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时候,不是事情太难,而是坚持不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很多时候,不是事情太难,而是坚持不住

2019-06-25 22:07:2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很多时候,不是事情太难,而是坚持不住

  坚持就会胜利,这是很多人一直坚信的成功哲学

  的确,从多数人的成功经验来看,但凡有所成就者,都做到了坚持二字,一事无成者,即便是小事,他也很难做到坚持到底。

  记得一句俗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为何?一份职业,即便它再好,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好,而且会做得很差,话又说回来,一份职业,即便再冷门,只要坚持深耕,你也会做出成就。

  我们不难发现,在现实生活中,真正的成功者仅是凤毛麟角,多数人是会平庸活一辈子,这也说明了坚持并非那么简单就可以做到,多数人的平庸,并非事情太难,而是坚持不住。

  到底是为什么 ?

  坚持不住时,放弃理由比坚持下去的信念要多

  成功者也并非没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人的内心就是这样,但凡付出努力,坚持久了,还不出效果,内心都难免会焦虑,而坚持不住的人,在此时,就开始自己懈怠原本完美计划,也就不完美。

  于是会在内心冒出很多理由,说服自己这件事可以先不做,另一件事可以做一半,等到这样的状态再持续一段时间,还不出现效果时,他们就会在内心决定放弃了,而人的内心一旦动摇,马上所有的行动就会变为瘫痪状态,再想坚持就还得继续调整,如此循环往复,最后一事无成。

  当你去问他们:“为什么不坚持下去?”他们总会有很多理由来反驳你,比如“事情太难,条件不够运气不好……”,唯独想不到自己坚持的毅力不够这个关键问题

  一个人做事,经常会时不时放弃的人,在日常生活里,也是个会找借口的人,他不仅会说服自己,而且会说服其他人跟他一起,这也就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观念

  其实很多事,只要坚持一下,就离成功不遥远,但是很多人都倒在了离出发点不远的地方

  坚持不住时,再小的困难都会致命一击

  人在坚持不住之前,内心是挣扎的,还处在是该努力,还是放弃的斗争中,这时但凡有一点挫折,它的难度就会在当事人心中无限被放大

  这跟人的心理因素有很大关系,在接近崩溃的边缘,多数人的内心是极其敏感的,也会变得急躁不安,他的心里会觉得我连这件麻烦事都没解决,怎么又来一个,这种思想加剧了他内心的不安与慌张

  自然解决小问题时,心还是乱的,一旦没处理好,结构也被放大,可能意味着整件事到此结束

  古语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道理跟人在坚持不住的状态下,遇到小问题时的后果很接近,换句话说,濒临放弃的状态下,很小的一件事就足以摧毁很多天的心里建设

  所以我认为,人在坚持不住时,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内心,给自己舒缓压力时间,这很有必要,因为做事时,心态稳,才会临危不乱,心乱时,再简单的事也会变难。

  坚持不住时,别人的话就会变成真理

  但凡有所成就之人,一定是坚持自己想法的人,甚至你的想法在周围人的观点里是没有人理解的。

  但是你要懂得一个道理,“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当你在做一件事,非议者会从不间断去否定你,因为人的心理就是这样,盼不得别人比自己好,他才会感到舒适,一下子有人想要优秀,他会去阻扰你。

  所以尤其是在你正在犹豫的时候,他们说的一些话,你就会觉得很有道理,听多了,很容易就成为说服自己的重要理由。

  因为人在坚持的过程中,也是最容易质疑自己的时候,会在内心不停反问自己:“是不是自己坚持错了,或许别人说的才对。”

  你的心理加上现有的效果,这两者加起来,就让你误以为别人的话,就是真理,而自己只不过是年少无知想当然罢了。

  所以人在坚持的过程中,一定要坚信自己的想法,但是自己的想法,是要自己在做事前好好思考过,如果不会这样,你的坚持也就没什么意义

  成功的确不简单,关乎机遇、事情的难度、还有人自身等等,这些因素缺一不可

  而我们能做好的,也就在于如何做好自己这一块,而坚持这一品质,的确很关键,即便你知识水平再高,再有能力,做事坚持不了几天,也是无法做出成绩的。

  我们都会给自己定好看目标和行动计划,因为这简单,所以好做,但是坚持这件事,不好做,但是做好了,给你的回报也是巨大的。

  所以你想要做成一件事,就得先把坚持这件事做好,至于心中的困惑和不安,在你真正坚持之后,一切都有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