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诗词

2021-05-05 11:18: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词

  编者按:诗词,从网络整理而来,如有错误或者句子推荐,欢迎留言评论。

  ●人生本无定数,回首已是天涯。

  ●你在那里微笑着
并不说话
而我知道为了这刻
我已等了很久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徐再思《折桂令·春情》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窕纠兮,劳心悄兮 ----《诗经》

  ●我年纪很轻
不用向谁告别
有点感伤
我让自己静静地坐一会儿
然后我出发
背上黄挎包
装有一本本薄薄的诗集
书名是一个僻静的小站名 ----海子《小站》

  ●人本过客来无处,休说故里在何方。 随遇而安无不可,人间到处有芳香。 ----林语堂

  ●惊鸿一面瞥红颜,烙印心间一千年。西湖岸边多传说,人蛇再续前世缘。

  ●最是人间留不住, 朱颜辞镜花辞树。 ----王国维《蝶恋花》

  ●尽管世上有过无数片叶子,还会有无数片叶子,尽管一切叶子都终将凋落,我仍然要抽出自己的新芽。 ----周国平《风中的纸屑》

  ●生命纯属偶然,所以每个生命都要依恋另一个生命,相依为命,结伴而行。
生命纯属偶然,所以每个生命都不属于另一个生命,像一阵风,无牵无挂。 ----周国平《爱与孤独》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不采而佩,于兰何伤。 ----韩愈《幽兰操》

  ●两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复一杯。 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 ----李白《山中与幽人对酌》

  ●流水下滩非无意,白云出岫本无心。当时若不登高望,谁信东流海洋深。

  ●待到凤凰花开季,惟愿前程皆似锦。他日相聚首,把酒话当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