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金榜题名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金榜题名的唯美语录

2017-12-06 22:50:3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金榜题名的唯美语录

  ●他在夜里把灯点
四书五经读几遍
是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守在一边
她在灯下把墨研
荆钗布裙一双眼
看他寒窗苦读十年誓要上得金殿

送良人到渡口
她说一生也为你守候
他说等我金榜题名
定不辜负你温柔

十八年守候 她站在小渡口
十八年温柔 他睡在明月楼

那孤帆去悠悠
把她悲喜全都带走
千丝万缕堤上的柳
挽不住江水奔流

看春花开又落
秋风吹着那夏月走
冬雪纷纷又是一年
她等到 人比黄花瘦

她在夜里把灯点
江阔云低望几遍
云里几声断雁西风吹 ----河图《如花》

  ●上联:一朝春去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下联:十载寒窗憔悴损,金榜题名四海闻

  ●用我锦绣山河换你容颜不变,许你盛世太平安享天下;

用我霓裳羽衣换你一世执念,许你三生爱意青丝白发;

用我无上地位换你胭脂素寰,许你相濡以沫共享繁华

用我马革裹尸换你素世安然,许你来世相遇不再牵挂

用我金榜题名换你沧海桑田,许你粗茶淡饭琴棋书画;

  ●我不要轰轰烈烈,不要山盟海誓,不要荣华富贵贵。我知道,繁华落尽,夜幕迟临,烟火寂灭,一切都成虚幻。不要你金榜题名,不要你沙场驰骋,不要你搅弄风云。我只想,你在身边,伴话桑麻,黑白对弈,共赏花开花落,看尽云卷云舒。少时相遇,便是白头,纵我不悔,一生相随。

  ●人生四喜: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人生四悲:久旱逢甘霖,一滴。他乡遇故知,情敌。洞房花烛夜,隔壁。金榜题名时,没他

  ●谁人挑灯夜读,卧榻冷窗十年复一日。谁红妆倾城,嫣笑回眸,烟花之地出真情,谁钟情,谁执守一生,为他散尽天下客。谁千里万里赴谁而来,谁笑颜一曲惊艳谁,谁被谁拥紧轻喃。待我金榜题名,定许你一世繁华,待我金榜题名,便是你凤冠霞帔之日。谁微笑,谁褪尽一身光辉,谁素衣儒雅相伴身旁。待那日,谁入皇城,谁杳无音讯,谁一去不复返,谁痴等。谁寻故人他乡,谁观赏了谁许她的半世烟欢,谁渐离。呵,待你金榜题名,三千青丝染白发,蹁跹舞姿付东水,一厢深情离乡愁,你满目沧桑去倾心她人,妄我年少,韶华空付于你,断肠人百结无缘,山盟海誓付之一炬,愿你我江湖萧条,永世老死不相往来。只怜,谁国色天姿,当年一曲倾皇城,黄金白璧博一笑,谁掩下繁华之颜,为谁研磨抚琴,谁在绝情池畔

  ●他在夜里把灯点 四书五经读几遍 是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守一边\她在灯下把墨研 荆钗布裙一双眼 看他寒窗苦读十年誓要上得金殿\送良人到渡口 她说一生也为你守候\ 他说等我金榜题名 定不辜负你温柔
十八年守候 她站在小渡口 十八年温柔 他睡在明月楼 \看春花开又落 秋风吹着那夏月走 冬雪纷纷又是一年 她等到 人比黄花瘦 她在夜里把灯点 江阔云低望几遍 云里几声断雁西风吹散多少思念\想他灯下把墨研 一字千金是状元 等他衣锦还乡等过一年又是一年\谁打马渡前过 回身唤取酒喝一口 低声问是谁家姑娘 如花似玉为谁留
听醒木一声收 故事里她还在等候 说书人合扇说从头 谁低眼 泪湿了衣袖\她走过堤上柳 夕阳西下的小渡口 风景还像旧时温柔 ----河图《歌曲》

  ●笑看人生峰高处,唯有磨难多正果。祝君金榜题名!

  ●烈日清风,烈酒独酌烫喉下咽不解相思
荒岛与笼,钢铁牢笼金锁禁闭不忘回首。
长发与眸,发丝缠绕三尺红绳不觉你暖。
金榜题名,灯烛油枯书卷泛黄不念往日。
心岛未晴,未亡之人思之如狂不再联络。
执子之手,那年倾覆白首韶华不言久伴。
浪子偏执,一去不再回头珍重不再羁绊!

  ●赠你铜钱几文,能否家缠万贯
赠你粗布麻衣,能否华裳锦绣
赠你诗书百卷,能否功成名就
赠你金榜题名,能否公廉无私
赠你金戈铁马,能否除恶扬善
赠你一软安玉,能否安然归来
赠你金銮之位,能否百姓安康
赠你一杯清茶,能否消息解气
赠你一杯浮生,能否记起往事
————————————————
弃那自由之身,只愿与你共缚
弃那后宫三千,只愿与你白头
弃那如画江山,只愿与你共地
弃那琼楼玉宇,只愿与你同居
弃那平步青云,只愿与你共处
弃那功名锦裳,只愿与你平坐
弃那黄金白银,只愿与你为家
弃那琼浆玉液,只愿与你畅饮
弃那如烟往事,只愿与你轮回

  ●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人生其实很美好的,有金榜题名之荣,有结婚大喜之幸,儿孙绕膝之福,不仅仅不局限于眼前的苟且,更重要的是安己扶心。

  ●桃花十里遍开,他眉眼温柔,“娘子等我。”
目光停滞在他身上,“那你要记得,每年今日我都会在此处等你,你定要来寻我。”
风吹落一树桃花,吹散了他的背影,吹疼了她的泪眼,吹起了她的相思苦。
后来,桃花照旧开,一年比一年美,只是她一年比一年虚弱。哪怕病痛缠身,她也会履行昔日诺言,如约来到桃树之下,翘首盼他归来。
终是敌不过病魔,弥留之际眼睛望着桃花林,她还等着他归来。木棺入土,村人秉她遗愿,将她葬于桃花林,日夜守着君的归途。
当他带着家眷回乡探亲时路过桃花林,望着一棵高大挺拔的桃树愣神,她如今怎样了?是否也儿孙满堂......
昔日他和她树下作约,他金榜题名后本想履行诺言,只是三年都过去了,想她应该不会再等他了,于是作罢。
没有多做

  ●今世难觅,天涯无期,海枯石烂,永生相伴。

山河破碎,今生相随,半亩桑田,婉笑频频。

寒雨凄切, 似诉别离,三世前缘,今生守护

十里桃花,共话桑麻,今日诺言,永世相随。
浪迹天涯同甘共苦,夫影妇随,永世不变。
金榜题名,洞房花烛,寒窗苦读,永生相伴。
花前月下,信守诺言,白头偕老,永生相爱。

山崩地裂,四海水竭,天涯陌路,相忘决绝

  ●我散尽千金,只为博你一笑。
而你却只为他,笑颜独展,清贫一世。
我金榜题名,只为许你声名。
而你却只为他,研墨添香,浪迹天涯。
我血洗四海,只为护你平安。
而你却只为他,遮挡风雨,生死相依。
心碎于此、只为爱你一次。
而你却只为他、为他……

  ●第一逢:我为侠客,你为尘女。你身世离,徒步风尘。自相逢,你说。江湖伴君行,至此了终生。
第二逢:我为书生,你为碧玉。你家事中落,桃花闭门。自相逢,你说。愿君他日摘花,入我鬓间发。
第三逢:我为公子,你为闺秀。你深居红楼,日日凉秋。自相逢,你说。只许君身一人留,添香红袖。
第四逢:我为考生,你为商女。你家事殷实,一方富甲。自相逢,你说。待君金榜题名帽宫花,迎我归家。
第五逢:我为人君,你为秀女。你玲珑摇翠,步步莲花。自相逢,你说。终日盼君鸾驾,赏我貌美如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