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红病倒第3天,一张照片让无数人泪目:疫情面前,最能看透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韩红病倒第3天,一张照片让无数人泪目:疫情面前,最能看透一个人

2020-02-05 15:20:49 作者:任筱筱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韩红病倒第3天,一张照片让无数人泪目:疫情面前,最能看透一个人

  韩红病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忙碌的不止是“生死,不计报酬”的一线医务工作者,还有韩红和她带领的韩红慈善基金会

  疫情发生后,很多人还处于茫然无措之下,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就已经行动起来,驰援武汉。

  一笔笔捐款,一件件物资,韩红和同事日夜奋战,几天几夜几乎没合过眼,只为把救援物资第一刻送到需要人手中。

  长时间负荷工作,她因为心脏问题病倒了。

  随后她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自拍,报了平安:

  快好起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都别担心我,我没事的。

  厚重黑眼圈憔悴面容让人感动敬佩

  这场疫情就像一个放大镜,让我们看见了这个世上太多极致的恶与极致的善。

  也让我们重新认识歌手以外的“慈善”韩红。

  1月29日,有医务工作者发微博称:

  目前为止,只在27号凌晨收到了韩红的物资,与她微博也对的上数!

  一边是各种捐款捐物,冲在一线的医院没有收到分毫;另一边是韩红的第一批物资已经真切地给到了急需者。

  一时间,韩红被顶上了热搜

  不少网友这才发现,韩红在我们没有看到的背后早已做了太多。

  武汉“封城”后,各大医院的物资告急,纷纷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

  韩红第一时间开始募捐大年初一天,第一批救援物资就已经到达了武汉,第二批物资也已在了路上。

  随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每天公布捐款明细和物资的实时进展

  截至到截至2月2日,共有九批物资已经到达了各个城市

  有一段时间,网上有很多“湖北不止有武汉,也看看湖北周边地级市吧”的声音

  紧接着大家就发现,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的物资到达了很多武汉周边的城市和县。

  正是因为这份公开透明高效,很多网友看着韩红那一句“得过,您就捐”,纷纷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

  因为大家发现自己捐给韩红的每一笔钱,都会被真真切切用到实处。

  短短几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已募集善款2亿7千8百多万。

  因为捐款数目巨大,为了保证每一份善意得到善用,基金会随后发布申明,将不再接受民众的善款。

  我想起很多年前,韩红说过她成立自己基金会的初衷

  捐给别的基金会,他们要从中获取很多所谓管理费。我要把我的货物第一时间给到灾区把我的货物存放在你的仓库,在我看来你就是混蛋

  当我自己做基金会后,才知道原来一包方便面都是可以公示的。

  而在公益的路上,她确实做到了:一包方便面都得以公示。

  有人说:

  在这次疫情面前,才真正认识到了韩红,没想到她一个歌手,对公益流程如此熟练,发送物资如此快速。

  那是因为在公益这条道路上,韩红早就开始徒步行走,且一直不曾停歇。

  韩红6岁丧父,9岁那年母亲再婚,她变成了一个“多余的小孩”,随后她被送往北京,投奔在北京卖冰棍的奶奶。

  9岁独自一人坐三天三夜的绿皮火车,从西藏到了北京,这种惊恐和不安是没有经历过的人难以想象的。

  以至于,韩红至今仍记得在火车上有一个阿姨给她买了一份盒饭,她说她一辈子都会记得那个场景,感谢那一份善意。

  “我必须得看人脸色,我知道我未来要在别人家生活,那不是我的爸爸妈妈,只是我的奶奶和叔叔。”

  害怕被再次抛弃的韩红,半夜到达奶奶家的第一件事便是:拿起扫把扫地。

  她小心翼翼地说:我能干活,我会干活,而且我不喜欢吃肉。

  好在,奶奶和叔叔对她极好,给了她一个可以继续做梦的童年。

  然而,2005年,奶奶突发脑溢血去世,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人走了,韩红一度接受不了事实,她患了严重的抑郁症,三年没出过家门。

  整整三年,她才振作起来,那一刻,她便决定投身到公益中:

  已经没有人爱我了,那我就爱别人好了。

  她开始想方设法帮助受苦的老人,收养无家可归的孩子,她知道这是奶奶所期望她做的。

  “生活如果有真相,就是在黑夜里寻找阳光。”

  年幼被抛弃,成长路上也常因外貌被嘲讽被质疑,韩红却始终内心充满着能量,努力地用生命去发着光。

  韩红曾说:

  “人这一辈子究竟能够得到多少,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天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可以摸着我的良心问:在你的有生之年,你曾经帮助过多少人,你又曾温暖过多少人。”

  为此:

  2008年汶川大地震,韩红不但第一时刻捐了330万,还带着救援队和五百万的救灾物资进入了重灾区;

  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甘肃曲舟泥石流灾害,韩红也立即带着救援物奔赴灾区;

  2011年云南盈江地震,韩红和她的爱心团队也立即响应,为抗震救援和灾后重建捐款捐物,并参与灾区救援;

  2012年,为了更有效率地做公益,韩红成立了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不但开展赈灾救援,还扶危济困,深入新疆、西藏、甘肃、青海、贵州等贫困省份,带去免费的医疗救助,展开义诊;

  她看到了辛劳的环卫工人,于是又开展了为环卫工人送早餐,送保暖的衣物的活动,甚至自己凌晨四点走上街头和环卫工人一起打扫;

  ......

  韩红的好友曾说:做基金会的人都是有规则,有专注的方向,做得很有秩序、有条不紊,但韩红是冲动型的、脑袋发热型的,路上碰到什么就说这个要管、那个要管。

  只要她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就无法挪动脚步。

  在一次贵州义诊现场,韩红看到了一个重病的孩子,她红着眼眶对孩子说:

  孩子不怕,我们带你去北京治病,到时候韩老师陪你去做手术,好不好?

  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而她许下的承诺皆一一兑现。

  在很多人心中,明星应该都是不差钱的,哪怕是做公益也是他们所能负担的。

  但韩红却因为做公益倾家荡产。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最初是不接受民众捐赠的,每一笔钱都是她的积蓄,自己的钱捐完了,她就舔下脸向明星好友和企业家募捐。

  她曾在采访中坦言:这些年接点商演和综艺,就是想多赚点钱,因为自己的钱已经捐空了。

  也有人问她,这样做值吗?

  韩红却说:“天灾人祸到来的时候,你没办法袖手旁观。”

  她这一路走来,不断有人黑她,说她做公益就是为了作秀,甚至讽刺她:韩红怎么这么喜欢在头前哭啊。

  可我却敬佩韩红的眼泪:

  她为受难者哭,为正义之举哭,为善心得以善用哭......

  众生皆苦,世事无常,正是因为有这滚烫的热泪,正是因为善良的人守望相助,才会在寒冬之下,让我们依旧相信春天会马上到来。

  每一份善意,都应当被记住,被歌颂。

  因为这个世上本没有超级英雄,只有一个个平凡的肉体里住着高尚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