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望并非总是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失望并非总是坏事

2020-01-22 01:31:36 作者:沈畔阳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失望并非总是坏事

  结婚十周年之际,妻子丈夫说:“明天要送我一个能瞬间从0跳到100的礼物。”第二天,她开门一看,院子里放着一个盒子打开一看是个体重秤。

  虽说这也许是个幽默,可不争的事实是每个人生活中都会遭遇各种失望可能是因为工作庭或朋友,但总之是不可避免的,因为不是个“是否”会发生,而是个“何时”会发生的问题

  17岁生日前夕,爸爸告诉我会赠送一台车作为礼物,但要到生日那天早晨才能送到。你可以想象得出我是多么高兴中充满了对它的憧憬:“一定是一台非常漂亮跑车。”

  生日那天一大早,我就站在院子里等着车送过来,仿佛都已经听到它欢快飞奔的声音,那个兴奋劲儿真是难以形容。不久,我看到一台拖车沿街开来,径直来到我家,可上面载的根本不是我想象的漂亮跑车,甚至连普通车都算不上。我以为司机找错了地方,走上前很客气地对他说:“请问你找谁?”他给我看了看地址,正是我家,并问我那台车怎么停放。我顿时失望之极,不自觉地高声喊了出来:“爸爸,你这个玩笑开大了吧?”爸爸应声出来,告诉送货司机把车卸载在什么地方。很显然,爸爸看出了我失望的情绪,他耐心地对我说,我们有一年的时间对它进行改造。我顿时感到一阵恶心,心中充满了对爸爸的失望。

  不管怎么样事已至此,一年中我只好一有时间就在这台车周围忙来忙去,爸爸也一有时间就来帮忙:打磨平整、喷漆,慢慢感觉它有些像模像样了。转眼就到了我18岁的生日,我满怀自豪,迫不及待地跳进车里,把钥匙插进去一拧,爸爸也跳进来,坐在我的身边,我把方向盘一扭,上路了。我发自内心地感到,這是我18年来最快乐的生日。

  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失望确实能够让人有所学得,通过它我们可以变得坚强,所以在失望的时候不要问“为什么这样”,而要想,“应该怎样做”。就这个例子而言,别的不敢说,但我能够肯定的一件事就是,爸爸和我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了,我也更加理解了爸爸对我的那份

  生活中,论让你感到失望事情是以什么样的形式表现出来,我们都要学会透过表面看到它的本质,从中汲取积极思维。每个人都有能力克服生活道路上的障碍,历经失望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聪明、自。所以,失望并非总是坏事,也是成长机会,要认识到失望正在帮助你向着目标迈进。你所经历的失望,无论是如何导致的,都是深刻教训

  正如一句名言所说:“没能杀死你的一切,只会让你更加坚强。”有了这个教训,你就可以战胜失望,成为更好、更加坚强的人,达到一种新的境界,变失望为希望,比以往成长得更加稳步、扎实

  (张甫卿摘自《知识窗》2019年第4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望并非总是坏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