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少人的梦想,死在“准备好了再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多少人的梦想,死在“准备好了再开始”

2019-11-03 12:26:17 作者:王沛 来源:猫姐能量圈 阅读:载入中…

多少人的梦想,死在“准备好了再开始”

  1

  我很喜欢英语,也很羡慕那些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人,早在2015年,我就立志要把英语水平练起来。

  当时,朋友给我推荐了一款学习英语的APP,我满心期待地下载安装幻想假以时日,我也能用英语侃侃而谈,甚至有一天走出国门同伴翻译

  朋友帮我设置了最初级的学习模式:每天只需要记5个单词,对应的还有5句跟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句子

  开始学习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我的短板:每个句子里都有我不懂的单词。

  单词需要用电子词典去查,生词需要专门有个本子记,我想我可能准备不够充分,至少还得把这两样东西备齐再开始,还是先放放吧。

  这一放,就是三年多。

  去年,朋友问我英语学得怎么样了,而我早就把这事忘在九霄云外了。

  朋友算给我听:每天5个单词,一年就是1825个,3年下来最起码就能学会5475个常用语句,基于生活需要的英语交流完全够了。

  我无比汗颜

  其实,有些事情并不需要太多的准备,就拿我学英语这事来说,如果我愿意把这件事坚持下去,电子词典和笔记本也不是多大的障碍,即使不去购买,我也可以用电脑软件草稿纸代替。

  如果想准备好了再开始,我们可能永远也等不来一个完美时刻。更多的情况则是,我们明明是想等到一个“万事俱备”的时候再出发,却因为等着等着,就忘记了出发。

  所以,许多人的梦想都和我一样,夭折在了“准备好了再开始”。

  2

  曾有位知名主持人说:“等我都准备好了再说”,这是句中看不中用的话。很多事不开始做,根本知道该准备些什么。

  我的邻居小田很喜欢孩子,几年前就想做个自己的托管班,但总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没能开始。

  今年,她终于把这件事办下来了。

  原先因为对托管行业所知甚少,不知道办证、找场地要怎么去操作,这个梦想就一直搁置着。今年决定做这件事的时候,小田和老公就开始找朋友了解做托管的运营流程注意事项,网上资料也查了一堆。

  接下来,小田负责执照健康证,采购孩子们需要看的课外书;小田老公则去租房子、印海报、购买桌椅板凳床铺,俩人分工合作,很快就把场地布置好了。

  因为行动及时,小田的托管班赶上了秋季招生,第一学期的招生就远远超出了小田的预期

  小田说,原以为很难,所以迟迟不愿开始。但开始了,却发现没那么难。

  觉得自己没准备好而不敢开始,与其说是条件不好,不如说是决心不够。

  当我们真正决定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我们一定有办法知道做成这件事的办法。因为,只要行动起来,我们的方向就会变得明确,一个阶段结束,下一个阶段需要做什么便会自动呈现

  就像小田一样,她的梦想也是在持续的行动中变得立体而清晰的。如果不开始,她永远不知道自己还需要做什么准备。

  梦想是经不起等的,有了,就要及时去做。

  没有到不了的远方,除非你不愿意迈开双脚。

  3

  生活中,不少人都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总想等策划周全再开始行动,却总会现有各种各样的“拦路虎”来阻挡标的实现

  想学习觉得工具没准备好,想健身觉得时间没准备好,想创业觉得条件没准备好……都想等一等再开始。

  等着等着,说好的梦想就在持续的准备中变成了空想

  哪有什么准备好了再开始,不过是我们给自己的“懒、怂、拖”找的借口罢了,不过是缺乏行动的决心罢了。

  成长的路本身就是蜿蜒曲折的,任何时候都没有所谓的“万全之策”,我们只有一步一步地往前走,未来的路才会更加清晰。

  实现梦想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即着手,不问成败

  没有等出来的理想,只有做出来的辉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