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心中埋下一颗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在心中埋下一颗种子

2020-04-23 02:32:42 作者:陈可豪 来源:智慧少年 阅读:载入中…

在心中埋下一颗种子

  春末夏至,斜阳余晖下,我心情郁闷地低头走在回的路上。咦,那是什么?有一簇颜色绊住了我,原来是一穗穗鲜艳活泼紫藤萝。此刻,在太阳余辉照耀下,曼妙身姿越发显得婆娑有致。

  我十分好奇地走过去,恰好一阵风吹过,她们立刻窸窸窣窣地舞个不停。待我走近一看,路边的紫藤长廊里到处都挂着刚刚绽放的浅紫色小花,它们一串串的,像紫色铜铃在风中招展。在这春夏交替之时,这沁人心脾的淡淡香味,让我不禁驻足欣赏大自然总是把美好东西给予人们,可为什么人们总是忽视呢?我边看边思忖着。

  走到长廊的尽头,我意外看见一位姑娘坐在长廊的石凳上。她干什么呢?细瞧,她神情专注,左手捧着厚厚的速写本,右手握着黑色铅笔,不停地勾画着,时不时从身旁的彩铅中重换一支,仿佛置身于自己世界中。

  我不敢打擾她,轻手轻脚地走到她身后,原来她正在画藤萝,画它那屹立不倒的根。

  我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要画藤蔓的根呢?”

  她微微一笑说道:“藤蔓的根虽然没有花漂亮,但全靠它吸收水分养料维持生命。根在我中是最美的,所以我要用画笔记下它。”

  我顺着她手指方向观察着紫藤萝那不停往上攀爬的根,正因为根不断地输送水分和营养,紫藤萝才得以充满活力花儿才开得熠熠生辉

  离开长廊后,我心中莫名快乐起来。不知何时,紫藤萝在我心中埋了一颗种子,一颗发现美好、热爱生活并且顽强拼搏的种子。

  (指导教师:朱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