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居高临下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居高临下的名言

2020-04-25 01:00: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居高临下的名言

  ●登高临下,无失所秉,履危行险,无玄伏,能存 之此,其德不亏。(居高临下而不失所秉之“道”;遭遇危机而勿忘玄妙之“道”。能保持这“道”,他的“德”就不会亏损)居高临下的出处 ----刘安淮南子·原道训》

  ●现实是最恶心东西,他就像蛇一样,用冰冷的肌肤贴近我的动脉,在我愚昧地自以为成功时,慢慢地蠕动身子,蜷得越来越紧,直到我只剩最后一口气时,又不急不慢地松开束缚,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他一次一次让我明白我的渺小,一次一次让我越来越软弱,最后成为自己曾经厌恶的「垃圾」。现在的我已经完完全全地成为了一个废物,他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将我虐杀。而他却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在深渊中从一开始的竭力挣扎到最后的了无生趣,被无止境黑暗侵蚀,最后的最后他连送我一程也没有。果然,我这种被现实抛弃的人只能自生自灭

  ●世上净是些靠在网上攻击他人,来寻求安慰的人,居高临下的感觉舒服
日本人一旦给别人贴上“这个人是可以攻击的”的标签,就会借着正义社会常识名义,以居高临下的姿态彻底拼命攻击对方。 ----《st红与搜查档案

  ●居高临下,目光洞穿繁芜世事。或抽丝剥茧,或一针见血。我自居高笑傲,冷看世间之人如颗颗棋子,遵循着各自的规矩按部就班地行进。 ----蛊真人《蛊真人

  ●原来寂寞可以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她突然觉得自己与众不同,更清醒,更无奈,这清醒无奈中有着不和年龄清高,让她欲罢不能。 ----八月长安你好,旧时光

  ●一个人涵养,不在心平气和时,而是浮气燥时;一个人的理性,不在风平浪静时,而是众声喧哗时;一个人的慈悲,不在居高临下时,而是人微言轻时;情侣间的尊重,不是闲情逸致时,而是观点相左时;夫妻间的恩,不在花前月下时,而是大难临头时。 ----陈道明

  ●我会用居高临下的姿态告诉你我安好无恙。

  ●而此时此刻,凌蝶隔着十四五米的时空,和段天狼面对面地对视着。
我花开时百花杀!
这就是凌梦蝶看到段天狼的双眼之后,脑子里冒出的第一直觉
凌梦蝶看上去是个很谦和,很包容的人,但是实际上,她跟凌伤并没有什么区别,她在骨子里一样是无比高傲,甚至有些居高临下的。
只是因为她的骄傲比凌雪伤要强烈得多,以至于到了悲天悯人地步,所以她所表现出来的,反而不是骄傲,而是理解和包容。
在古代的时候,像凌梦蝶这种人也是有的,比如三国时代的左慈。这样的人,在习惯了俯视他人,评价他人之后,会有一种超然世外的优越感,甚至于觉得自己不是寻常人类,而是类似先知存在

  ●柳梦山滔滔河水一样绵密的话语,逼得凌雪伤都有些喘不过气来。
她不服气地大口喘气着,好久之后,她才又说道:“不只是物质上的问题,还有精神上的摧残。那个时代所摧毁的,不只是人的生活,还有人的自尊。”
“自尊?”柳梦山再次冷笑,这一次笑得更冷,“在过去的几千年里,农民何曾有过自尊?底层人民何曾有过自尊?做最累最脏的话,得最少的钱也就算了;钱丢了,第一个怀疑你是小偷;出了罪案,第一个怀疑你是强盗;你去到他家,要陪着笑脸,受宠若惊地坐半个椅子,他来到你家,你要陪着笑脸,给他上座;娶你的女儿做小老婆,你去看女儿还只能在门外;走到哪里,别人都用居高临下的眼神看你;像这些林林总总加起来,我可以说出一千种。侮辱?世上还有比这更大的侮辱吗?

  ●如果当初我没有说过我也喜欢你,你还会这么居高临下地望着我吗

  ●生活总是比我们所希望的差一点。
比如所期待的一个目标,等你抵达后,发现也不过如此。比如所爱慕的一个人,等你得到后,发现毛病很多。其实,目标还是那个目标,人还是那个人,隔着遥远的时空看,一如最初的炫目和瑰丽。
问题在于,人在拥有之后,就容易居高临下。一旦拥有了,往往不是用来珍惜,而是用来挑剔,不是用来呵护,而是用来苛责。拥有,成了割伤心底那份美好的锐器。人的失望在于得不到,而更深的失望,却在于得到了。 ----马德《美文日赏》

  ●人生就是一场戏。台上的看台下的,不要总是居高临下;台下的看台上的,不必总是高山仰止。

  ●寂寞可以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

  ●兰七霍的站起身来,那墨画就的长眉竖了起来,那玉凝就的碧眸中射出了噬人的利光,居高临下的指下明二,霹雳啪啦就是一通怒吼:“你这假仙难道以为你现在还是一副纤尘不染的神仙模样不成?头发像鸟做的窝,脸像唱大戏的,衣服像乞丐的,全身都是泥啊沙啊就像从粪坑里捡出来,丢那大街上,臭可远熏百里外,你啊……你啊……你也就是狗屎一堆!” ----倾泠月《兰因璧月》

  ●让他们的宁静生活,变成一根细细的 钢丝。但残忍不是我的本意,我的本意是同情。因为觉得大家都活得不容易――无论是爱而不被爱的,还是被爱而不爱的――大家活得都不容易。我的同情不是居高临下式的,而 是身临其境式的,意思是:你看,你虽然是孤独的,但是在孤独这一点上,你并不孤独。 ----刘瑜《孤独得像一颗星球》

  ●瀑布:因居高临下,才口若悬河。

  ●“没有人能审批朕,”武则天从软榻上站了起来,走到陆子冈的身前,居高临下地垂目而视,“就算是神灵都不可以,就连我自己也不可以!” ----玄色《哑舍》

  ●这个世界,总有你不喜欢的人,也总有人不喜欢你。这都很正常。而且,无论你有多好,也无论对方有多好,都苛求彼此不得。因为,好不好是一回事,喜欢不喜欢是另一回事。
刻意去讨人喜欢,折损的,只能是自我的尊严。不要用无数次的折腰,去换得一个漠然的低眉。纡尊降贵换来的,只会是对方愈发地居高临下和颐指气使。没有平视,就永无对等。 ----莫言《生命中总有一朵祥云为你缭绕》

  ●【经典句子】1.蜘蛛:能坐享其成,靠的就是那张关系网;2.虾:大红之日,便是大悲之时;3.天平:谁多给一点,就偏向谁;4.瀑布:因居高临下,才口若悬河;5.气球:只要被人一吹,便飘飘然了;6.树叶:得势时趾高气扬,失意时威风扫地。

  ●刻意去讨人喜欢,折损的,只能是自我的尊严。不要用无数次的折腰,去换得一个漠然的低眉。纡尊降贵换来的,只会是对方愈发地居高临下和颐指气使。没有平视,就永无对等。

  ●这些杂志就像从前一样,居高临下为我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我还特意撕下每一期杂志刊登笑话的那一页,作为它们曾经存在的证明 ----马伯庸《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

  ●11、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标,一切笔直都是骗人的,所有真爱都是弯曲的,爱情本身就是一个圆圈。
12、我们自出生下来就学会带上一个个面具,用笑的方式哭,用光鲜的外壳掩盖内心的破败。我们觉得真实的我们不重要,因为人们只会看到他们想看的那个样子。但真正的人生,却在用哭的方式活着。
13、铁打的北京流水的梦,多少人来了又去了。北京从不拒绝任何一个寻梦者,但它又同时用一种居高临下的气势看着你。北京从来不是全国人民的北京,它是北京人的北京,虽然它喝着南水北调的水,却依然给外地人办暂住证。
14、到处都是痛苦,而比痛苦更为持久且尖利伤人的是,到处都有抱着期望的等待。” ----《这样我是不是更像他了》

  ●透视社会的三个层次 技术,制度,文化,任何事物发展都离不来文化属性。无所用无所不用。无所用,做一个活的明白的人。对世俗的一切要有居高临下无限的包容

  ●可他微笑着,眼睛眯起,那是居高临下、俯瞰一切、又带着怜悯的笑。 ----《荆棘王座》

  ●凄苦的人凄苦吧,堕落的人去堕落。事情与我无关。这便是人世。我如此硬着心肠故作冷酷,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她们,但却异常痛苦。 ----太宰治《奔跑吧!梅勒斯》

  ●他带着他居高临下的高贵。我觉得他长大了,顺利摆脱了他少年时候的迷惘和彷徨。他和我也交换了故事。可是彼此觉得无法居住在彼此的生活里,因为太多的支离破碎。我们都不是杰出的医师。我们都是太过猥琐的孩子,在对方血肉模糊的伤口前掉头逃跑。 ----张悦然《葵花走失在1890》

  ●总有一天,他可以站在更高的地方,就这样头顶的云卷云舒,居高临下的望着这草木枯荣的世界。 ----《重生之大涅磐》

  ●等他经历了爱,他就会知道何为恨。知道爱恨,就会知道最强烈的痛苦和欢乐。等他体验过这许多的情感,他会从高高在上的地方走下来,他会理解为何那些向他祈愿的人要落泪,为何他们会欢笑,他要进入他们的心里,要和他们一起体味生命最剧烈的味道。等到那个时候,他就会懂得何为慈悲,慈悲不是任意施舍的同情,不是居高临下的怜悯,慈悲意味着克制愤怒和仇恨,意味着不去靠伤害他人得到安慰,意味着为了别人改变自我,它意味着在自己最痛苦的时候,依然能够理解、原谅和宽恕他人的痛苦。 ----青泥《天竺奇谭》

  ●我认为啊,骂也是一种关注,说你脑残恰恰说明了观众居高临下围观你的娱乐态度,这有一点像人类,愿意到动物园去看猴。 ----《饭局也疯狂》

  ●【人与人之间沟通十二忌】1.忌居高临下;2.忌自我炫耀;3.忌心不在焉;4.忌口若悬河;5.忌搔首弄姿;6.忌挖苦嘲弄;7.忌言不由衷;8.忌故弄玄虚;9.忌冷暖不均;10.忌短话长谈;11.忌问薪水财产;12.忌谈婚姻年龄。你会沟通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