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不是单枪匹马战斗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谁不是单枪匹马战斗着

2020-03-21 22:10:09 作者:马亚伟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谁不是单枪匹马战斗着

  下了晚自习,已是晚上10点。孩子还等在里,我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推着自行车出了学校大门,才发现风大得要命

  长街寂寞风声呼啸,除了偶尔驶过的汽车,几乎看不到一个行人逆风,我蹬着自行车,使劲前倾着身体,可还是有寸步难行感觉。路上的灰尘以及被狂风吹落下来的枯枝败叶,四处飞,有时扑到脸上,觉得嘴巴里鼻孔里被灌满了灰尘。

  我觉得自己是游离在万家灯火之外的人,急匆匆奔赴属于自己的那盏灯。与丈夫结婚多年,似乎早已没了初的温情,他不再有耐每天接我下班。他以为,我强大可以单枪匹马迎战一切,因为每天我都能安全到家。可是,在这个狂风席卷落叶暗夜里,我就像是负重前行老马,已经驮不动太多的疲惫无奈

  空旷的夜里,我是孤独的夜行人。寂寥街道寒冷北风,翻飞的落叶,忽然让我心中涌起一股悲伤无助情绪,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但我还要继续前行,单枪匹马,迎战迎面而来的一切,刚才的情绪很快又化作悲壮。我辛苦半生,依旧奔波在路上工作担子不轻,而且上有老下有小,所以片刻都不敢放松不知道此生在为谁辛苦为谁忙,到什么时候才可以过上“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日子

  这样想着,我拐到另一条路上。忽然,我发现路的拐角处有一位烤红薯老头。他像木头一样,枯坐在烤炉前,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我想象着,一定是落寞孤单又疲惫颓唐的。这么晚了,还有人买烤红薯吗?为了寥寥几个下晚班过路人或者走读的学生,他宁愿在冷风中苦等。他年纪不小了,还在单枪匹马地为生活而战,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快到家时,发现南街熟悉包子铺还没有打烊。小店很小,店主的腿有点不利索,干活很吃力,但他非常勤劳。他有一个健康漂亮女儿,正在上高中。平日里听他说起过,女儿学习不错,所以无论怎样也要供她好好上学。起早贪黑,赚点辛苦钱,他也是单枪匹马奋斗着。

  这个世界上,谁不是单枪匹马战斗着?人总是这样,在以为自己是世上最不容易的人时,蓦然回首,发现角落里,有的人比你更不容易,他们比你承受的艰难和痛苦更多。谁的身后不是一个辛酸故事?谁的生活永远顺风顺水?谁的人生永远花团锦簇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单枪匹马奋斗后换来的短暂安宁。人生风雨那么多,但我们都在努力对抗,不懈奋斗着。

  拐进小区的大门,迎面看到丈夫,他满脸担忧地说:“我刚要去接你。风这么大,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心中一暖,冲他笑笑说:“没事,我这不安全到家了嘛,放心吧。”

  人生在世,谁都要承受种种滋味,每个人都承担着别人无法想象的苦与累。你觉得自己不容易,但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比你更不易。不过,只要生活的底色是温暖的,我们的心是火热的,生活就是值得热爱的。认清生活真相后,依旧热爱生活,这才是真正的勇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