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记住:熬住,才有后来的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请记住:熬住,才有后来的一切

2020-02-09 17:17:50 作者:渡兰君 来源:渡兰 阅读:载入中…

  近来,在网上流行一句话: 2020年,能重新来过吗?

  诚然,在新年伊始,就发生了一场出乎意料变故,打了很多人的新年计划,跟往常喜庆的气氛有所不同,今年多了一些沉重伤感

  看到不少读者后台留言,已经将近十天没有出门了,待在屋里,找书读,找剧看,做室内运动,偶尔有些苦闷,但也能苦中作乐。

  是呀,我们都在默默的忍耐坚持

  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着,施工队通宵达旦盖起了医院后勤物资正加急从全国各地增援,其余大部分的人,安分的呆在,不出门,不聚餐。

  这场忍耐,不是消极妥协,而是坚:一切的不顺心都只是暂时。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转机

  正如一句话说的那样: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请记住:熬住,才有后来的一切

  堂哥镇上有家小餐馆,往年春节期间,在家里见不到他的影子,今年他却静静的呆在家里。

  他的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没有人到外面吃饭消费,于是餐馆为了止损,只能暂时歇业。

  听堂哥说,年前他找亲友凑了点钱,拓展店面,春节期间正是回本的时候,哪知发生如此大的变故。

  我本想安慰他,但他的一番话让我敬意

  他说:“这点风雨算什么呢?这几年来,餐馆有好几次面临倒闭的局面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几乎是月月都在亏钱。”

  我问:“那是怎么走到今天的?”

  “熬呗,日子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没有一种人生永远顺遂的,如果生活为难了你,不要变得消极然。即使面对世事无常境况愈下,也不要轻言放弃

  在乌云散开之前,要看谁比较熬得住,耐得住性子,守得稳初心,忍受得住生活的刁难

  雨过天晴后,你会感谢初那个咬牙坚持的自己无坚不摧的自己。

  正如有句名言说的那样: “有一天,这些都会过去的,想到这结果,我就欣慰。”

  泰戈尔说:“世界之路并没有铺满鲜花,每一步都有荆棘,但是你必须走过那条荆棘路,愉快微笑!”

  生活本就是泥沙俱下,鲜花与荆棘并存。

  如果眼睛只盯着伤疤,就会一直感觉疼;微笑看着远方,才能看到希望未来

  作家史铁生大半辈子都在生病中度过,提起生病一事,他自嘲:“我的职业是生病,业余写点东西。”

  有好几次,史铁生几乎走到了鬼门关上。可他命比铁还硬,连护士都说他,名字取的好。

  一次次挺过来后,他调侃自己:“冬天一过,我又活了。看样子可能活到下一个世纪。”

  见过史铁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开朗。你会觉得很奇怪,你在他的脸上,看不到苦难

  诚然,我们不能决定人生的起伏,却能决定自己的心态,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好好生活,让自己开心

  没有谁注定幸福,也没有谁注定不幸。如果心不向往蓝天白云,鸟语花香,那春天来了,也像是在过冬。

  正如罗曼罗兰说的那样:“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它。”

  整天沉湎于过去的痛苦与遗憾的人,是不会快乐的。再糟糕的境遇、再大的烦恼,笑一笑,睡一觉,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

  

  很喜欢周星驰代表作《喜剧之王》里的一段经典对白:

  当柳飘飘说,前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尹天仇对她说:“天亮后会很美的!

  此时此刻,很多人都在忍耐,疫情给这片土地暂时蒙上了阴沉的乌云,但我们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

  请相信:生活不会一直走下坡路的,这场病毒的侵袭终将被击退,等熬过了最艰难、最黑暗的时光,春暖花开之日,会如期而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