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处在高中生活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致处在高中生活的你

2019-08-24 19:18:23 作者:张志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爱学子

  你们好!转眼间,假期生活即将结束!你们的高中生活即将开始或者继续进行,我轻轻地问一下,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致处在高中生活的你

  高中,是我们接受学校教育的一个重要阶段;高中,是我们学生时代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也许不能决定我们的命运,但它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驿站。因此,我们必须好好地对待它。那么,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态来面对它呢?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应对呢?这是我们必须要思考问题

  在这里,我想跟大家浅谈一下如何面对高中生活。我将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一一阐述,当然这只是自己见解

  理想!在某种程度上,也可看作梦想。高中,是追求知识的人向前挺进的必经之路。它或多或少承载着我们的梦想。通过它我们希望自己能进入一所较好的大学。我想这正是我们每一位学子的阶段性目标。有了理想,有了梦想,有了目标,有了计划,我们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动力。要相信:有梦想、有目标、有计划的人生是美好的!只有那些有梦想、有目标、有计划并为之而奋斗、而坚持的人,这样人生才会无悔的!因此,有理想很重要!我们即将开始或正在处于高中生活,高中理所当然的成为我们实现理想的一个重要节点。我们必须要好好的重视高中生活,做好准备,力求实现质的飞跃。

  坚持!有句话如是说:“坚持一阵子容易,坚持一辈子难。”这说明了坚持是多么的难,多么的不易俗语说,“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这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需要持续不断地坚持下去,方能成功。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高中,是决定我们能否上一个好的大学的重要阶段。从小学初中,再到高中,我们在一步,一步的跨越。跨过一个,又一个台阶。但是每一步的跨越,每一个台阶,都有所不同。从它们可以看出我们所在高度不同。这是为什么呢?试想一下,应该可以想出。我们应该清楚知道学习是一个持续性过程,而不是间断性的过程。这在客观要求我们必须在学习的每一个阶段都要认真对待,坚持下来。也就是说,我们既然选择了上学这一道路。那么我们就应该好好把握它,做到始终如一。这虽然很难,但是贵在坚持。人生如登山,有的人爬到半山腰就不往上爬了;而有的人爬到了山顶,看到了美丽风景。这不也是因为他坚持了下来了吗?当然,上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要记住一点,知识永远不会过时。多学一点知识,是有用的。高中生活是短暂的,我们一定要坚持走完这段路程,走好这一段路程。歌德曾经说过:“只要沿着既定目标与方向不懈努力,终将有成。”我是这样理解这句话的,只要我们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日子,好好把我它。我想我们一定会有所收获的。我想,未来的路还很长,谁能走得更远,坚持是必不可少的!

  勤奋!韩愈说:“业精于勤,荒于嬉。”大概意思学业由于勤奋而专精,由于玩乐而荒废。这告诉我们学习离不开个人努力和奋斗。我们要主动地去学习,去获得新知。勤奋,不是说我们要抓住每一分钟学习,而是说我们要抓住学习的每一分钟。可以这样理解,当我们开始学习时,一定要认真地对待它,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获取知识!我们要有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精神。认准了方向与目标,坚持下去,不懈努力。在高中阶段,我们一定要勤奋学习,刻苦读书。有句话如是说:“千万别回头,因为有人可能在瞬间超过你。”要时常走在别人的前面,同时,也不要忘了帮助他人,共同进步。

  自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幅对联古人总结而来的。这说明我们对待任何事情,都要有利刃断铁的气魄。李白有诗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告诉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对前途充满希望,充满信心。谁也不知道明天将会怎样,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珍惜今天。做好今天的事情,才能很好的做好明天的事情。高中,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我们将走向何方。要记住一点,高中生活没有结束之前,谁也不知道自己将会怎样。因此,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努力地对待高中生活,不能退却,要激流勇进

  心态简而言之,心态就是我们对待人与事的态度。从它可以看出我们的心理素质!态度决定高度,这句话不无道理。态度,是一个人对事物认识体现。也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体现。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良好的心态是取得成功的前提。这说明心态非常重要!不管对什么事物,我们最好以平常心待之。对于高中生活,我们不要过多担心害怕,要调整好心态。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不能沉溺于过去的,而要展望未来。多问一下自己,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自己的未来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请好好把握。孔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不会因个人意志的转移而转移。我们不能被时间牵着鼻子走,而是紧跟着它。我们要坚定内心勇往直前,要相信成功就在眼前。在高中生活的岁月中,我们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就行了。我们要培养好应对一切的心理素质,“水来土淹,兵来将挡”。要记住一点,只要你努力了,也就无悔了。

  “学起于思,思源于疑”,因此我们要在前进中反思,在反思中前进。要时常思考,对人与事进行全方位分析,总结经验,以前行

  在此,我希望所有的学子们不仅是知识的学习者,更是道德素质的跟进者。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注重个人素质的提高。要懂得感恩,要常怀感恩之心

  处在高中生活的你们,还在犹豫着什么呢?未来的世界,是属于你们的!

  让我们好好地面对高中生活,用努力和拼搏来还自己一个无悔人生!让我们迎着光,迎着太阳,迈步在人生的大道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