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这样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想这样活着

2020-05-24 21:01:41 作者:耿玉苗 来源:《润·文摘》 阅读:载入中…

  比起怨天尤人,我还是选择心怀感恩对待每一个日子,无论这一天发生什么糟糕事情,这都是我活着的最年轻的一天。一位朋友曾在风华正茂年纪遭遇车祸,在重症监护室醒来,已经是天七夜之后。医院电扇有气无力地转着,他微微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浑身插满管子。那个时刻,洒在病床上的每一缕阳光都如钻石一般珍贵。此后,伤疤留在身上,阴霾留在过去,里的花盛开在阳光下。富兰克林自传中写道:“我未曾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良好品格,优良的习惯坚强意志,是不会被所谓的命运打败的。”不抱怨,是对生活、对工作的一种尊重

  

我想这样活着

  比起猶犹豫豫,我还是选择勇敢尝试米切尔·恩德故事里的犟龟告诉我,走错方向不要紧,遭遇嘲笑要紧错过中的婚礼不要紧,重要的是你已经上路,只要上路,庆典就不会缺席。没有人能定义你的人生脚步无法抵达,心灵可以先一步出发。阿勒泰的李娟告诉我,生活苦涩,如果把清澈泉水煮沸去冲泡苦涩,或许会品尝到别样的甜。幸运幸福伏笔埋在蜿蜒的生命之路两旁,可惜的是犹豫的人一直原地徘徊,于是错过太阳时候,也错过了群星

  比起得过且过,我还是选择像春天那样好奇张望世界,像夏天那样灿烂热烈追逐想要的日子。如果秋天来了,我能像一些果树那样结几个红红绿绿的果子,就是意外的惊喜。如果期待少一点点,认认真真地努力,所有的收获都是意外跳入网中的鱼儿。冬天,我会把秋天采集的阳光和故事,装进小猪存钱罐,面对漫天飞雪和无边寒冷,把阳光和故事分享喜欢我和我也喜欢大人孩子……

  

  是的,这样很好。

  我想这样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这样活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