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宇宙空间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宇宙空间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11-03 22:22: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宇宙空间的美文美句摘抄

  ●“宇宙在我眼里,已经由所有美和信仰的寄托物变成了一具膨胀的尸体……”
——关一帆在经历了四维宇宙空间之后,联想到光永远不可能从宇宙的一端传到另一端,带着无望发出感慨。 ----刘慈欣《三体》

  ●任何事情都应该去尝试一下,人生路上的你我,闭上眼就仿佛是站在无边旷野中的两棵树,时光的速度不断地拉远,迅速的直至我们变成微小的尘埃,在无限的天地间,成了最最微不足道的存在,直到被风吹散,消失,与浩瀚的宇宙空间融为一体

  ●有一次我路过宇宙空间,我在某个地方故意作了个记号,想在两亿年之后,当我再转到那儿时重新再找到它……可就在我留过记号的那个点上,代之以一道不成形的线条,它在被捣碎了的破损的空间之中,象是一道划破的伤痕……我沮丧失望了,象失去知觉似的被人拽过去许多光年。 ----卡尔维诺

  ●生活在人世间,没有谁的生活值得我们羡慕,每个人都是宇宙空间里的小行星,都有自己的预定轨道和生活方式,你不可能成为别人,别人也不可能成为你,你的生活别人不能复制,别人的生活也不可能适合你,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最现实的。

  ●我见过你们人类难以置信的事,我见过太空飞船在猎户星座的边缘被击中,燃起熊熊火光。我见过C射线,划过‘唐怀瑟之门’那幽暗的宇宙空间。然而所有的这些时刻都将消失在时间里,就像...泪水...消失在雨中一样。 死亡的时刻...到了 ----《银翼杀手》

  ●呐,你知道么。在遥远的宇宙空间中,有一朵由气体和尘埃微粒组成的存在。
以鹰为名的巨蛇座M16星云。
这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寂静中最美丽、最旖旎,同时也是最天翻地覆、最波澜壮阔风景。因为,新的恒星在这里诞生 ----夏茗悠《再见,冥王星》

  ●月音你还知道吗我们曾经的誓言,你答应过我无论怎样你都喜欢我会陪我走过这大漠黄沙…这无尽宇宙空间、可为什么你难道忘记了吗为什么还不来这仙界!?月音虽这一界仙灵气充分可在我妖邪儿看来远远没有和你在皇灵学院里的日子来的重要…琴月音你可知道我有多想你,在仙界我不怕仙尊仙极境的强者只怕时间会让我忘记你。快来好吗己你的天赋和混沌神皇体一定会比其他来的快。我想你了月音别忘无论如何也不忘一定要来找我……琴月音!

  ●有的时候我真的自我厌恶到了骨子里。在你涉世未深的时候,稍显温柔的施舍都被宝贝地丝毫不漏,才会有后来恃美扬威的哗众取宠
别总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充其量也不过只是一个宇宙空间内质子形态的存在体。随意一场天灾人祸就能置你于死地,你还有什么挥霍的资本。
人总是有一种脱胎换骨都改不掉的劣根性。这种劣根性可以毁掉一个人的全部,和他所触及到的所有可能。但却一辈子都摆脱不了它,死也不能。
他人说太多激昂慷慨的言辞,投射在一个惨淡的人身上依旧如同灰烬,燃不起一点火丝,更何况炙腾炮火。
自我厌恶是一种自身的强烈毁灭欲望

无意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我对她说:
『你的出生,真是这个世界悲哀。』

  ●这世界拥有多重空间,不同空间住着不同人种,空间虽然多却不重合,而且都是平行向前,没有任何交点。除非哪一天电闪雷鸣过头,整个宇宙空间强烈扭曲,旗下的分属空间被迫交合,人种才有可能从一个空间跳到另一个空间。 ----唐七公子《岁月是朵两生花》

  ●如果你吃过早饭便从地球出发,那么,当降落在天狼星某一行星的表面上时,正好可以吃中饭。要是你的时间很紧,吃过午饭后马上返航,就可以赶回地球上吃晚饭。不过,如果你忘了相对论原理,那你到家时准得大吃一惊:因为你的亲友会认为你一定还在宇宙空间中的什么地方,因而已经自顾自地吃过 6570 顿晚饭了!地球上的 18年,对你这个近于光速的旅客来说,只不过是一天而已。 ----乔治·伽莫夫《从一到无穷大》

  ●倘若宇宙空间还能放大一千倍,也抵不过我的遥望。

  ●什么意思?你应该已经懂了,又何必需要我说得这么直接?” “这世间,所谓的平行空间?那只是一个不可能存在的虚幻,至少以你的能力,能否做到创建出平行的宇宙空间来,进行一件事重复两次的发展,结果而不一样?” “那只是一个理论,一种验证理论可行性的理论。” “太阳星空的确是一个试验场,也是在验证这一切,只是,结果却并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复制记忆,历经一段完整的人生,这是真的。” ----周衍《剑道邪尊》

  ●三生道韵在叶默的身周凝聚环绕,一道道道韵气息和周围的混沌气息融合在一起,渐渐形成了一种新的天地规则。

混沌规则气息给了叶默一种起源,让叶默抓住了那遁去的一,而成就了一。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一道道天地规则凝聚,在叶默的意识空间形成了一个新的界域,这个界域从意识空间拓展开来,和周围的宇宙空间形成一个连接。

世界的雏形形成,规则凝聚,万物萌发。

滚滚雷声轰鸣。这不是天道控制的雷鸣,而是叶默世界凝聚之时形成的规则雷鸣。

“我之界,三生凝万物!”

“我之界。在万物之中,踏万界之上!”

“我之界。为我叶默掌控!” ----鹅是老五《造化之门》

  ●人并非为自己,而是为了他人而存在。只因为有他人,这才有一个模糊的自我罢了。尽管如此,在这世界里经常束缚人类、彻底支配人类的乃是恐怖,并非爱。爱常被比喻成光明,但让光明确立的却是深深的黑暗。想要认识世界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相信光所引导的方向,沿着光明而迷信地经历人生;另一种方法较为精致,宛如把自己的肉体投入宇宙空间里一般,凝视着世界全体,也就是凝视着深深封闭的黑暗。 ----白石一文《我心中尚未崩坏的部分》

  ●你又不丑,又何必那么保守,人家是露丑,你露出一点点,就是在美化这人间,你显出一半,就是美化全世界。你要是全部都展现,就是美化了整个宇宙空间…… ----谁解沉舟《水不暖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