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出售的是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我出售的是梦想

2015-10-14 作者:赵卓 来源:财富人物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梦想和你的身份地位无关,只要敢想,只要敢做,梦想都会变成现实

我出售的是梦想

  在欧美,如果哪个好莱坞明星或者亿万富豪想买个私人岛屿,他脑中首先出现的很可能是法哈德·维拉迪。因为35年来,全球私人岛屿交易的一半以上都出自他手,从电影明星梅尔·吉布森到伊朗王子沙拉姆都是他的客户。

  大牌影星尼古拉斯·凯奇是个挑剔的买家,为了买到合适的私人岛屿,他坐上直升机谨慎地观察岛屿的形状和颜色。陪伴他全程、适时地为他补充地理知识的,就是这位德国老头法哈德·维拉迪。尼古拉斯·凯奇最终买下了巴哈马的一个小岛,为此他开了一瓶上好的葡萄酒和朋友庆祝。岛屿经纪人维拉迪也心满意足,因为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梅尔·吉布森、约翰尼·德普等大牌明星之外,他的客户名单上又多了一个重量级的名字。

  曾怀揣梦想

  维拉迪长得平平常常,浓密的白发,亲切的笑容,外表丝毫没有王者的霸气。小时候的他,也不过是个怀揣着鲁滨逊梦想的普通少年,幻想着在渺无人烟的孤岛上当岛主。后来这个少年进入汉堡大学,选择了国民经济学专业,甚至曾梦想成为一名摄影师,就是没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能出售岛屿。

  时光回到1971年,25岁的维拉迪一边为取得经济学博士学位而用功读书,一边在德意志银行实习工作。“我偶然看到报纸上的一条消息——印度洋上的一个热带岛屿被人仅以2000美元买下。”维拉迪说,“就是这一瞬间改变了我的一生。我突然意识到,我也能买得起小岛了!”

  这片岛屿当时属塞舌尔共和国。当年的飞机票价昂贵,还没有直达航班,等维拉迪从印度孟买转机来到目的地时,发现最便宜的小岛也已经被炒到10万美元,远远超过他的承受能力,维拉迪失望地回了家。为了挽回自己经济上的损失,他联络到汉堡一位知名的商人,游说他买下一座叫库辛的小岛。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商人在未亲临岛屿的情况下就一口气买下库辛岛和另外两座小岛,并支付给维拉迪5%的佣金。

  “我用我永不离身的岛屿照片说服他们。”维拉迪永远揣着岛屿照片和相关资料出现在各种鸡尾酒会上,接近那些成功人士,问他们对买个私人岛屿有没有兴趣。“最初,我没有任何资源,口口相传是我能想到的最廉价的推广方式。”维拉迪说。很快,又有几个汉堡商人对维拉迪表示自己有意购买岛屿。维拉迪着手进行市场调研,发现很多人都有买岛的愿望。于是,他花了约相当于现在50欧元的费用,在一家报纸上做了条提供岛屿买卖中介服务的小广告,正式开始了岛屿经纪人生涯。

  巧合的是,维拉迪在完成第一笔交易时结识的一位塞舌尔年轻律师詹姆斯·曼卡姆,居然不久后当选为塞舌尔总统。维拉迪顺利地成为当地15座岛屿的经纪人,并成功卖出了其中的7座。这是他接手的第一单大生意。在维拉迪的这一批顾客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伊朗王子沙拉姆。这位王子为了方便从首都德黑兰来的飞机起降,居然在岛上修了一条飞机跑道。

  只有22人的全球公司

  维拉迪很快把下一个目标锁定在欧洲。苏格兰、爱尔兰以及法国布列尼塔一带,不但岛屿买卖自由,而且这些岛屿往往都有传奇般的历史,仅那些宏伟的古堡就足够吸引人了。维拉迪遭遇的惟一问题,就是要找出这些岛屿属谁所有。他加入了一个飞行俱乐部,说服飞行员带着他沿海岸线考察。他仔细观察岛上从豪宅到码头的每一处建筑。随后,他开始骑车沿海岸线行驶,和遇到的每一个渔民聊天,搜集线索。一旦岛主确定,生意也就接踵而至。(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在维拉迪的办公室里,文件柜遮住了整整一面墙,这里面存放着维拉迪公司的核心资源——全世界数千座岛屿的资料。每座岛屿的资料占一格:地图、照片、测量数据、交易历史、历任岛主的资料、相关的剪报、地产乃至税收方面的证明……文件柜里存放的简直就是世界岛屿的百科全书。为了搜集这些资料,维拉迪的足迹遍布全球,不断地沿着岛屿拍照、了解岛屿的所有者、向当地政府了解政策。

  35年来,维拉迪的公司不仅在汉堡拥有了一幢大楼,而且业务经营遍布全球。20世纪80年代岛屿市场的火爆,成为维拉迪生意扩张的一大动力。“旅行费用的降低、人们对观光旅游的厌倦以及风力水力发电、卫星电话、海水处理等技术的发展,使岛屿可以更加独立于陆地上的资源。”随着生意的发展,维拉迪的岛屿经纪公司在加拿大的新斯科舍开设了分公司。新斯科舍拥有充裕的岛屿资源,因此成为世界岛屿交易最活跃的地方。为了照顾南太平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维拉迪又在新西兰的惠灵顿设立了分公司。为了方便客户,他还开始岛屿租赁业务,这又给他吸引了更多的买家。那座当年维拉迪买不起的10万美元的塞舌尔小岛后来又被一位南非富商买下,富商在岛上打造了豪华酒店。但这座小岛的租赁业务,如今却是通过维拉迪的公司进行。

  维拉迪说,如今,公司的经营收入每年达到了2000万到3000万欧元,成了名副其实的行业老大。出租岛屿业务更是蓬勃发展,每年可达10万人次之多。有趣的是,这样一个知名的公司,所有员工加起来才不过22人,工作效率之高足以让人惊叹。

  “很多年前我就在翻阅我的客户记录,试图给这些人总结出一个共性。”维拉迪说,“他们完全是背景各不相同的人,但有一点是相同的:他们都是个性非常独立的人,都希望在岛屿上印上自己的印记。他们热爱自然,尊重自然。他们需要一个私人的、独立的、安静的地方把自己从日复一日循规蹈矩的生活中解脱出来。岛屿就是他们灵魂的避难所,尽管他们每年也许只有两三个月生活在岛屿上。”

  对一些维拉迪的客户来说,买岛几乎成了一种瘾,其中最具热情的莫过于来自瑞士的家禽业大亨迪特尔·卡斯曼。他一生共买了12座岛。在他1987年去世后,他的遗孀决定继续扩大他的事业。为了避开不吉利的数字“13”,她又同时买下两座岛。

  “虽然有那么多亿万富翁在买岛,但我们主要的交易集中在20万美元到80万美元之间,成交岛屿的平均价格是30万美元。”维拉迪解释说,“只要你买得起汽车,就能买得起岛。”除了名流,维拉迪的顾客中也有普通人,德国人罗那德就是其中之一。他是汉堡一家电脑公司的电脑程序设计师,由于酷爱航海运动,他花5.5万美元买了一座位于瑞典的小岛,又花10万欧元建了一座1000多平方米的别墅,过起了真正的海岛生活。实际上,散布在世界各地的数千座私人小岛,并非每座都身价不菲。维拉迪出售过的最便宜的小岛在加拿大,算是湖心岛,500平方米,只有1500美元。“我曾经帮助一个只有5万美元预算的德国工人买下一座加拿大小岛,还帮另一名客户在同一地区花6000美元买了一座迷你小岛。所以,不一定等你成了百万富翁或者像鲁滨逊一样遭遇海难才能当上岛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出售的是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