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多想再抱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多想再抱抱你

2017-10-09 03:12:03 作者:江國 来源: 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我多想再抱抱你

  小时候,你抱着我,为我遮风挡雨;长大了,该换我抱着你,为你撑起一方晴空。

  - 1 -

  长假结束,小林即将回到工作的城市。

  在家的日子里,除了应付三姑六婆的各种问候,就是听母亲的絮絮叨叨,让小林不胜其烦。他心里暗暗埋怨:要不是母亲非要他回来参加表哥的婚礼,自己现在肯定跟女朋友出国玩去了!

  临走那天,母亲非要送他去车站。到了车站门口,他朝母亲挥挥手,便准备转身进站。

  没想到,身后传来一声弱弱的呼唤:“儿子,你能抱抱妈妈吗?”

  小林下意识地看了看周围的人群,低声说:“妈,你干什么啊?这么多人呢!”

  母亲讪讪地缩回了手,眼睛里满是失望。小林说了声“妈你回去吧”,便急匆匆地进站了。

  回来后,小林很快就忘了这件事。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考虑:跑业务、炒股票、谈恋爱,还有结婚买房。小林有时也会想,等过段时间买房了,就把母亲接到城里来享福,但他连跟母亲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抽不出来。

  半年后,小林突然收到了母亲病重的消息。他连夜赶回老家,却没有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亲戚说,你妈妈这两年老是肝疼,怕你担心一直不让我们告诉你。

  看着母亲安详的面容,小林才突然明白:妈妈是太想念自己了,才硬要他回来参加表哥的婚礼;妈妈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才会在车站前请求一个拥抱。

  他想起小时候,自己总是缠着让妈妈抱,妈妈不管多累,都会抱起他亲一下。而自己长大后,却越走越远,连妈妈这个小小的心愿都不能满足

  想到这里,小林跪在妈妈的灵床前失声痛哭:“妈妈,我多想再抱你一次啊!”

  - 2 -

  你有多久没抱过自己的妈妈了?

  我们总以为自己长大了,不能再像小时候一样投入妈妈的怀抱。但在妈妈们看来,无论你多大,都是她们怀里的宝贝

  在北京卫视的《中国故事大会》上,李亚鹏跟大家讲了个小故事

  有一次他要出差,临走前抱着女儿亲昵了一阵,一旁的母亲突然说:“儿子啊,你也抱我一下吧!”

  李亚鹏才突然发现,自己与母亲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却没有好好抱过她一次。他紧紧拥抱了母亲,眼泪也忍不住流了下来。

  为什么我们能自然地抱起儿女,却从没想过要抱起父母?(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父母无私的爱里生活了这么多年,我们都忘了,其实这份爱,也是需要回报的。

  虽然爸妈嘴里都说不图儿女回报,但他们心里,却比任何人都需要我们的爱。

  今年春节,有一条朋友圈看哭了很多人:“儿行千里母担忧……爸爸妈妈,儿子多想再听听你们的‘唠叨’啊!离别时我们彼此都装着欢笑,内心却有太多无奈和不舍,含着泪水挥手道别,期待下次再相聚。”

  照片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妈妈把身子探进车子里,留恋地看着即将远去的儿子。

  老妈妈的脸上,虽有不舍,更有幸福笑容。她们要求的并不多,常回家看看就胜过黄金百万。

  微博上也曾疯传着这样一张照片:在拥挤的地铁上,一个老父亲在儿子的怀里安稳地睡着了。

  人们被儿子的行为暖化了,却忘了几十年前,儿子曾无数次在父亲的怀里睡着。

  小时候,你抱着我,为我遮风挡雨;长大了,该换我抱着你,为你撑起一方晴空。

  - 3 -

  龙应台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虽然父母和子女终会离别,但那份剪不断的牵挂,化不开的深情,才是家人之间最深的羁绊。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当我们从父母的怀抱里走出来时,也别忘了成为他们今后的依靠

  在父母面前,我们总是习惯把爱埋在心里,不懂得如何向他们表达我们的爱。

  我们总以为多给钱就能让父母高兴,却忘了他们最需要的是陪伴;我们总以为出人头地才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却不知道他们最大的心愿只是一个拥抱。

  时光不等人,不要等到爸妈头发花白,才想起没带他们看过世界;不要等到爸妈已经不在,才想起没好好拥抱过他们。

  从现在起,像他们当初爱你一样,用力地去爱他们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多想再抱抱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