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画饼充饥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画饼充饥的唯美语录

2017-11-21 22:51: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画饼充饥的唯美语录

  ●有人说目标向上看就是信仰,向下看是意识;向远看是志向,相近看是计划;向外是抱负,向上看是责任。这就是说,任何伟大的目标,没有植入你的内心或没有成为切实可行的计划及责任之前,都是一种空想,只能画饼充饥,毫无现实意义。只有靠现实的行动,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可我去做了,而你只能望梅止渴,画饼充饥,靠想象

  ●任何伟大的目标,没有植入你的内心或没有成为切实可行的计划或责任之前,都是一种空想,只能画饼充饥,毫无现实意义。只有靠切实的行动,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如果对理想置之不理不闻不问,理想也不过就是画饼充饥者黄粱美梦幻想

  ●你所谓的努力不过是在取悦自己
你所谓的努力不过是在画饼充饥
你所谓的努力,不过是在自欺欺人
你所谓的努力不过是在浪费生命

  ●念,如画饼充饥,似是而非

  ●明明“现场”荡然无存,现实空间中全无对应物,却要少年人硬硬地抒情和陶醉,这岂非无中生有、画饼充饥?这不荒唐、不悲怆么? ----王开岭《每个故乡都在消逝》

  ●望梅止渴口更渴,画饼充饥肚更饥。

  ●人们往往根据自己想象或期望的结果作出决定或判断,很少有人是理智的根据事态已发展的实际趋势去做出符合实际预期的决定。要面对事实,不要画饼充饥!

  ●“暧昧,就是彼此有那么点儿朦朦胧胧的感觉,跟你有,跟她也有,再换个人来,还有。暧昧,是灰色办公室里的粉色陪衬,有了它好像办公室里会显得不那么冰冷了,可是,你要是真指着它取暖,那也是绝对不可能的,那是望梅止渴,画饼充饥。”—姜虹 ----黑暗中的鲨鱼《“白骨精”养成记》

  ●画饼充饥,其实也是乐观一种态度

  ●所谓的经济效益,根本就只是画饼充饥罢了。每个人画的大小都不一样,而且角度不同,饼的大小也会随之改变。或许对方会说得很动听,但我们也不能全盘信任他们。

  ●我不漂亮也不美丽,只是愚蠢很到位
我活的压抑,过得狼狈,只是勉强能喘气
心碎了无痕!十万多有感觉的文字,
消逝于一种突如其来情绪里渺无踪迹…
有一种压抑叫作欲哭无泪
为什么天地辽阔的尘世里,
却容不下一副孤怜的身躯……
灿烂的笑容里藏匿了多少心酸,
冰冷的指尖里隐默多少绝望
暗夜里孤独的叹息,尘世中冷漠的喧嚣,
生是挣扎前行,万分孤苦
活是柳暗花明峰回路转
在现实的生活里苦苦压抑难以呼吸
在文字虚拟的世界里望梅止渴画饼充饥
我没有力气再解释自己装裱强大
我只想做一回真实的自己,
我只想在有限的条件内做无限的可能
即使是强弩之末即使是困兽犹斗
可我至少活着

  ●别人许的承诺,就像画饼充饥一样,其实只是自欺欺人。

  ●他青梅在手诗细哦,逗春心一点蹉跎。小生待画饼充饥,小姐似望梅止渴。 ----汤显祖《牡丹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