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湖边,那只石椅上(十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湖边,那只石椅上(十三)

2017-08-28 18:27:5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三)

  女儿没了工作,更加消沉了。我让她出去再找工作,她不肯,总是说:“谁会要我呀?”,我百般无奈,托人去找,但回馈回来的相关工作的信息,她总是不满意。确实,她这样的年龄,这样的素质,要找一份合心意的好工作无异很难。有些时候,我真想狠狠骂她一顿,将她骂醒,让她能面对实际,但看着她愁眉不展,茶饭不思的样子,我连大点声都不敢。我很痛心,有点走投无路了。我放下了以前的恩怨和傲气,去找她爸,想让她爸帮帮她。不料发现她爸爸近几年也过得很不顺畅,小店破产,老婆孩子也远离了他,目前一个人靠给一个单位当保安过日子。我将她爸的情况跟她说,她竟然面无表情,毫无反应,看起来比我还要冷淡。说实话,当时我有点害怕:这女儿怎么了?怎么变成这样子?好像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与她无关。她每天睡觉的时间很多,起床之后,除了吃饭,就是看电视,或者发呆。我让她一块出去买菜、逛街,她都不肯。在家里也不怎么跟我讲话,就活在自己世界里,一个灰暗的世界里。我对她劝说了很多,她对我的回应是:“我是一个没用之人”,如果跟她谈及未来,她就会说:“我不会有太多未来”,吓得我不敢跟她说得太远太深,只是每天小心翼翼地陪伴着她。

湖边,那只石椅上(十三)

  有一天,她突然对我说:“妈,您别老是陪着我,您每天吃完晚饭后,跟其他老人一样,也去湖边活动活动。”“哦”,我嘴上答应着,但其实我不敢也不愿离开她,因为她一直状态不好,我想陪着她。她说多了,我就对她说:“那你跟我一起去呀”。开始她不愿意,后来有一天吃完晚饭,她突然跟我说:“妈,我们一块去走走吧”。“好、好、好”我真是太高兴了,因为她终于肯跨出家门了,尽管是在晚上,是跟我一起,但终究是一个进步。(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拉着她的手,像小时候拉她一样带着她出门。我们沿着湖畔慢慢地走,走累了就在湖边的石椅上坐下来。我想好好跟她絮叨一些快乐的事,但每次都被她打断。她总喜欢看着湖水发呆,我要是开口,她就很不乐意,说我打扰了她宁静的世界。这样的日子过了差不多半个多月,她依旧停留在只跟我晚上一块出去,白天或单独一个人从不肯出门。

  那个晚上,我跟她刚刚在石椅上坐下,她就对我说:“妈,我想那个带我出来的女同学,我想跟她聊聊,您在这里坐着,我先回去跟她打电话。”

  “我跟你一块去吧”听到她愿意跟同学交流,我很高兴,立刻就站了起来。

  她把我按下:“我去打电话,您还是在这里凉快凉快”。

  我想,也好,让她独立行动更好一些。我把钥匙交到她手上。这时,女儿弯下了腰,很动情地拥抱了我一下。我心头一热:“这孩子,情感在回归了”。

  我转过头,目送她的身影渐走渐远。

  但坐了一小会,我忽然心神不安,心里很烦躁很不舒服,好像心脏跳得很快。我起身朝家里走去。

  刚踏进小区,我看见我家楼下围着一堆人,我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我挤进人群一看,我一下子晕倒了,因为我的女儿倒在血泊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