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女人要懂得这3点,无论是生活还是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聪明女人要懂得这3点,无论是生活还是婚姻

2020-10-07 21:38:17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真正聪明女人,都要学习一点生活智慧

  生活是一块画板,上面能展现哪种色彩和风景,全你手中的那支笔。

  你过得好不好,生活得幸不幸福,也全看你怎么想,怎么做。

  一个聪明的女人,无论面对婚姻,还是生活,都有属于自己为人处世风格,都能做到这3点。

  

聪明女人要懂得这3点,无论是生活还是婚姻

  01

  懂得拒绝

  三毛说:“不要害怕拒绝别人,因为一个人开口提出要求时候,他的里根预备好了两种答案,所以给他任何一个其中的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在生活中,如果你太老实,不会拒绝,别人就会什么忙都想让你帮,可有些事,我们真的无法帮忙,勉强答应,反而害了自己,要学会拒绝不合理的要求。

  在婚姻里,如果你凡事都听男人的,对男人有求必应,你在男人心中将会毫无地位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男人说什么你都答应,到头来只会惯坏了他的脾气失去了你的尊严等你的退让被他当成习惯时,那么在他的眼里也就看不到你的半点好处

  毕淑敏说,拒绝是一种权利,就像生存是一种权利。

  一味的退步,一味的放弃自己的利益损失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时间精力,时间久了,当一切变得理所当然,你收获的只有讨厌和反感,而不是你想象中的感恩友好

  会拒绝的女人,是聪明的女人,她们懂得分寸与进退,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让自己生活得更轻松快乐

  将时间留给值得的人,对那些不合理的要求说“不”,掌握拒绝的能力,从此不再背向世界从容生活,从容做自己。

  

  02

  不习惯性抱怨

  生活中有很多女人,有事没事就喜欢抱怨两句,不是抱怨老公孩子,就是吐槽工作

  张德芬在《遇见未知的自己》一书中写道:“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

  习惯性抱怨,会让你的生活带着一股挥之不去怨气,这股怨气长年累月积淀在心里,表现话语里,继而影响你的性格和气质,最后直接表现在脸蛋上、眼神里。

  很多时候,如果你因为一点不顺心而抱怨,那么你也将继续不顺心。因为你的抱怨,并不能阻止那些不好事情的发展,不能让生活有任何改变

  与其抱怨不止,不如去试着改变自己,放下心浮气躁,放下了埋怨气恼努力去面对一切,努力过好自己。

  如此一来,你的生活会有想象不到的大转变你的人生也会更加地美好圆满

  泰戈尔说,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星星

  婚姻或者生活中,不幸遇上了让自己不开心的事,可以吐槽几句,哭诉几句,这都是人之常情

  但如果你天天把自己的不如意挂在嘴边,无休止的抱怨,那你入眼所及的都是糟心事,都是不开心的事。

  与其抱怨,不如去思考如何改善自己的生活,只要你不抱怨、很坚强、有阳光,生活肯定会无比美好。

  

  03

  远离不自己的人

  亦舒说:“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会叫你痛苦,爱你的人不会叫你患得患失。反觉得辛苦,即是强求。”

  爱是相互的,爱情是让人欢愉的,和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在一起,不管是生活,还是婚姻,都会让你痛苦。

  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就像在机场等一艘船,在错误的地点,哪怕你付出再多的时间和心思,也等不到你想要的结果。

  不爱你就是不爱你,你挖空心思的取悦,在他面前激不起一丝波澜。不是他不懂爱,而是他的爱不是给你的。

  在感情的世界里,最不能要的就是强求,强求来的感情最后都不能善终。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别为一个不爱你的人耗费了最宝贵的时间和生命。

  聪明的女人,要懂得如何去爱,不仅要懂得如何去爱一个男人,更要懂得怎样去爱自己。

  爱情不是唯一,不要在不爱你的人面前委曲求全,迷失了自己。

  你要为自己而活,为真正爱你的人而活,这才是最好的生活态度。

  女人,要学会远离不爱你的人,把你的真心用在对的人身上,去爱一个你爱并且爱你的人,去追寻一份完美的爱情。

  

  04

  世事纷扰,人世无常。

  有时候你觉得生活很难,但想开了看,其实一切又都很简单。

  幸福的生活,美满的婚姻,不会从天而降,它需要你的努力,也需要一些智慧和技巧。

  做好自己,懂得拒绝,不抱怨,远离不爱自己的人,便是聪明女人的处世之道和技巧。

  女人年纪越长,越应从容,抛掉生活中一些没用的东西,才能握紧自己想要的幸福,才能比其他人拥有一个更完美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