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上的心不荒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向上的心不荒芜

2016-04-26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只要你自己放弃勇敢的向上努力,那你就不会停止成长

向上的心不荒芜

  人生最可怕的事,是一边后悔一边生活

  一年前,朋友送我一盆长得很茂盛的吊兰,我把它放在办公室里。同事说,这么茂盛,不如剪下它的嫩枝,另外养一盆。于是,我尝试着把大盆边上垂下来的枝叶减掉一部分,而后放在一个透明的水瓶里。

  因办公室朝向问题,一年到头几乎见不到阳光,担心吊兰吸收不到充足的阳光和水分,会慢慢地枯萎。于是,隔三岔五,我会用心地观察、换水、移位,悉心呵护,尽量让它的生命以崭新的姿态延续下去。

  近段时间,因工作繁忙,无暇顾及水瓶里的花们。今天有闲,我特地把办公室里的花挨个进行浇灌,而后静心地进行修剪。当捧起桌前的这盆小吊兰时,发现清澈见底的瓶底快要干涸,而枝条的根部竟还长出许多新根须,盆面上的叶子翠绿欲滴,片片娇小的叶茎上,还倔强地伸展着一些细嫩的芽孢。一眼望去,不大的瓶口已被大片大片的绿叶覆盖着,一簇一簇地堆积着,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突然想起,自己已有近一个多月没有给它浇灌、沐光。如今,它却如此顽强不屈地生长着,哪怕没有阳光雨露,依然以最美的姿态展示自己,拥抱生命。它们令我肃然起敬!(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几天前,看到两则新闻,一则说的是山东沂蒙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家家户户每天早出晚归,夜以继日,散落在繁华热闹的大都市上海的每个角落,做煎饼买卖,一年忙碌下来,平均年收入20万元。如今,落后偏僻穷苦的小山村已摇变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山村。另一则说的是一个游荡街头靠散卖生活零售品为生的青年,历尽十年艰辛,埋头刻苦自学,终成大器,从一个初中毕业的小摊贩到理发师,再到自考学子,最后成为人人皆知的浙江瑞安籍的励志哥——现就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的博士生林国敬。

  透过微茫尘世,默然自知:人生短短几十载,凡是成功者,大多靠毅力,靠穷极思变的恒心。英雄不问出处,成功不问起点,这也许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

  时常听到周围朋友抱怨现实不顺,哀叹人生不美好的诸多悲观话题。其实,抱怨与哀叹只会让人越发的萎靡不振,从而以短浅的目光去判断周遭的是非。的确,大多数人的一生都不会一马平川、一帆风顺,而是充满荆棘、泥泞与坎坷,稍微的不慎或气馁,便有可能跌入万丈深渊。但不论你身处怎样的窘迫与绝境,只要拥有热爱生活激情与胆量,就一定可以用一行行脚印串成一条笔直的路,引你向上。风雨过后,黑暗被撕开罅隙,会有光挤进来,照亮你晦暗的额头。

  吊兰不舍昼夜地向上生长着,它让我懂得,心若向上与豁达,人生处处不荒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上的心不荒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