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易建联:任何时候,都要带着自信笑容上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易建联:任何时候,都要带着自信笑容上场

2017-08-08 12:52:33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一个胸怀大志的人,都不会因为挑战和质疑而垂头丧气。他们只会用微笑让别人闭嘴,用实力向别人证明。一个爱笑的人,永远都不会真正失败

易建联:任何时候,都要带着自信笑容上场

  - 1 -

  即使不是资深球迷,你也一定听过“易建联”的名字。

  高大帅气,球技过人,在CBA一鸣惊人,在NBA闪耀世界

  虽然一路上经历过不少波折,但他从未消沉,反而越来越强大。直到今天,他依然是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

  一路走来,阿联都在用精湛的球技和自信笑容,书写着自己的神话。一路走来,他从未停歇。

  - 2 -

  2002年,15岁的易建联进入CBA并为广东宏远队效力。

  过人的天赋,帅气的外形,让他很快成为CBA的明星选手,所到之处,都是粉丝们的尖叫和欢呼。

  但是,即使是篮球明星,也不得不面对所有年轻人都要面对的人生大事——高考。

  一说起高考,瞬间就能脑补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壮观场面。过了桥,未来就是康庄大道;没过去,未来就是建筑工地。

  老师们的教诲还言犹在耳:十年磨剑,一朝出鞘。人生成败,在此一举。

  在这改变命运的时刻,空气都像要凝固了。

  阿联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进高考考场,周围几乎全是他的粉丝。

  后来他还在《鲁豫有约》上透露,当时交完卷,连监考老师都过来要他的签名。

  众人的目光给阿联带来了无形的压力,但他依然选择笑着面对。

  阿联在回忆高考经历的时候说:“考场和篮球场真是不一样,它对我来说更像战场。”

  顺利通过了考场的他,很快就在篮球场上继续战斗了。

  - 3 -

  2004年,17岁的阿联站在了雅典奥运会的舞台上。

  2005年,18岁的阿联成为CBA史上最年轻的MVP。

  2007年,20岁的阿联亮相NBA,一时成为继姚明之后最火的中国篮球明星。

  谈起初入NBA时的那股虎虎志气,阿联也不禁笑了:“第一场球,我是球队的菜鸟球员,被整了。他们告诉我要排队进场,就给我个机会先冲进去,可结果就我自己冲了进去,哇塞,看见所有观众都在笑我。很开心的。”

  但在强手如林的NBA,阿联也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体形不占优势、与队友沟通不畅、对手实力强大,都让他在赛场上难展雄风。

  在现实的NBA,成绩意味着一切。没有亮眼的表现,就只能坐冷板凳。

  他曾无奈地说:“我自以为天赋出众,可到了NBA,任何天赋都不叫天赋了,你每天都可以碰到比你更有天赋的对手。”(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明知比赛艰难,每次上场前,阿联还是会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灿烂的笑容,嚼两颗口香糖,自信上场。

  遇到记者刁难,他也学会了调侃:“如果预判到了,那么每个篮板都是我的了,那就不要抢了!”

  就这样,他硬是创下了职业生涯篮板总数超过1000个,抢断总数突破100次的记录。

  在NBA闯荡了几年之后,易建联还是决定回到CBA。

  人们纷纷质疑,易建联的神话是否已经破灭?他能否重返巅峰?

  面对潮水般的非议,阿联选择用微笑回应。有记者戏言,很多时候,易建联的回答比问题的字数还少。

  王者的反击,就是笑着超越昨天的自己。

  出征里约奥运前,他在微博立下豪言:“我是广东人,从小就想成为中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经历了一路的风风雨雨,现在的我有机会向世界证明,中国男篮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时间证明了,他依然是中国男篮的骄傲。

  最近,他更是喜欢上了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他称赞道:“真实不做作,励志感人,从事体育、热爱体育的伙伴都值得一看。”

  也许,他从电影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吧。即使身上带着伤,脸上也要带着笑。不管别人怎么说,只管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正如,在益达这支《准备好笑出强大》MV中表现的那样,面对上场前的自我怀疑,用自信笑容KO内心OS,火力全开,自信上场。

  - 4 -

  不管是上场前、登台前,还是考试前、面试前……这些人生中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时刻,需要面对别人的质疑和自己内心的自我怀疑。

  马克·吐温说,人类确有一件有效武器,那就是笑。

  当你面对挑战,不必怀疑,笑是你最锋利的宝剑;当你面对质疑,不必忐忑,笑是你最坚固的盾牌。

  雨果说,生活就是面对真实的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将来。

  生活总不会是一马平川,只有微笑才能帮助你闯过难关,继续前进。

  狄更斯也曾说,只用微笑说话的人,才能担当重任。

  每一个胸怀大志的人,都不会因为挑战和质疑而垂头丧气。他们只会用微笑让别人闭嘴,用实力向别人证明。

  一个爱笑的人,永远都不会真正失败。

  在这些年的风风雨雨中,易建联时刻#准备好笑出强大#。他做到了。他用阳光般的笑容,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而你呢?也许正在为一场考试彻夜难眠,也许正在为工作考核焦头烂额,但没有什么事是用一个自信笑容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个。

  正如泰戈尔所言,当你微笑时,世界爱了他。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当你朝它微笑时,它必定以笑颜相报。

  下次上场前,记得像易建联一样,嚼两颗益达,给自己一个自信的笑容,KO所有内心OS,随之#准备好笑出强大#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