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水浒传》语录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经典的《水浒传》语录摘抄

2019-04-11 23:26:01 作者:施耐庵 来源:水浒传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水浒传》语录摘抄

  1、不是兄弟不好是这世道干净容不得你这样做人 ----施耐庵

  2、心在山东身在吴,飘蓬江海谩嗟吁。他时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 ----宋江

  3、“话说卢俊义度过昱岭关之后,催兵直赶到歙州城下。当日与诸将上下攻打歙州。城门*,庞万春引军出来交战。两军各列成阵势。庞万春出到阵前勒战。宋军队里欧鹏出马,使根铁枪,便和庞万春交战。两个斗不过五合,庞万春败走。欧鹏要显头功,纵马赶去。庞万春扭过身躯,背射一箭。宋将欧鹏手段高强,绰箭在手。原来欧鹏却不堤防庞万春能放连珠箭,欧鹏绰了一箭,只顾放心去赶。弓弦响处,庞万春又射第二只箭来。欧鹏早着,坠下马去。”

  4、谁将鲜血洒林梢,疑是朱砂铺树顶。 ----施耐庵

  5、嵌宝头盔稳戴,磨银铠甲重披。素罗袍上绣花枝,狮蛮带琼瑶密砌。丈八蛇矛紧挺,霜花骏马频嘶。满山都唤小张飞,豹子头林冲便是。 ----施耐庵

  6、心中也自欢喜,带了老母,回还梁山泊石碣村,依旧打鱼为生,奉养老母,以终天年,后来寿至六十而亡。”

  7、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
一杯未进笙歌送,阶下辰牌又报时。 ----施耐庵

  8、得之易,失之易。得之难,失之难。

  9、拳打来狮子心寒,脚踢处蚖蛇丧胆。 ----施耐庵

  10、身似山中猛虎,性如火上浇油
心雄胆大有机谋,到处逢人搭救。
全仗一条杆棒,只凭两个拳头
掀天声价满皇州,拼命三郎石秀。 ----施耐庵

  11、“放着我们有许多军马,便造反、怕怎地?晁盖哥哥便做了大皇帝,宋江哥哥便做了小皇帝,吴先生做个丞相,公孙道士便做个国师,我们都做个将军,杀去东京,夺了鸟位,到那里去快活,却不好?不强似这鸟水泊里!”

  12、莫语常言道知足万事至终总是空。理想现实一线隔,心无旁骛踏实。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花开复见却飘零,残憾莫使今生留。

  13、断送落花三月雨,摧残杨柳九秋霜。 ----施耐庵

  14、“平生只好结识江湖好汉;但有人来投奔他的,若高若低,无有不纳,便留在庄上馆谷,终日追陪,并无厌倦;若要起身,尽力资助。端的是挥金似土!人问他求钱物,亦不推托;且好做方便,每每排难解纷,只是周全性命。时常散施棺材药饵,济人贫困,赒人之急,扶人之困,因此,山东、河北闻名,都称他做及时雨,却把他比做天上下的及时雨一般,能救万物。”

  15、曾闻酒色气相连,浪子酣寻花柳眠。
只有英雄心里事,醉中触愤不能蠲。 ----施耐庵

  16、黑鬒鬒鬓儿,细弯弯眉儿,光溜溜眼儿, 香喷喷口儿,直隆隆鼻儿,红乳乳腮儿, 粉莹莹脸儿,轻袅袅身儿,玉纤纤手儿, 一捻捻腰儿,软脓脓肚儿,翘尖尖脚儿, 花蔟蔟鞋儿,肉奶奶胸儿,白生生腿儿。 ----施耐庵

  17、根盘地角,顶接天心。远观磨断乱云痕,近看平吞明月魄。高低不等谓之山,侧石通道谓之岫,孤岭崎岖谓之路,上面平极谓之顶,头圆下壮谓之峦,;藏虎藏豹谓之穴,隐风隐云谓之岩,高人隐居谓之洞。有境有界谓之府;樵人出没谓之径,能通车马谓之道;流水有声谓之涧,古渡源头谓之溪,岩崖滴水谓之泉。左壁为掩,右壁为映。出的是云,纳的是雾。锥尖像小,崎峻似峭,悬空似险,削磁如平。千峰竞秀,万壑争流,瀑布斜飞,藤萝倒挂。虎啸时风生谷口,猿啼时月坠山腰。恰似青黛染成千块玉,碧纱笼罩万堆烟。 ----施耐庵

  18、他日若遂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 ----宋江

  19、酒乱性,色迷人

  20、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施耐庵

  21、这腔热血,是要卖给识货的。

  22、约莫黄昏时分,烟迷远水,雾锁深山,星月微明,不分丛莽。正走之间,不到天尽头,须到地尽处。 ----施耐庵

  23、盆栽绿艾,瓶插红榴。水晶帘卷虾须,锦绣屏开孔雀。菖蒲切玉,佳人笑捧紫霞杯;角黍堆银,高擎青玉案。食烹异品,果献时新。葵扇风中,奏一派声清韵美;荷衣香里,出百般舞态娇姿。食烹异品,果献时新。

  24、北斗初横,东方渐白。天涯曙色才分,海角残星暂落。金鸡三唱,唤佳人傅粉施朱,宝马频嘶,催行客争名竟利。牧童樵子离庄,牝(pin)牡牛羊出圈。几缕晓霞横碧汉,一轮红日扶桑。(神话中的树木名)

  25、闷似蛟龙海岛,愁如猛虎困荒田,悲秋宋玉泪涟涟。 ----施耐庵

  26、一条棒杆等身齐,打四百座军州都姓赵。 ----施耐庵

  27、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施耐庵

  28、太平本是将军定,不许将军见太平。 ----施耐庵

  29、同心报国,青史留名

  30、冤有头,债有主!你们这些军士,不要替刘高卖命!那两个新来的教头,还没有见过你花爷爷本事,今天我让你见识见识! ----施耐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