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直男”是一种奇怪的生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直男”是一种奇怪的生物

2020-06-09 17:03:15 作者:甘北 来源:《37°女人》 阅读:载入中…

  一种“不宫斗剧”的生物

  “直男”分为两种,一种是从头到尾一以贯之鄙视宫斗剧、偶像剧、言情剧的,另一种是刚开始真以为自己鄙视宫斗剧、偶像剧、言情剧,直到在胁迫下看了两集就变成“哎呀,这个剧还不错,追起来还有点停不下来”了。

  我们有两个“直男”,一个是我爸,一个是老梁有趣得很,他俩都属于第二种。

  先说我爸。作为一个8点档新闻资深爱好者,我爸在我妈的带领下看了两集《甄嬛传》,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动不动就在家喊我妈“嬛嬛”,过一把后宫三千的瘾。直到最后一集,嬛嬛毒死了皇帝……我爸看得直冒汗,哆哆嗦嗦地缩在沙发上:“你们女人好狠啊!”从那以后,他再也不敢叫我妈“嬛嬛”了。

  再说老梁。刚结婚时,老梁号称从来没看过电视。而我那时特别喜欢一档叫《爱情保卫战》的节目男女嘉宾现场吵架,然后情感导师出来噼里啪啦一通点评,两人又泪流满面地和好了。我每次看都很开心,不管男女嘉宾吵什么,我都想笑:“哈哈哈,这俩人好奇葩!”老梁不明我在乐什么,他听人吵架就烦,每我看电视,他就一边喊着脑瓜疼,一边跑房间躲起来。但我这人有个特点,我不喜欢一个人看电视,看电视的精华不就在于两个人一起吐槽么?于是我拽着老梁陪我看了几回,结果现在他成了“十级电视剧狂魔”。

  

“直男”是一种奇怪的生物

  每回看综艺节目,他比我还能吐槽,各种金句层出不穷。他又很天真,一个很小的笑话都能笑上大半天。保守估计,这几年我们至少看了50部电视剧,有时一个周末就追完一部,两个人追起剧来都是夜以继日。他追《香蜜沉沉烬如霜》,一听到杨紫说“双修”,就猥琐地笑个不停;他追《父母爱情》,一看梅婷骂人就兴奋,一个劲地拍大腿:“这女人也太厉害了吧。”最近,他还陪我追了《鸡毛飞上天》,他去个厕所都要我按下暂停,生怕错过一秒。中途他出差几天,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盘问我:“说,你有没有背着我偷看‘鸡毛?”

  总之,我现在怀疑世界根本没有不看剧的男人,除非他连续看20集《甄嬛传》,还能忍住不看第21集。

  一种“不八卦”的生物

  10个“直男”,至少有8个讨厌八卦。你一在他面前讲八卦,他就会露出鄙夷神情,然后表现出一脸的不耐烦。刚开始我以为这是真的,直到范冰冰李晨分手

  我:“范冰冰和李晨分手了。”

  老梁:“谁是李晨?”

  我:“就是那个送心形石头的。”

  老梁:“形石头是咋回事?”

  我:“就是李晨给张馨予送了个心形石头,然后……”(中间省略800字)

  老梁:“馨予又是谁?”

  我:“一个女明星,现在嫁人了。”

  老梁:“哦?嫁给谁了?”

  我:“一个军官。”

  老梁:“你咋知道这么多?”

  我:“我每天都看娱乐新闻,还有各种爆料。”

  老梁一臉鄙视:“你们女人真八卦,成天关心这些事,浪费时间。”

  我:“……”

  谁说男人不八卦,男人只是喜欢空手套八卦,我们辛辛苦苦搜集来的信息,他们三言两语就套走了,回过头来还要说女人八卦。

  一种非常幼稚的生物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男人,不管3岁还是80岁,都是长不大的小孩。我觉得这话说得很对。

  譬如我爸,眼看都60岁的人了,孩子心性一点没变。给他买一件新衣服,他还没出店门就立马换上了。洗是不可能的,他要抱着、搂着、穿着睡觉。

  再说老梁。坦白讲,当初嫁给他,就是图他成熟,直到结婚以后,我才懂得什么叫上当受骗。家里空调坏了,调不了风口,这哥们睡到大半夜,跳起来大喊:“我要死了,我快被吹死了,我现在就要把空调砸了!”我买了床羽绒被,盖起来经常缩成一团不舒服,这哥们半夜跟被子生气,气鼓鼓地跑到外面沙发上,眼睁睁坐到天亮,第二天气还没消:“我不管,有它没我,你换不换?”

  这就是我30出头的老公,不仅幼稚,还傻得冒泡,他甚至不知道怎么把一只大西瓜塞进冰箱。他先想直接把西瓜塞进冰箱,发现太大了进不去。然后又把西瓜切成两半,发现还是太大了塞不进。老梁抱着西瓜横试竖试,把所有隔层都试遍了,通通塞不下。他就生气了:“什么烂冰箱,一个西瓜都塞不进!”

  我在一旁看着好笑,一个空荡荡的冰箱,塞不进一只西瓜,怎么可能呢?老梁不服:“你来,你塞一个我看看,你塞进去了我叫你一声妈!”

  哇,赌这么大!很好,少年,你成功激发了我的挑战欲。于是,我气定神闲地走到冰箱前,把冰箱最顶层的隔板直接抽走了,一层空间立马变成两层高,大西瓜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进了冰箱。

  老梁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我在想,该不该提醒他,咱还有赌注要兑现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