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高山流水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高山流水的经典句子

2017-10-17 22:19: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高山流水的经典句子

  ●《 时 间 》
沉默的欢笑,孤寂的团聚。月何为凄凉?何为凝碧?
时光荏苒,似高山流水经久不息人生如诗,句句浸情;人生如画,挥墨泼洒;人生如歌,惆怅张扬。清唱一曲,似流星划过天际,如旭日冉冉升起。繁星点点,催人入梦,梦见花开花落,几多愁?
岁月沧桑,皱纹漫上。还未体会四季的韵味,就老了。人老,屋老,青苔漫上墙。迷离低吟,似深夜里飘来几缕幽香。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未尝努力,就孤伫于另一个世界里。鲜花太诱人,却是绿肥红瘦:闪电太绚丽,却是稍纵即逝:流星雨太奇丽,却是一场浩劫,落地化作那残碎的陨石。
时间如白驹过隙,从手指缝中流逝。惊叹间,青藤缠上老树,瞬间都入土。孤老的乌鸦在那夕阳的余晖下,更显得凄凉。

  ●厌,
相见,
空留恋,
情深缘浅,
诗情如画卷,
佛前参拜请愿,
倾尽三生一世念,
许她轮回携手百年,
灯火阑珊处浮幻云烟,
侠骨柔情相思泪眼凄然,
风乱朱颜辜负苍茫人世间,
黄粱梦醒回首忆起沧海桑田
忘川河看弱水三千别离间,
奈何桥畔笑风雨心安然,
幽冥路远去烽火吹烟,
允诺了谁的醉流年,
复高山流水默念,
琴弦波动心愿
秋词凉古卷,
意浓画浅,
轮回恋,
难见,
厌。

  ●只为遇见你》

你深邃的眼眸、

是我等待已久的守候、

矜持太久的感动

丢了魂似的怎能无动于衷

不知多少次的修炼、

才换回今世的一见、

从不信缘、对它从无概念、

三生石上的印记、

是谁抹去了他曾留过的痕迹、

我曾苦苦寻找、

你给我留下的那些记号、

我找不着、我不知道、

多少次的轮回才能不让我失落而归、

翻攀越岭、高山流水、

一路沼泽泥泞奉陪、

千万次的折磨困苦

我一点都不要服输、

路过了山、淌过了水、遇见了海、

途中再累也无悔、

不到尽头不停留、

不见你来不收手、

————血液冰度、2015年5月、随笔

  ●龙泉佳处,种花满县却东归。腰间玉若金累。须信功名富贵,长与少年期。怅高山流水,古调今悲。卧龙暂而。算天上、有人知。最好五十学易,三百篇诗。男儿事业,看一日、须有致君时。端的了、休更寻思。 ----辛弃疾

  ●湘帘卷,烟水寒,不过梦一场;讴歌泣,执笔题,千年一瞬间;红豆曲, 美人吟,曲水依莲池;长相忆,忆相思,只为觅知音。一世情长,一世情殇,只为月下一世花容共赏。一世清欢,一世爱怜,只为高山流水知音归 来。

我守候在三生三世的轮回,观望天上人间已千年,寻寻觅觅,只为瞥见那 一道倾心的高山流水,长歌而立,抚 琴盼归人。今夜,为你挥墨谱一曲相思,抚琴一曲为知音。朝朝暮暮惜天涯,来世定怜取。

烟云寂,清音起,绿影着林立,相逢 一笑,不言不语,便也懂得。弦乐飘 飘,记一场遇见。我调素琴你奏笛, 幽林渌水婷婷姿,琵琶语间翩翩舞。 山重水复披星戴月,转身,已为你倾城。

  ●曾经,高山流水觅知音,后来,子期既逝,伯牙绝弦;曾经,霓裳羽衣舞佳人,后来,玉环命已,明皇长恨。静听时光的流沙,是月下的悲歌,浅酒一酌,星光摇曳了一地的相思,苍白了三生的牵念。无眠的残夜,谁拔乱了长空的思弦?

  ●《写给朋友的十七封信》
第一封,朋友,你好
第二封,你说高山流水太难,但我们还是遇到了。
第三封,朋友是不需要说抱歉的。
第四封,我不强调我们是朋友,因为我确信,我们是朋友。
第五封,我反复强调我们是朋友,因为我知道,我们只是朋友。
第六封,如果你想笑,我陪你开怀
第七封,如果你心殇,我陪你宿醉到天明。
第八封,love you ,man。
第九封,love you ,too。
第十封,朋友不需要说再见,曾经便是永远
第十一封,一杯酒。
第十二封,一辈子。
第十三封,一生情。
第十四封,只有你。
第十五封,you are my sunshine。
第十六封,珍惜一辈子的友谊
第十七封,友谊地久天长

  ●平常入梦易,梦里美景难。
高山流水溪,奔向天海远。

  ●伯牙子期,高山流水;知者谓我忧,不知谓我求。要的是那份默契

  ●唱尽一曲红尘相送晚来重篇鸿
留章取墨满书高山流水泣苍穹
举酒三杯敬昔年君心自话玲珑
山水迢迢扁舟一叶渡一池青花空

  ●绝色美貌可以是毫不自知的懵懂,也可以是清楚知道所有魅力自信,因为自信而流露出的魅力气场无与伦比。舞台上,他们天姿国色、不可一世,但他们懂得欣赏彼此,高山流水、伯牙子期也在此刻与他们共存;知己难再求,他们的歌艺表演、舞台魅力均可相配至此,配合得天衣无缝,无与伦比的气质、气场相撞,迸发的花火可开出最灿烂的烟花。 ----崔斯嘉《红:艺术张国荣》

  ●高山流水,琴箫和鸣,一笺心语寄于风月,有一种温暖是陪你走过,有一种缘分是永不分离。煮一壶茶,邀你话古今,让我们,以文字之眸阅尽古往今来,用季风之弦弹拨红尘悠扬,拿真情之伞撑起生命晴天。从此,恋恋风尘,你歇我唱,你唱我和,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今生,能否与我共伞相依?在烟雨朦朦中,婉约成一脉温香。在那馥郁幽香里,在人生漫漫的长路上,吟一首高山流水,奏一曲千古绝唱,墨守时光,源远流长

  ●“这几句话,我想说了很久,却一直不敢说。云歌,高山流水,伯牙、子期的故事虽然感人,但伯牙为子期裂琴绝弦并不值得称道。琴音是心音,我想伯牙第一次弹琴时,只是为自己的心而奏,子期若真是伯牙的知音,肯定希望他的心能继续在高山流水间,而非终身不再弹琴。在刘弗陵心中,你的菜绝不仅仅只是用来愉悦他的口腹!你应该继续去做好吃的菜,不要忘记了你做菜的本心!”

  ●雪高之念,终不离兮!
飞雪玉台倾城舞
高山流水绝世曲
凌波飞燕藏杀念
孤身一人闯燕府
虽守誓言终不嫁
天涯海角终不离
相拥而望跃深崖
阳春白雪伴此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