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怕摔倒,就怕活得潦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不怕摔倒,就怕活得潦草

2020-04-07 10:33:53 作者:李莹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黛安,是全世界一条裹身裙的设计者,这种裙装曾创下3年内卖出500万条的神话,至今仍然是经久不衰女装款式。她创立的DVF产品系列,是世界顶级品牌。黛安的一生跌宕起伏,充满传奇色彩

  1969年结婚的黛安,丈夫埃贡是德国王后裔兼时装设计师,两人在大学时相识,一场盛大婚礼之后,黛安从平民女孩一跃成了王妃。然而灰姑娘王子生活不幸福,埃贡的家族对黛安犹太人身份十分不满,黛安努力改变获得夫家认可,但所有人都认为她没有半点本事,不过是个幸运的灰姑娘痛苦不堪的黛安毅然带着身孕离开王室孤身一人前往纽约打拼。“我决定拥有自己的事业。我想成为优秀自己,而不仅仅是一个嫁得好的普通女孩。”

  

不怕摔倒,就怕活得潦草

  结婚前就对时装设计有着浓厚兴趣的黛安曾专程去意大利学习布料制作工序,去纽约时她随身携带了一箱自己设计的针织裙,希望能在美国创出一番事业。最初的黛安没有名气也没有推销经验曾经崩溃到在路边大哭。凭借一颗不服输的和对时尚敏感,黛安慢慢打开局面,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她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条裹身裙,这种裙子没有扣子拉链,只依靠腰带约束恰到好处展示女性曲线性感无比。1974年上市之后迅速风靡世界。

  1975年,黛安顺势创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DVF,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在随后几年里迅速扩张,使之发展成了包含女装、香水、箱包的一个时尚王国。事业上惊人成功让年仅29岁的她登上了《新闻周刊》的封面,被赞为是“时尚界最具市场号召力的女性”。名利双收的黛安在不到30岁就成就了自己的传奇。

  事业上的成功也让黛安更有底气开始一段感情。1985年黛安和意大利作家阿兰坠入河,为了这份爱,她淡出了时尚圈,跟随阿兰来到巴黎,远程打理自己的事业。然而黛安的全心付出换来的却是沉重背叛——他和自己的闺蜜走到了一起。

  “一个女人只有保持耀眼灵魂才能个性力量吸引异性,否则如果完全为爱放弃自我,那么只能慢慢杀死爱。”

  命运对黛安的捉弄并没有停止,结束惨淡感情的黛安重回纽约后,发现自己一手创建的公司早已不受自己的控制,甚至濒临破产。更让人绝望的是,身体感到不适的她被医院确诊为舌癌。

  男友劈腿闺蜜,濒临破产,身患重病……一时间爱情、事业、健康好像全都离黛安远去,她的人生一下子暗了下来。此时的她,似乎比当年出走王室更凄凉

  “看似全黑的夜里,一定会有潜伏的光。”四面楚歌的黛安没有选择悲伤和妥协,每次去医院她总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后对着镜子做一个胜利手势。与此同时,她抓住1997年兴起的复古风潮,设计出几款改良版的裹身裙推向市场,新版裹身裙在上市后很快被抢购一空。紧接着黛安又推行了一系列全方位的女性设计,小到耳坠丝巾,大到行李箱居,重新让DVF死而复生,成为了世界顶级品牌。五十几岁的黛安再一次惊艳了整个时尚圈。

  凭借着传奇的成绩,黛安被美国时装协会吸收为董事会成员,数年后又荣获该协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2012年,黛安被《福布斯》杂志选为全球时尚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

  没有家庭背景的黛安依靠梦想和奋斗将自己活成了一个传奇,如今的黛安已经70歲了,依然是最耀眼的女王,每天把自己打扮得精致漂亮,散发着宝石般的魅力。她从不掩饰自己脸上的皱纹,也从不整容,平静、真实地面对这个伤害过她、也爱过她的世界。她认真地年轻,优雅地老去,从始至终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她说,只要你愿意,你就能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多大年龄,永远不要放弃一个女人该有的梦想和坚强。岁月让我们变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摔倒后活得潦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不怕摔倒,就怕活得潦草】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