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皎然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皎然的座右铭

2017-09-04 23:29: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皎然的座右铭

  ●《赞美诗》
那抹灯光的晦暗,
羞涩着谁的偏见:
而你玉面的傲慢,
全在那鼻尖,
巧如灵犀一点;
最宜春衫轻薄,
水芙蓉皎然出落,
芳菲而带清瘦;
怨你眉开浅笑,
恨那脸红春桃;
便教我、羡煞一根发卡,
搂你芊芊秀发。

  ●那样明净皎然如你,我从来不会不屑一顾

  ●拥抱着缠绵悱恻的海洋西风,抚摸着温驯安然的北大西洋暖流,

又一个和煦的夜晚,天生浪漫的巴黎在白兰地浓香与薰衣草的摇摆中静静睡去。

头枕着巴黎盆地温暖厚实的胸膛,怀抱着阿尔卑斯阴柔的白雪,

枕边有地中海轻摇的桨声,睡梦中一朵烂漫的玫瑰在尼德兰的田园里,皎然绽放。 ----我偏执的热爱。

  ●愿为双鹄戏中流。 牵牛织女期在秋。山高水深路无由。 愿为比翼浮清池。形影相关莫别离。 日月回耀照景天。参商旷隔会无缘。 今有美兮赵女佳。云为车兮风为马。 玉在山兮兰在野。梦与君兮结同心。 蛾眉分兮翠羽。明目发兮清扬。丹唇美兮皓齿。 秀色若兮珪璋。巧笑露兮嫣然。众媚莫兮可详。 头安金兮步摇。耳系明兮月珰。珠环约兮素腕。 翠羽垂兮鲜光。顾盻有兮余辉。玉体映兮罗裳。 容华丽兮明艳。志节拟兮秋霜。若青鸾兮凤翔。 追思君兮不可忘。愿为影兮随君身。 君有阴兮影不见。君依光兮妾所愿。 河汉灿兮皎皎然。札机杼兮日犹寒。 河汉水兮清且浅。日日分兮难相见。 盈盈一兮水云间,脉脉顾兮不得语。 妾要与君兮盟此山海之誓愿。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唯有一个方法,能使自己皎然澄澈,心无挂碍。

  ●高出一头,深入一境 ----皎然

  ●沐浴着流水的时光,洗涮着记忆的浪潮。年华不老,轻展芭蕉。光阴辗转,红了樱桃。谁泼墨画梅叹今朝,我自扬鞭走马。春情如画,流离天涯,皎皎然雪月风花。我跋山涉水而来,你是否也能踏月披星迎我回还。

  ●春深月朗然
皎皎然临水之北
悬于山之南 ----土方岁三《丰玉发诗集》

  ●王子猷居山阴,夜大雪,眠觉,开室,命酌酒。四望皎然,因起彷徨,咏左思《招隐诗》。忽忆戴安道,时戴在剡,即便夜乘小船就之。经宿方至,造门不前而返。人问其故,王曰:“吾本乘兴而行,兴尽而返,何必见戴?”(在有些时候,结果并不重要,兴致就是最好的目的地。) ----刘义庆《世说新语,任诞》

  ●日月皎然井立,寂静欢喜,而我们终将独自归去。 ----安意如《日月》

  ●俗人多泛酒,谁解助茶香。 ----皎然《九日与陆处士羽饮茶》

  ●为文真于情性,尚于作用,不顾词彩而风流自然。 ----皎然《诗式》

  ●怜此皎然质,无人自芳馨。 ----白居易《咏牡丹》

  ●大丈夫行事,当磊磊落落,如日月皎然晋书 ----民谚

  ●大丈夫行事,当磊磊落落,如日月皎然。 ----《晋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皎然的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