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的心多珍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感恩的心多珍贵

2015-10-2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动物尚有反哺之情,何况是我们人类,感激生命中出现的所有人,他们丰富了我们的生命,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

感恩的心多珍贵

  记得一次和朋友孩子,年轻的妈妈抱怨地说:“我对孩子,心都扒出来了,好吃好穿好玩的,我自己受委屈也得达到孩子满意。你猜那天她来家问我啥,‘妈妈,老师让写感恩妈妈的作文,我写你啥呀?’,给我问得好伤心啊!”我看着在一旁的孩子,一脸的不以为然,我也无语。

  感恩,多么美好的词汇,蕴含了多么深厚的人类情感,然而,现在有多少人能去真正思量“感恩”呢?

  我也深深地拷问自己,理理杂乱的思维,摸摸自己的心,放飞思绪,让感恩之情通透全身,沉浸于体味赋予生命的感恩与感动之中。

  感恩神秘的宇宙所蕴含的天道,想到此,我的心广袤起来,把浩瀚的宇宙纳于胸膛。茫茫宇宙,玄奥无限,现代科学也无法揭秘宇宙的奥秘,科学之父不是也最终走到宗教的神秘里吗。看着揭示宇宙无数星系运行的科幻,地球仅是其中一枚亮点,犹如一粒珠玑,人类生存在这里。地球自转,有了日夜更替;地球公转,带给人类四季。它在宇宙中恪守运行天道轨迹,浩渺的宇宙众星系和谐有序。感恩我们宇宙天体的天道与玄机的神秘力量,给了人类安全生存的载体。感恩的心触动我们对生命真谛的无限探寻……

  感恩人类共有的家园——地球,给予了我们生存的供养。地球被安排有大气层,有生态圈,有食物链,我们人可以生活在这里。地域的山川河流,孕育了人类文明;大地生长万物,养育了世世代代,繁荣了文化,感恩地球给了我们生活的空间。当面对地球被人为的破坏与生态灾难,大气污染、江河有毒、资源乏竭、动植物危境……,地球的现状是身负70亿人口与身体被恶性循环,我的心与地球一同战栗,我们惟有用感恩的心才能听到她痛苦的呻吟,才会珍爱我们共同的家园,自觉履行保护地球、爱护家园的责任和使命,才会将我们对地球的热爱和呵护付诸于行动,感恩的心是萌动责任感的底蕴。

  感恩大自然的怀抱与给予,大自然包罗万象,生机盎然,一切生命的灵犀都有各自的生命之美与生命的意义,带给人类丰富的物质与精神满足与抚慰。当用心感知天人合一、道法自然,体会到的是大千世界林林总总都是和谐共生的彼此眷顾与依存的深意。当不得不面对的社会现实是大自然被掠夺的越来越多,我们拥有的大自然的氛围越来越少时,越发的感恩于大自然曾经无私的馈赠。对大自然的感恩,让我的心时刻浸在快乐与满足中,珍惜身边大自然的一颦一笑而随其自然的惬意体会,于是乎生活得饶有韵味。(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感恩父母,带给我们生命与无私真爱的人。曾经有人调侃道,这世道什么都是假的,就是父母为孩子付出的那颗心不是假的。是啊,母爱被礼赞为是人类最无私的爱,这份爱体现出的是与生俱来的人之天性之美,蕴含的是不吝付出与不苛所求的身体力行的无言的道白。父母养育、操劳着我们从小到大,动物中羊有跪乳之恩,乌鸦知反哺报恩,我们人怎么能怠慢感恩父母的心呢!然而现实中儿女不赡养老人“啃老族”的社会现象与老的就是应该伺候小的这样的变异观念在中国现在普遍存在。难道中国人受变异文化的侵蚀,遗忘了传统“忠、孝、节、义”的祖训,岂还不如羊、乌鸦了吗?对父母的感恩,焕发的是对天理循环、善因善果的以身作则,倡导的是人间正气,秉承的是中华传统美德。感恩的心不就是人应具有的天性吗?

  感恩生命中的良师益友,在困惑时帮我指点迷津,在困难时帮我分担悲苦,这也是人生的珍贵收获。在现代社会,能拥有真的、善的、坚忍不破的人际关系着实亦非易事。感恩于我生命中遇到的良师益友,惟以皎皎真情、以诚相鉴,才能释怀啊。

  感恩因缘所至、随缘聚散的人生际遇。我相信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惜缘珍视与我有缘的人。相聚时,叮嘱自己保持一颗祥和的心,要无怨无恨地走过生命中的这段缘;也告慰自己,保持一颗淡泊的心,无憾地了却一段缘的幽怨情伤。因为相信,所以珍惜,用感恩的心,诠释因缘聚散的写意与人生得失的畅然。

  感恩与惜福是结伴而生的,懂得感恩的人,就会珍惜自己拥有的而感到幸福;懂得惜福的人,也是对天、地、自然与人懂得感恩,对生存充满着敬畏与知足,从而在生活中乐于奉献与欣然付出。

  感恩的心多珍贵。让自己的心分享感恩,感动着一切被拥有的恩惠所带来的感动,细细体会人生的美好与拥有。

  那么,对于我们的孩子,他们对一切的得到被认为理所应当从而不知珍惜,感恩教育应是孩子健康成长中不可缺失的心灵土壤。

  感恩的心多珍贵,需要我们共同的认真思考、开启、昭示与拥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恩的心多珍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