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想好事来敲门,唯有先让自己准备妥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要想好事来敲门,唯有先让自己准备妥当

2020-10-19 20:19:05 作者:未知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1

  我认识一个很典型的,时刻在为自己做准备的人,她是我的前同事。

  我毕业那年,入职一家台资企业财务部。工作环境不错,待遇也好,公司还给员工分配小公寓住,穿着统一的制服。

  财务部共有8个人。每天三点一线,宿舍、办公室、食堂。在职场里,当突破自己的成本愈来愈高时,想再次拿起书时已经没有当初那么强烈的新鲜感和刺激感了,读书的事也就一点点褪去了当初迷人的光芒;日复一日按部就班的工作生活只会让人产生惯性。

  这时,有位同事,早已悄悄地拿起了书,报了名,开始准备中级会计师职称考试。

  我问她:“你要为升职做准备?”

  她答:“我没想那么多,就想考个证,趁现在有时间,先读了再说,万一有机会呢?”

  在其后的几年时间里,这位同事早已一鼓作气通过了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职称考试。取得高级会计师证书的那一年,分公司恰巧要物色一名财务总监,同事的条件也符合台湾总部人事部考核的标准,于是就把她调去分公司上班了。

  在公司上了几年班后,打完了“为人打工的所有关卡”后,同事就辞职了,实现自由创业,创建了一个财务公司,事业做得风声水起,如火如荼。

  

要想好事来敲门,唯有先让自己准备妥当

  2

  后来,我们几个同事在聊起她的时候,有人说,她真厉害,工作对她来说就像在玩冲浪,能冲天,亦能沉海;有人说,她运气实在好;有人说,她做什么都能逮着时机。其实,这些机会恐怕不是碰巧赶上的事儿。

  对于一个女孩子,照说已经有一份稳定而体面的工作了,自己也就成了别人眼里理想的人,何必再重拾书本?不再读书,照样可嫁作人妇,生儿育女,可这位前同事并不满足于此。

  她成功的全部诀窍就是时刻在为自己做好准备,时间久了,在人群中便显得特立独行,这种与他人的差异,恰恰成就了她自己。

  3

  亦舒在一篇文章里写道:时装店里,身后一个年轻女子对她的同伴说:“这样的晚礼服我也有一件。穿到什么地方去呢?我不知道,可司机来时我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门。”

  我们每个人都在等待这样的机会随时找上门吧!但只要为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如果是你遇见了爱情,那么就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如果是伯乐遇见了你,那伯乐一定会对你说“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要想好事来敲门,那么,唯有先让自己准备妥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