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配角也能耀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励志故事 >

配角也能耀眼

2015-10-31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塞缪尔·杰克逊是好莱坞着名的影视演员,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卖座电影演员”,他曾出演过众多大家喜闻乐见的影片,如:《侏罗纪公园》、《低俗小说》、《星球大战前传1》、《钢铁侠2》、《复仇者联盟》等,然而,在塞缪尔四十余年的演艺生涯中,他扮演的大多都是配角。

  1972年,塞缪尔怀着一腔热血来到了纽约,并打算在影视圈开创一番事业。他像所有渴望成功、渴望成名的年轻人一样,希望有朝一日能演个主角,然后一炮走火。然而,做一个演员并没有塞缪尔想象的那么简单,首先,塞缪尔是半路出家,他之前一直学的建筑业,又没有熟识的导演和演员为他引路,并且他还有一个致命的硬伤——口吃。从长相上来看,塞缪尔也不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是一位黑人,外表也不够英俊,不是那种让人一见就有好感的人。尽管如此,塞缪尔还是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自己努力,总有一天能成为一个大牌明星。

配角也能耀眼

  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塞缪尔去了很多家电影公司,但都被导演或制片人拒绝了,理由很简单,他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地方。塞缪尔不禁有些心灰意冷,他问自己,难道我天生就不是演戏的料吗?

  正当塞缪尔准备放弃做一个演员时,父亲打来电话,他对塞缪尔说:“为什么你不试着从一个配角做起呢?记得小时候,我们家院墙边有一棵树,每到花开时节,院子里总散发出一股甜甜的清香,我非常喜欢这种花,但遗憾的是,每次总有人捷足先登,我一朵花也没有摘到。后来,我想通了,既然摘不到花,为何我不采一片绿叶呢?”接着,父亲话锋一转,他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一株玫瑰,它上面没有几朵红花,但绿叶却有无数,你为什么不放弃红花,而选择绿叶呢?花有花的美丽,叶有叶的灿烂,谁又能说绿叶不如红花呢?”(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父亲的话给了塞缪尔很大的启发,从那以后他不再梦想着当主角,而是选择别人看不上的配角,并将配角当作主角来演,哪怕只有很少的戏份,他也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他想,一部电影,光是主角唱不完这台戏,配角也很重要,既然如此,那我就做好绿叶,陪衬好红花。塞缪尔的努力没有白费,他那种冷漠中带有一点质疑的表演风格受到了人们热烈的追捧,他也从一个不起眼的配角成了闪耀的明星。渐渐地,人们发现,没有塞缪尔这个配角,整部电影都没了特色,没了意思。

  功夫不负有心人,1981年,塞缪尔出演了《丛林热》中那个嗑药成瘾的流浪汉,并获得了生平第一个大奖——戛纳影展最佳男配角奖。随后,他又出演了《低俗小说》的配角,因为精彩的表现,他斩获了奥斯卡金像奖与金球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并获得英国电影电视学院所颁发的最佳男主角奖。2000年,塞缪尔受邀出演《黑豹》,他终于从配角走向了主角,而此时人们早已忘了他配角的身份,事实上,在影迷们的心中,他一直都是主角,永远都是主角。

  文/周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配角也能耀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