离不弃,感动。

  

不负深爱!小伙亡妻守灵7天,在殡仪馆办完婚礼又办葬礼

自动播放

  

00:00/00:00倍速

  

 

  一场婚礼,是我爱你;一场葬礼,是我想你。

  我没哭,是为了坚强;我哭了,是我舍不得你。

  从此我与你,阴阳两隔,不复相见。

  愿来世你们还能再续前缘,愿天下所有人都能嫁给爱。

  20

  严寒冬日中,浙江宁波派出所接待了一个特殊客人,看着像流浪汉的男子到所捐款1000元,请民警帮忙转交给困难学子

  他的穿着破烂鞋子也开口,日子看着并不好过,大家希望他给自己留点,他说,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们不用担心

  尽管衣衫褴褛,也掩藏不了高贵灵魂

  有人说:“每个人的生命都在穿越成长,那带着爱和善意的吉光片羽,是我们生命的安顿。”

  比起冰冷机械,我们更需要人性的光辉;比起聪慧,我们更需要善良和温柔。

  因为温暖,因为人性,才能驱逐阴暗,善良的人永远被铭记。

  这个世界并不完美,经常充满了悲伤泪水,但总有穿行中相遇的爱和善意,可以温暖我们,让我们彷徨无助心得以安歇。

  这也是我们的世界最美好的地方,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正是这些温暖、感动的时刻,成生生不息的希望,告诉我们:

  人间值得,你很值得!

  愿我们经历风雨,依然温暖如初,接下来的日子,继续择善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