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跟风的《驼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不跟风的《驼铃》

2020-03-26 03:47:21 作者:鲁班石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不跟风的《驼铃》

  经典都是独一无二

  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导演于洋找到国家一级作曲家王立平,邀请他为故事片《戴手铐旅客》作曲。《戴手铐的旅客》讲述的是:老侦查刘杰遭受诬陷,在流亡过程中与凶手斗智斗勇故事,是一部关于追捕警匪题材电影。而在时,恰巧有一部名为《追捕》的同题材日本电影在中国很风靡。这部电影中的电声配乐节奏感强烈,让国人感觉新奇

  于洋希望王立平能够为《戴手铐的旅客》创作一部类似音乐,可是王立平却觉得这样创作并不合适。他认为《戴手铐的旅客》的主角是位老革命,而老革命有着坚贞不渝的革命念,如果让老革命抱着吉他去唱“我爱你”那樣的旋律,不符合老革命的身份情怀。这种坚忍不拔和革命友情,在王立平的里树立了一个概念:就是艺术需要情感,情感需要真挚,他不能为了招人家喜爱去跟风,而放弃对艺术本质追求。最终,王立平为《戴手铐的旅客》确立民族化的音乐风格。在赶赴剧组外景地的火车上,王立平创作出了电影主题曲驼铃》。这在他看来,虽然不是最时髦的,却是最真诚最适合表达影片内容选择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眼泪,耳边响起铃声;路漫漫,雾蒙蒙,革命生涯分手一样分别两样情……”正是王立平坚守住了为艺术负责的创作本心,才让经典的《驼铃》传唱了30多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跟风的《驼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