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小旗:让我们红尘作伴,一起寿比南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苏小旗:让我们红尘作伴,一起寿比南山

2018-03-20 07:30:36 作者:苏小旗 阅读:载入中…

苏小旗:让我们红尘作伴,一起寿比南山

  图:苏大美人

  让我们红尘作伴

  一起寿比南山

  苏小旗 · 颠倒众生工作室

  我必须承认:我是很鸡贼的。

  我可愿意让读者赞赏了,赏越多我越开心。于是每年一到比较特殊日子,比如糖小姐生日啊,我妈的生日啊,我自己的生日啊,我肯定会写一篇文章,然后以此敛财。

  这个方法,从来没有失过手,并且我从来没有传授给任何人。

  那么这些钱,哪去了呢?

  糖小姐出场的,出场费归糖小姐,由我代存到支付宝里,她的私房钱攒了三年,如今每天可以有一块钱的利息了。

  我妈出场的,出场费归我妈。她不知道买东西怎么刷微信,但她可以刷“拼多多”。

  我自己的,当然归我自己,凑够了,我就去买件衣裳

  这种时候,只恨生日太少!

  但是以后,我不会了。比如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我关闭了赞赏功能,去掉了苹果手机转帐的小程序。我只想单单纯纯地,为自己的生日,来写一篇文章

  我生在阳历3月20号,从星座学上来说,我是边界星座:双鱼白羊座。

  这就是为什么所有人都猜不准我星座的原因——当然是在不看我文章的前提下。

  从前,我的表面实在太过于硬朗,从来不笑,风风火火雷厉风行,总是会留给众人独挡一面印象。所以我工作以后,所教的班级,没有不是最差最难管理的,最严重的两次,一是一个班级先后换了四个班主任,最后由我带到毕业;一是同时教两个男生班,一百多号人,女生只有十几个。

  那个时候,我常常觉得自己没有朋友

  南方的女人强势的很少,至少表面看起来也是温柔平和的。没有几个女人,愿意跟拥有强大气场的女人成为朋友。她们更多的,是需要可以闲时八卦,下班后逛街的同伴。但是我主意太正了,从不八卦,逛街买衣服从来是一个人

  我举个例子给你们。

  我跟糖爸刚认识的时候,他从来不跟我说话。据他跟另一个女同事说,他有点儿怕我,因为我总是一副很严肃样子

  后来有一次在学校,我们走了个碰头,我依然是那副死德行,对着他微微点了点头。他也以点头回应,但紧接着,他说了一句话:“笑一下呢,你不笑,都不好看了。”

  我惊了一下,马上笑了:我靠,这小伙儿真帅啊!

  后来,谈恋爱的时候,他说:如果不跟你相处,没有人会知道你的好。再后来,我们分开后,他说:你活出了太多女人想成为,却无法成为的样子。

  因为,我再也不想像以前那样了。

  所有自以为是的“坚强”,都是假坚强。它可以骗得了别人,唯独骗不了自己。因为只有自己才会知道,这份假坚强,有多么不堪一击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后,我主动瓦解了这份“坚强”。 然后,我看到了那个被我深藏太久的小姑娘

  她皮肤粉嫩,柔软得仿佛连风都舍不得用力吹过。她的身上没有任何衣物遮挡,蜷在我的心中,像胎儿蜷在母亲子宫一样

  只是她在冰冷的大青石上,青石下面,是潺潺的流水

  看到她的那一瞬间,我热泪盈眶

  我既惭愧又庆幸。

  惭愧的是,我一直忽视她的存在,不停地命令自己成长,她的需求感受,统统被我强硬地驳回。如果这世间有人值得我说对不起,那么只有我自己,只有我自己心中的这个小姑娘

  庆幸的是,由于我潜意识保护,她没有受到一点点伤,当我年近四十时,她宛如新生,无论“我”曾经受到过多少破坏与摧毁,她一直安好无恙,我知道,她带给了我,新生的希望

  这个小姑娘,是被我的心理咨询师老李唤醒的。

  老李说你不必谢我,你看到了她,那是因为她本身就是存在的,所以,你应该感谢的,是自己。

  我也很庆幸自己有糖小姐这么好的女儿,因为她是我心中小姑娘最好的玩伴,所以我们往往可以相处得如同姐妹,我理解着她的理解,她体会着我的体会。

  是为包容和接纳。

  我的前半生,披着一张严肃坚强的画皮,我亲手将她撕下,并且决定不再披上任何画皮。

  但是得穿好看的衣服呀,得化妆呀,得穿高跟鞋呀,得经常笑呀。

  然后,我发现,我真他妈变漂亮了。

  但气场丝毫不减——一米七的个子,穿上高跟鞋接近一米八,虽然依然有人会对我说“这么高还穿高跟鞋”,我也只回他一句:我都没嫌你矮,你为啥嫌我高?太不讲道理了!

  就这样每天扭跶扭跶,特别欠揍。但是,我有很好很好的朋友,也遇到了对我很好很好的人们——吸引力法则,大概就是这样吧。

  但更多的时间,我都是囿于自己的世界里,这个世界你也很熟悉,因为我都通过文字方式,呈现给了你。

  随意明亮善意调皮,决绝,深情眼泪笑容,以旁观者视角,书写内心真实得仿若虚幻的世界。

  我从不将之视为“才华”,也不承认自己是才女甚至作家

  所有的一切,都是另一个真实的自己,是那个纯粹得如同婴儿一样的小姑娘。

  这就是我,白羊和双鱼,奇妙地混合,像一株既有叶子又开花的树。

  而我万分坚定相信:你心中,也一定有个被你隐藏太久的小孩儿,请你静下心来,体会TA的存在,然后再放慢脚步,等等TA,相信我,TA会带给你,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收获

  我已经四十一岁了,我从来不算周岁,只按照虚岁来。

  年老并没有什么,因为我心中还有一个小姑娘呀,我正与她一同成长。

  是的,以前我可鸡贼了,一到过生日就乐颠颠地期望读者多赞赏。但我现在不会了,我只想在这一天,听从内心,单单纯纯地写一篇文章。

  我可以接广告赚钱买衣服,不用大家凑钱给我了。

  也许你会说:那为什么,平时你的文章还要打开赞赏功能呢?

  是的,当苹果手机不能赞赏以后,很多公号主干脆关闭了赞赏功能。但我没有,以后也不会关闭。我的文章得到赞赏,是文章自己的能力,是你对我创作认同,这与钱本身,关系不大,更是一种肯定和认同。

  嗯哼,今天我四十一岁了,所以我准备了四百一十块钱,在支付宝口令红包里,口令是:生命爱自己注意没有标点符号哈)。

  让我们红尘作伴,一起寿比南山。祝我生日快乐吧大家,千万不要吝啬,我,需要你的祝福

  愿你富有,但夸我夸到词穷。

   • end • 

  欢迎阅读苏小旗其他文章

  苏小旗:装病专家糖小姐

  苏小旗:爱他就对他说:“我刚放了个屁!”

  苏小旗:范伟老师,我爱你

  苏小旗:“你是个男人啊,怎么能这么矫情呢!”

  苏小旗

  媒体人,东北女子客居江南

  善养猫,善自拍,善买衣服

  年轻时更美丽

  精神在云之上,眼睛泥土之下

  心在云与泥土之间

  一切皆可用文字表达

  你好

  更愿我自己好

  长按二维码关注苏小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