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合力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合力选择

2015-10-14 作者:青年文摘 来源:青年文摘在线阅读 阅读:载入中…

合力选择

  一男子向女友求婚遭拒。女友某天在西餐厅看到个留言本,突发奇想,挥笔写道:某某,找得到这留言就嫁给你。

  女子也许以为,对方看到这条留言的几率真是小之又小——他必须来此用餐,必须正好注意到留言本,必须闲极无聊随手翻看,必须正好翻到这页,还必须在一定的时间段前来,否则留言本更换掉……如果真被看到,她会相信那是天意。

  可是这条留言被人看见,拍下照片上了微博,转发再转发,有情人终携手。

  成都街头有一位71岁的擦鞋婆婆,与在温州打工的女儿有5年没见,非常想念。有人拍下婆婆街头擦鞋的照片,放在微博上。这次有更多的人参与了转发,直到被生活在浙江温州的外孙发现,拿给妈妈——即擦鞋婆婆的女儿看。

  女儿无限感慨地说,妈妈瘦了,一定要抽时间去看妈妈。(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嫁给你的留言条”经万人转发,到达目的地只用了一天时间;“擦鞋婆婆想女儿”转发10万余次,到达目的地只用了四读者在线阅读天时间。

  这个时代,大海捞针很容易,信息的传播力令人惊叹,让我想起阿基米德和国王下棋的故事。国王问阿基米德假如赢了想要啥。阿基米德说:只需在棋盘上放米,第一个格子放1粒,第二个格子放2粒,第三个格子放4粒,8粒、16粒、32粒……结果不仅是国王输了棋,还输掉了整个国读者电子版家。

  而最令人着迷的一点是,你根本不知道都是些谁在转发,不知道历史是被谁推动的。当然,其中有知名人士的倡导,所以那些公众人物也通过信息传播懂得了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无数人上传无数信息,讲述各个角落里的细节和人们的即时感想,丑陋的、荒唐的、美好的、搞笑的……汪洋大海一样的信息中,哪根“针”会被打捞出水,能获得关注甚至极大关注,是很多人合力选择的结果。众人的选择会有个大致方向吗?我觉得有,那就是惩恶扬善。

  众人的选择,令人欣慰,人心还是美好的。

  编后语:人心最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合力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