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乌合之众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乌合之众的名句摘抄

2017-10-12 22:30: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乌合之众的名句摘抄

  ●乌合之众。首先是每一个人个性的消失,其次是他们的感情思想都在关注同一件事。只接受暗示的力量影响,对一切明确的告诫置若罔闻,像一个睡着的人,理性已被抛置脑后,当时间做完其创造性工作之后,便开始了破环的过程。

  ●An individual in a crowd is a grain of sand amid other grains of sand, which the wind stirs up at will.
群体中的个人是沙中之沙,风可以随意搅动他们。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

  ●有时不真实的东西比真实的东西包含更多的真理。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

  ●群体感情的狂暴,尤其是在异质性群体中间,又会因责任感的彻底消失而强化。意识到肯定不会受到惩罚——而且人数越多,这一点就越是肯定——以及因为人多势众而一时产生的力量感,会使群体表现出一些孤立的个人不可能有的情绪和行动。在群体中间,傻瓜、低能儿和心怀妒忌的人,摆脱了自己卑微无能的感觉,会感觉到一种残忍、短暂但又巨大的力量。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

  ●上千次小罪或小事件,丝毫不会触动群众的想象力,而一个大罪或大事件却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其后果造成是危害与一百次小罪相比不知小多少 ----《乌合之众》

  ●管理是一种器官,是赋予机构以性命的能动的动态的器官。没有机构(如工商企业),就不会有管理。但是,如果没有管理,那也就只会有一群乌合之众,而不会有一个机构。而机构本身又是社会的一个器官,它之因此存在,只是为了给社会经济和个人带给所需的成果。但是,器官从来都不是由它们做些什么,更不用说由它们怎样做来确定的。它们是由其贡献来确定的。

  ●一个国家为其年轻人所提供的教育,可以让我们看到这个国家未来的样子。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

  ●当心你身边的群体!

当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因自省、参照、探索和归谬而更有逻辑更有理性,不会盲目从众、不会狂热崇拜。
群体是削弱你才智和个性的流水线,身陷其中你会变成一个丧失理性的野蛮人,一个行为常受本能支配的动物,一个不受自己意志主导的玩偶。群体所展现的往往是强大的破坏力,也总被野心家所利用。
群体从来不渴望什么真理,他们需要的只是能慰藉人性某些弱点的幻觉。
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总是少数人,且常被群体误解排斥甚至迫害。

有感于<<乌合之众>>

  ●我从不把自己的心底深处的情感和想法暴露在社交网络上,我知道,我深知,他们的想法千奇百怪。从未遇到能坦露心迹之人,从未...我更知道他们需要的是一个怎样的我。娱乐至死。尼尔是正确的,这个社会的一切都在成为娱乐的附庸,而我亦是如此,我的言语,行为,感想,在你们面前都只需要是娱乐的附庸。你们和我一样,也都自愿或不自愿的变成了娱乐至死的物种。或者按古斯塔夫的说法来说,我们都是“乌合之众”啊。

  ●法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古斯塔夫·勒庞所著的《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对群体心理特性有深刻的分析。勒庞指出,如果成千上万的个人因为某个偶然事件而产生了心理及情感上的共鸣,足以使他们形成“群体”。群体一旦形成,“群体中的个人便不再是他自己,他变成了一个不受自己意志支配的玩偶。孤立的他可能是个有教养的个人,但在群体中他却变成了野蛮人”,集体的无意识代替个体的有意识,成为群体行为发生时的基本心理状态。这里的“无意识”指缺乏理性,推理能力低下,少有深思熟虑而混沌懵懂。
勒庞认为,个体一旦进人群体中,群体的意志就占据了统治地位,“从他们成为群体的一分子那刻起,博学者和不学无术者都一样没有了观察能力,个体淹没于群体之中,独立性变成了盲从性。 ----《博客摘抄》

  ●文明向来只由少数知识贵族阶级而非群体来创造而非掌控 ----吉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

  ●孤立的个体具有控制自身反应行为的能力,而群体则不具备。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

  ●科学没有造成任何破产,无论是目前人们思想的混乱状态,还是在混乱当中壮大起来的新势力,都与它无涉。它向我们许诺的是真理,或者至少是我们的智力所能掌握的对各种关系的认识;它从未向我们许诺过和平与幸福。科学对于我们的情感是完全无动于衷的,它听不到我们的哀诉。然而我们只能尽力与它生活在一起,因为再没有什么能够带回被科学所驱散的幻觉。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

  ●聂明玦道:“这女子虽然立场站错了,倒是比她家族里那帮乌合之众要有骨气得多。”金光瑶口上赞道:“是呀。”心中却道:“大哥又来了。骨气是什么,能吃吗。好不容易从家奴之女爬到了门生,因为一时之气就当众脱离家族,多年辛苦一朝付诸流水,何苦来。若是心中不快,咬牙爬到更上层,把今日这群嘲笑过她的人尽数杀了,岂不更解恨?这小美人真傻乎乎的。人若是要讲什么骨气廉耻,注定止步于此。”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在社会问题当中,就像在生物问题当中一样,最有效力的因素之一,就是时间。它是唯一真正的创造者,唯一伟大的毁灭者。是它将沙粒汇聚成高山,让洪荒时代微小的细胞成长高贵的人类,数百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任何的现象。如果给一只蚂蚁足够的时间,那么它就有可能将勃朗峰夷为平地,这种说法是有道理的。一个人如果掌握了随意改变时间的魔法,那么他就拥有了信徒们眼中上帝的力量。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