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触景生情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触景生情的名言

2017-09-19 23:01: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触景生情的名言

  ●四柱擎苍天,(天)
五路通天末。(末)
六话天微亮,(凉)
七色染凉风。(风)
【天末凉风】:天末:天的尽头;凉风:特指初秋的西南风。原指杜甫因秋风起而想到流放在天末的挚友李白。后常比喻触景生情思念故人。

  ●心怀淡淡烟愁的女子,注定比别人多一缕细腻的伤感,注定比别人多一抹触景生情的悲凉。

  ●狐仙提起了细细的食指尖.接住了那一滴落在她手指尖上的雨滴.沾染在指尖上.终于开口道:
“呐.王一生.这雨滴.是什么颜色的.”
“无色.”我扫了一眼被狐仙雪白的指尖映白的雨滴.道.
“为什么.”狐仙静静地看着我.凝定的眸子映射着永夜般的虚无.“为什么雨滴是无色的.”
“我没空跟你玩触景生情这一套.”我沉声道.“如果想要从物理学微观学的角度得到答案.我可以告诉你.水分子的电子层比较稳定.它的电子不容易吸收光子而跳到外层轨道.大直径的水分子空隙又能够容许大多数除了红外光之外的可见光通过.所以是无色.满意了.”
狐仙白了我一眼.轻啐道:“无趣.”
狐仙的目光重新落在了指尖上.眼神黯然神伤.缓缓嗫嚅道:“说透了.还是因为它不着一物…… ----本人杨建东《最后一个狐狸精》

  ●若只是过往又何必夸下海口、若只是暂时又为何触景生情

  ●花开了 你不曾感动

花落了 你也未曾动情

只是他走后,花开花落都会神经质地触景生情

  ●有时候忧伤突如其来的触景生情。

  ●那些曾经爱过的曾经,到此结束。每一个句子都是曾经喜欢过或者在漫漫长夜不能眠时写下的心事。我不求人读,不求人知。只想让这些曾经爱过的曾经,曾经记忆深刻的往事能够留下。愿多年之后再议。我不会如曾经那般触景生情,读句悲心。再别曾经,曾经,再会了。

  ●分手本就是一件让人心力交瘁的事,更别提往后的日子里还要全力镇压不知道打哪来的触景生情,时不时的睹物思人,以及更是密集到爆的思念。 ----子语初晴(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思念是一个最爱触景生情的怪物。

  ●很多时候突然间变沉默不想说话别人问为什么却说不出为什么也许只是突然想起某个人某个情节看到某些事某张图片想起了从前人都是这样触景生情忽冷忽热在所难免

  ●夕阳似血遮羞面,雏月如烟挂当头。
和风轻摆抚身过,光阴荏苒快如梭。
曾经年少轻狂时,只叹云深不知处。
白云苍狗当今日,人生忆梦转瞬时。

  ●我怕被你忘记,愿静静等你,大千世界里,你遥寄风尘的一袭红衣,告别了多少的颠沛流离,如何让我再次遇见你。
我怕被你忘记,愿静静等你,书山题海里,你梨花带雨的双眸盼兮,伤透了多少的辛酸别离,如何让我再次遇见你。
我怕被你忘记,愿静静等你,咫尺天涯里,你触景生情的三行死契,看破了多少的破碎支离,如何让我再次遇见你。
我怕被你忘记,愿静静等你,琼楼玉宇里,你斩钉截铁的四句无期,枉费了多少的遥远距离,如何让我再次遇见你。

____仿来送人的说

  ●洛神道:“即便我全部告知了她,她也还是想不起,冲击过大,她只会越来越自责,最终甚至丧失自我,直至崩溃。所以我以往只是通过一些暗示,提醒的方式,试图去做一些诱导,尽量温和处理,不敢操之过急。”

“那有效果么?”

“我观察过她的表情,她是有反应的。”洛神再度握了握掌心:“于是这次,我特地带她回了我们当年住的地方。”

“你希望她触景生情,会恢复得更快一点?”

“是。”洛神睫毛垂下,看着掌心上流血的那道口子,低声道:“可是,我现在万分后悔。” ----君sola《探虚陵现代篇》

  ●我终于肯定,使我伤感的不是这条触景生情的大街,而是不知哪次和你说过再见之后就真的不再见了

  ●旅行也不是疗伤的好方式。触景生情并不是在曾经走过的地方才会有。有了情,无论身在何处,都会触动心底的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