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坚强,一切都会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若坚强,一切都会过去

2020-07-01 05:59:29 作者:王吴军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你若坚强,一切都会过去

  古希腊时期的斯巴达人崇尚武力,整个斯巴达社会就是一个管理严格的大军营。斯巴达的婴儿降生后,长老烈酒给婴儿洗澡,如果在洗澡时婴儿抽风,这就证明这个婴儿的体质不强,于是,婴儿会被抛到荒山野外。

  斯巴达的男孩子在7岁前由双亲抚养父母从小就注意培养他们不哭、不挑食、不吵闹、不怕黑暗、不怕孤独习惯。7岁之后,斯巴达男孩被编入团队集体军事生活,他们要求首领绝对服从,要求增强勇气体力残忍性,他们练习跑步、掷铁饼、拳击、击剑和搏斗等。斯巴达的男孩长到12岁时,则被编入少年队,他们整天光头赤脚,无论冬夏,身上只穿着一件外衣。满20岁后,斯巴达的男青年就正式成为军人男子在30岁结婚,但是,即使在结婚之后,每天也必须要参加军事训练。他们在60岁时才能退伍,但是,退伍之后,仍然是预备军人。

  而女孩们不是整天做家务,而是从事各种体育锻炼学习跑步、竞走、掷铁饼、搏斗等。斯巴达人一直认为,只有身体强健母亲才能生下身健壮战士。斯巴达的女子勇敢坚强,她们不怕儿子战场上负伤或死亡。斯巴达人的母亲送儿子上战场时,会送给他一个盾牌,然后对他说:“要么你拿着,要么你躺在它上面。”有一个斯巴达人对母亲抱怨说:“我的剑太短了。”母亲听了他的话,平静地对他说:“儿子,如果你前进一步,你的剑不就长了吗?”有一个斯巴达人问一位老者:“什么样的兽类最伤人?”老者说:“说起那些狂野的兽类,最伤人的是诽谤者;说起那些驯服的兽类,献媚取宠者最伤人。”

  斯巴达人的一切让我思索了许多。我想做我该做的事,但是,我却又常常不知道什么事情才是该做的。每天我的里都清楚,我没有做好我最希望完成的事。不过,经过了一段岁月,我看到了世界本身以及它的海洋山川平原都是一些未完成的东西,我的心底不禁涌起一种难以言说的喜悦

  在落日时分,沐浴在黄昏的光影里,我为自己尚未做好的工作而深感歉意。但是,安然的睡清新的黎明和清晨的無比舒爽的空气,都以新的希望无声抚摸着我、馈赠着我。夜幕降临,所有的事情乘着夜风翅膀吹过我的窗户,我恍然大悟:其实,一切困境都会过去。是的,不止是困境,一切都会过去。坦然面对生活,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我们就不会再为命运担忧。即使不像斯巴达人那样过一生,也要做一个坚强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