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扬光大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发扬光大的名人名言

2017-09-25 23:24:4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扬光大的名人名言

  ●恶是应当消亡的东西,要把善发扬光大,就需要正义 ----《七龙珠》

  ●怎样才能使孩子与生俱来的素质不被周围的大人们损害,而让这些难得的素质得以发扬光大。 过于依赖文字和语言的现代教育,恐怕会使孩子们用心去感受自然、倾听神灵之声、触摸灵感的能力渐渐衰退。 ----黑柳彻子《窗边的小豆豆》

  ●追求个性且顺应自然是应道“特有文化”发展的新思路。树立凡事“由我而起因我而生”的思想,正确对待形成势态的认识,使得“特有文化”的作用能够发扬光大。

【注释】“由我而起因我而生”:是说由于我的行为而造福众生(他人)。

  ●在“自私”的大道上昂首阔步,还自信满满的向路两旁的人们挥手致意,面露微笑说:我会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让“自私”发扬光大。

  ●真正把绍戏的猴戏发扬光大的,是我的祖父。祖父在猴戏的表演上形成自己独特风格,并赢得“赛活猴”名号,成为绍兴名角。天有不测,祖父不慎在一次演出中扭伤了脚,从此再也无法登台。但祖父凭着自己灵活的头脑,做起了戏业生意,并逐步积累资金,来到上海开了老闸大戏院。他把带去的绍戏班社扩展成了同春舞台,自此,绍戏便从一个地方民间戏走上全国大舞台。 ----六小龄童《行者》

  ●你爸特别看得起,叔认为帮里的大事小情就交给他们;二杆子老向,性子好得很,人也猛得很,能打能杀,你爸说过“能干”,不行就提拔一下,叔觉得砍人的事就交给他,肯定能扩大咱的地盘,以后没人敢惹咱。
帮里开始为啥红火得很,还不是一直拉拢实在人,撵走没本事的,后来为啥被别人逼得走投无路,还不是身边都是一群光会耍嘴的SB,你爸每回跟叔扯闲篇的时候,把个胸口能捶青。侍中、尚书、长史、参军,都是叔的拜把子,你一定要相信他们,咱发扬光大就有戏了。
叔本来是一个种地的,在南阳有一亩二分地,在这个人砍人的时代,叔不想砍人,只希望不被人砍。
你爸不嫌叔怂,三天两头的往叔屋里跑,问我如何管理帮派,我感激得眼泪哗哗的,从此跟着你爸四处砸场 ----《出师表搞笑翻译》

  ●那个端坐在光柱中的年轻人,虽然是投影出来的,但从坐姿到冷静的推理,堪与贝奥武夫对话的气场,骄傲而不骄狂,具备一个真正领袖所需的一切品质。混血种中的名门加图索家,也许会在这个年轻人的手里发扬光大。 ----江南《龙族》

  ●做老师的没有不希望自己研究出的东西,能够发扬光大的,但是有些人确实不能教,因为你教了他,他就拿你教的去做坏事,那就把师父也毁了,所以我学东西,当别人不想教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在人家心里,其实还不够分量。 ----陈增金《我可以收弟子吗》

  ●比如袁枚评论火腿,是三年能出一个状元,但三年出不了一个好火腿。古清生则沿袭了这种说法,将其更加发扬光大,不说文人,光说一首诗,也“应该像是一具好火腿的诞生那般艰难”。而品味好诗好词的时候,也要“细细地咀嚼,慢慢地品尝,从中获得火腿版的风味”。他描述自己对火腿的感情时说:”在江南,走进任何一间腊货店,我都能看见挂满墙上的带有红木质感的火腿。恍惚之间,我会误以为自己走进了乐器店——一具具生硬的火腿兼职不像是食物,而如同辉煌飞天反弹的琵琶。丝路花雨早已停了,仙女们也都飞走了,只留下他们古色古香的乐器,在无休止地撩拨着我的想象。“ ----殳俏《贪食纪》(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春亮推拿酒中吟
我一辈子抽哈德门烟是为了纪念我死去的兄弟
坚持推拿一生是为了我的高尚奶奶
我的学员无数,只为把民间推拿疗法发扬光大;
看呢,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我这里独有一片绿洲;
丈夫理应报效国家,但世道让人寒;
多少英雄豪杰被淹没,多少人杰志士屋檐做工;
春亮推拿,天下无痛,一心为黎苦,但又有多少春亮被淹没;
因果报应,付出回报,支出收入,万事不离其宗,活一辈子,才恍然大悟,但草木已枯;
拨云见日,谁是主人,真理在哪,苦苦追寻,原来就是你的身边人;
烟灰还热,人心滚烫,酒有半杯,思绪已经到了九霄云外
贪官蛀虫,邪不压正,提心吊胆,早晚是祸;
何时还我孔孟之道,礼仪之邦信仰之托,人生之真我;
看华夏

  ●学长,我已经把你的事迹发扬光大了
什么?
就是你的毒舌啊
小丫头片子!

  ●要了解自己的特长和天赋,培育它并进而发展别的长处。如果所有的人都知道自己究竟长于做什么事,那么他们都能在某个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先弄清自己的秉赋究竟属于什么种类,然后竭尽全力地来发扬光大它。有的人明察善断,有的人勇气过人。大多数的人盲目地强用自己的才智,结果在什么事情上都一事无成。他们被自己的热情所蒙蔽、阿谀,等到日后真相大白,却已悔之晚矣。 ----巴尔塔沙·葛拉西安《智慧书》

  ●意大利社会为我们展现了文学、艺术和优雅的空前奇观,但这中间也交织着淫欲、叛逆、腐化、暗杀和暴力。由于沉迷于异教的学问,仿效古人的风格,按照奥维德和忒俄克里托斯的方式来考虑和感知问题,用腐化来表达对显示的不满,有教养的阶级放松了到的尺寸。政治上的忠实在意大利几乎成了一个被忘却的名词。......在文艺复兴时期,智慧觉醒了。人文主义为它开路,美妙的艺术为它增光,财富涌流的环境使他发扬光大,它在欧洲其他地区还相当野蛮的时候,就把意大利人带到了一个如此的境界。” ----巴尔齐尼《意大利人》

  ●这个国家已经将伪善发扬光大到底最高层级,比方你看不出武士是杀人凶手,艺妓其实是妓女。这些对象是如此高妙,几乎于人间无涉,只住在一个充满象征的世界,参与各种仪式,将人生本身变成一连串堂皇姿态,荒谬却也动人。 ----安吉拉·卡特《焚舟纪》

  ●‘’忠诚、服从、无畏、负责、担当、牺牲、觉悟、磊落、雷厉风行‘’是一个有过当兵经历人的特质!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也是当过兵人的节日,让军人的这些特质能继续保持且发扬光大。
祝建军节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