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中的火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中的火炉

2016-04-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风中的火炉

  作者:黄小平

  狂风中,立着一只孤零零的火炉。

  “火炉呀,我要吹灭你!”狂风咆哮着。

  “你吹不灭我,我的内心正充满着燃烧的激情。”火炉不屑地说。

  狂风越吹越猛,而火炉却越燃越旺,那升腾的火焰,像是猎猎飘扬的旗帜。

  “这火炉真勇敢!这火炉真坚强!这火炉真是位了不起的英雄!”人们啧啧称赞着火炉。(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在人们的赞美声中,火炉燃得越旺了,那升腾的火焰,又像是英雄不屈的头颅。

  可很快,火炉就“油尽灯枯”地熄灭了,剩下的只是些叹息的灰烬。

  “刚才都燃烧得旺旺的,怎么说灭就灭呢。”人们为火炉惋惜着。

  “我对火炉说,我要吹灭你,就是为了激起火炉内心的激愤,激起它与我抗争的勇气和力量。然而,火炉不明白,燃烧最旺的火炉熄灭得也最快啊!”

  面对像狂风一样强大的对手和恶劣的环境,保护自己的最好方法,也许不是去鲁莽地展示勇敢,而是机智地去保存力量。人们从熄灭的火炉中悟出了一分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中的火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