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人天生强大!当你失落时,不妨看看他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没有人天生强大!当你失落时,不妨看看他们……

2019-09-11 14:17:4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在每个人事业旅途中,都难免会遇到挫折困难

  有些人会选择放弃,有些人会选择迎难而上,也有些人会放缓脚步,静下来找寻其他突破口

  不管如何,当我们遇到挫折时,难免会主动去寻求一些安慰渴望从别人那里得到鼓励

  

没有人天生强大!当你失落时,不妨看看他们……

  如果是在工作或者创业中遇到了困难,许多人就很容易会想到那些知名企业家们,他们的成功就像是一面旗帜,一个终点激励着无数人前进。

  事实上,在他们光鲜目的背后,也隐藏着不少令人心酸的过往

  毕竟成为强者的路上,总要付出一些代价

  小编今天就总结了三位企业家在创业途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挫折,以及他们最后是如何挺过难关的,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力量

  01

  说起万达老总王健林,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他在采访时所说的“先赚他一个亿”的狂言。

  不过王健林也的确达到了这个目标,在人们眼里,他是房地产大亨,是曾经全球华人首富,是个不差钱的主儿

  然而在王健林创业之初,他也和许许多多的创业者一样,为了钱四处奔波,吃了不少苦头

  90年代初,王健林辞官经商,到处接项目来做,刚好碰上当地政府有个工程做了一半,让他接手,结果倒霉在签完合同碰上了“整顿”,贷款变得格外困难。

  没有资金项目就没法启动,而这个项目需要2000万,也不是小数目,王健林很着急,因为找遍了各家银行也没人愿意贷款给他。

  因为是政府转过来的项目,他们知道王健林的难处,就指定一家国有银行给贷款。

  而后王健林亲自上门找行长对方却多次躲闪,闭门不见,王健林就这样来来回回跑了50多趟,也没有拿到钱。

  

  他在银行的走廊里常常一站就是一整天,没人告诉他行长在不在这里,也没人愿意搭理他,后来在王健林的自述中,他说:“当时站在走廊里面这种感觉,这种耻辱,我觉得太卑贱了。”

  也正是在接手这个项目的时间里,王健林曾经愁到失眠9天9夜,第10天一头栽倒在会议室里,被送进了医院

  即便如此他也没有甩手不干,而是咬牙坚持下来,最终旁人看不下去,给他指了一条发债券的路,这才筹到了钱,启动了项目。

  资金不足是创业初期最棘手也是最常见问题,很多人就倒在了这个门槛上。

  王健林的运气不算好,但贵在坚持,也许正是因为他这种坚韧品格,助他有了后来的成就

  02

  今年年初,王石现身于一场名为“回归未来”的演讲上,他在发言时说了一句话,一度被广为传播

  “熬过人生黑暗时刻经历,会成为你的财富。”

  对于王石来说,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刻不是历时两年半的“宝万之争”,不是被医生宣判下半辈子要在轮椅上度过,不是辞去万科董事长

  而是2008年,汶川地震那一年。

  万科公司捐款200万,王石认为捐款200万是合适的,并提示员工每人捐款不必超过十块钱。

  因为这两条言论,王石遭受了前所未有指责谩骂,有人给他留言说“你的道德高度还没有坟头高”,与此同时,万科的股价业务也受到了影响

  

  一时间,王石被千夫所指,有人善意提醒他必须辞职,并离开这个国家,但王石认为自己没有错,可因为自己影响到了整个万科,所以他很痛苦

  其实这样的事有很多:去年战狼票房突破50亿,九寨沟地震吴京捐了100万,也是被网友冷嘲热讽应该捐款1个亿才对,马云也常常收到“不捐1个亿我们就卸载淘宝和支付宝”这样的留言。

  作为企业家,当攀爬到了一定高度时,人们对你的要求也会更加严苛,这是一种让人倍感压力的“道德绑架”。

  企业家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脆弱的一面,有的人因为承受不住舆论攻击而选择逃避和示弱,也有人硬生生挺了过来,成为浴火重生凤凰

  不过是“坚强”二字口诀

  03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不仅是做人道理做事业时也同样要牢记这一点。

  辉煌如全球女首富周群飞,也曾经在事业刚有起色时便遭到竞争对手报复

  供应商不给她发货,她只身去往香港谈判,对方也不予回应

  那时的周群飞站在香港火车站等车,内心万念俱灰,想到房子已经拿去抵押贷款,而供应商不给货,工厂也办不下去,自己似乎已经没有退路

  她在那一瞬间想到了跳轨轻生,但最后,女儿的一通电话挽回了她。

  

  回去后周群飞振作了起来,继续去找其他供应商,最终通过多渠道找到了替代材料,这才保住自己的小工厂。

  都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周群飞为了自己的孩子打消轻生的念头,又为了自己的事业梦想擦干眼泪砥砺前行

  她身上闪烁着的不仅是母性光辉,还有身为一个企业家的豁达拼劲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活跃中国企业家的漫漫长河中,不畏艰难险阻努力着,拼搏着,这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当你感到灰心丧气时,想想他们吧,这世界上没有谁的成功是大风刮来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