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富足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富足名言名句

2018-06-23 22:33: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富足名言名句

  ●花开总有谢,芬芳于心永飘香;生活有起落,即使富足,不敌心知足

  ●有品者高,有金者贵。高贵是一种情怀,是一个人在精神气质上的富足。

高贵之人从不算计,不与人斗,不是斗不过,而是不屑斗。也不会向恶俗、媚俗低头,从不奉迎、从不表演,不把貌合神离装扮成情投意合,也懒得与不堪的人和事周旋。

卑劣之人不懂何谓高贵,眼看别人站在风口冲锋陷阵、奋力拼杀,自己悄悄躲在背风处,伺机攫果实、摘桃子。还有人,耐心地蹲在树下,巴巴地等着树上的鸟衔着的肉块赶快掉下来,刚好落入自己口中。

高贵是灵魂诗意栖居,是一个人的精神风骨优秀品质。 ----雪花阁主

  ●财富就是富足,我们在富足的情况下就更能显现出自己好的一面,记住财富越多,你就越能找到自己的真我。 ----安东尼·罗宾

  ●现在就是个拼底线时代,谁的底线越低谁就能赢。所以,你常常会发现身边那些没下限的同事路人,一个个都比你得到的更多。什么是底线?一个人的尊严就是他的底线,没了尊严可以得到许多东西,但却会失掉自我。究竟孰对孰错呢?富足的,让人艳慕的生活,往往需要自尊来换。或许不太值得吧。 ----陆琪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会让生命更加富足。

  ●反复强调金钱多么来之不易,要珍惜东西之类,孩子由此收获到的是匮乏感和愧疚感,跟金钱的关系沉重艰难。
父母对金钱的态度直接决定孩子未来能否丰盛
孩子们一直感觉内心富足流动。 ----紫葡萄

  ●辱骂消费者商家是前者,选择维权的消费者是后者:
前者是违法的,后者是合法的;前者是无理的,后者是有理的;
前者是弱智的,后者是明智的;前者是低能的,后者是高材的;
前者是易怒的,后者是冷静的;前者是自负的,后者是自知的;
前者是自辱的,后者是不辱的;前者是悔恨的,后者是无愧的;
前者是丑恶的,后者是正义的;前者是低劣的,后者是高贵的;
前者是下贱的,后者是至上的;前者是野蛮的,后者是文明的;
前者是狭隘的,后者是通达的;前者是受罪的,后者是顺畅的;
前者是短浅的,后者是长远的;前者是贫苦的,后者是富足的;
前者是多灾的,后者是多福的;前者是短命的,后者是长寿的;
前者是难保的,后者是珍重的;前者是卑微的,后者是高大的!

  ●有品者高,有金者贵。高贵是一种情怀,是一个人在精神气质上的富足。 ----雪花阁主

  ●有些人,只适合拿来做偶像,只有在你精神富足的时候,他才会出现在你的梦里,让你幸福得冒个泡泡儿。当你的心被挖掉一大块,甚至全部的时候,那些所谓的惊喜心动是无法填补这一残缺的。
因为不完美,才可以被你捏住一个棱角,牢牢攥在手心
精明不如了解。 ----柴鸡蛋《逆袭》

  ●人这一生爱过几场或许不算爱情的爱情,能够经常笑笑,过上富足的生活,还有什么不知足常乐的。

  ●繁华背后,另有阴影;富足之下,还有穷窘。人生百态,其实在浮光掠影间也不能真正看透,只是在她这个年纪的时候,知道这芸芸众生千姿百态各有不同的,便已足够,未来的悲欢离合,也要自己经历过才更深刻 ----萧鼎《戮仙》

  ●“知识……真是个好东西,它能使人清醒,使人大彻大悟,就象在漫漫长夜中的火把,给你光明,给你温暖,当你进入一种境界以后,世俗的东西就不太重要了,你无暇去考虑物质生活的富足与贫困,你获取知
识,是为了进行一种思考,一种自我完善。我是肉体诗人也是灵魂的诗人,我占有天堂愉快也占有地狱苦痛,前者我把它嫁接在自己身上使它增殖,后者我把它翻译成一种新的语言……” ----都梁《血色浪漫

  ●真正的富足,不是数你剩下多少,而是看你给出多少。 「我凡事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知道,必须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并且记念主耶稣的话,祂自己说过,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35)

  ●使自己成为别人需要的人。
自信是踏上成功之路的第一步。
知足使贫穷的人富有;而贪婪使富足的人贫穷。 ----R·W·爱默生

  ●有自信的人,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是一种充满而富足的感觉,他可能看到别人有而自己没有的东西,会觉得羡慕、敬佩,进而欢喜赞叹,但他回过头来还是很安分地做自己。 ----蒋勋

  ●我们都是疯狂迷恋文字的人,于是,邂逅了一个熠熠生辉文学国度,置身于里边的我们,就是巧笑倩兮的幸福公主或是风流倜傥快乐王子,我们总能书写出生活里的童话。因为有了这样的生活姿态,若文学是一朵娇艳欲滴的花,而我们正是了花瓣不管不顾热烈舞蹈的蕾,纵情着。有人说,散文是短衫,小说是百褶裙,诗歌纽扣,它们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我们以文字为生,用文字取暖,可以是那么富足,那么欢愉。如果没有了文字,我们就会耗尽体温而彻彻底底地死掉了。

  ●心灵富足的人必会爱人,因为爱就是给予,爱就是富足,爱就是宽广,爱就是一切。 ----《心存感激

  ●青春美貌留不住,金钱财富易散尽。无论是谁,只有智慧,才是属于你自己的。但是那些生下来就受到上苍眷顾家境富足、青春靓丽女孩子,往往容易被一些虚荣的东西掩藏住自己的智慧宝藏,除非遇到意外,否则那些人几乎会忘记了,她自己也拥有智慧!艾略特说过:我们每个人都想找到自己的钥匙,每个人都困在自己的监狱里。其实,智慧就是你该找的那把钥匙。

  ●生活竟然如此精致,能想到扫新雪来烹茶。我一直觉得大观园是一场青春游戏,这游戏有一种难以言传的美,让人意识到生活原来可以这么自在,这么优雅,人原来可以这样去赏鲜花、赏落叶、赏月光小时候读到这四首诗时好羡慕,如今的我们早已经远离了这种精神上的华贵,就算是今天的富翁贵族大概也不会拥有这样的生活。因为它不只是物质上的富足,还有精神上的高贵,是真正的风花雪月。 ----蒋勋《蒋勋细说红楼梦》

  ●天才和第一名的人生真的值得羡慕吗?一个天赋异禀的人不一定能成为人生的智者。比起一个生活在别人的掌声期待中,不凡却寂寞佼佼者,我宁愿我的孩子有正常成熟期,让生活交织着满溢的友情,以及从努力付出所得到的富足与回馈;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平凡踏实地从学习中得到智慧,让自己的人生过得幸福快乐。 ----梁旅珠《我把女儿教进世界名校

  ●内心的平静所涵盖的范围大得出奇,对吧?把它运用在各个方面,就能帮助你成功致富,然后将成功扩及到其他层面。内心平静有助于你依照自己的条件和所选择的价值观来生活,并且会让你每天的生活变得更加富足与美好。 ----拿破仑·希尔《心静的力量

  ●内心贫穷者修养品性低下,欲壑难填;心灵富足之人不卑不亢,惩忿窒欲。

  ●人生路,不会一帆分顺。没有困难,不叫生活。没有遗憾,不叫人生。走着走着,发现目标不是诗和远方,而是内心的平静。快乐就在当下,美好就在今天。一切没有终点,没有开始,没有结束,当下即是过去,过去也是未来。无论在哪里,灵魂的安宁、富足、舒坦胜过一切。

  ●你孤独吗?你富足吗?你的内心,觉得空虚寂寞吗?

  ●有你的地方就有家。
有你的地方就有爱。

有你的地方是我们的心海
有你的地方是我们的港湾

有你的地方,苦涩都是甜蜜
有你的地方,烦恼都是幸福。

有你的地方,单调都是富足。
有你的地方,守候都是美好。

有你,天天都是年。

  ●当你用言语表示你有富足,我会奉上你想看到的我的表情
虚伪的一张脸,那些人都想见到。

  ●曾经因为太美丽耀眼男人以调戏妓女语气嘲笑,我忍了;之后让自己变得平凡丑陋屌丝夫妻以欺穷的口气辱骂,我忍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天我会以性感优雅而又富足高贵的形象回击这两种带有恶心色彩的人。

  ●真正的热爱是不需要观众的,那是非常富足而充实

  ●当人将眼睛注视上帝时,他的人生就如同流淌着牛奶和蜜一样富足、丰盛。 ----格莱恩·布兰德《一生的计划

  ●哲学史上有个不难理解现象,生活越是困苦哲学家,他的学说就越关注个人幸福。反之生活富足的哲学家,学说更容易脱离现实。斯宾诺莎就是典型的前者。 当斯宾诺莎意识到自己的幸福应该通过理性思考来追求的时候,他发现,在得出最终答案之前还需要很长时间。那么在这段时间里,自己该怎么生活呢? 他总结了几个可以暂时执行的守则,大意是: 第一,说话要尽量让别人明白,只要别人对我们的要求不会影响我们实现自己的目标(比如求知),那就尽量满足。 第二,只享受为保持健康所必需的生活乐趣。 第三,只求取为生活和健康所必需的金钱。 ----林欣浩《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富足名言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