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一个成年人,不是在负重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哪一个成年人,不是在负重前行

2020-07-01 14:03:10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1

  近日,有一则新闻,让许多网友感到心酸。在凌晨两点的街头,交警发现一个外卖小哥,居然仰在电瓶车上睡着了。

  交警过去问询时才知道原来这个外卖小哥工作到很晚,实在太累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于是交警劝他说,小伙子累了就回睡觉吧,在这儿睡不安全。

  其实,对于每个成年,都有各自的不容易

  毕竟谁愿意在深夜奔劳碌,也不愿意停下来回休息,谁又愿意在外吃苦受累,也不敢轻言说放弃

  当你到了,越来越多成年人生活百态,会发现他们的负重前行,有太多难言之隐

  或者是为了想要去保护照顾的人,或者是为了撑起和维系一个家,又或许承受巨大的生存和生活压力

  有一句话说:“中年以后的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一睁开眼,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而他却无人依靠。”

  作为成年人,我们都肩负太多重担责任。有时,或许你也有感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刻,也有感到崩溃和绝望的时刻。

  但之所以还要咬牙硬撑,是因为你无路可退,也不敢倒下。有时为了换来所谓岁月静好,我们需要在背后付出许多,他人看不到的努力艰辛

  

哪一个成年人,不是在负重前行

  2

  在电视剧蜗居》里郭海萍离开家乡,在大城市婚生子,但却一直苦于无法在这里扎根,甚至她和丈夫每天努力上班挣钱,也很难凑到足够的钱,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

  海萍曾这样形容自己的生活:“从早起一睁眼,就有一串数字蹦出脑海房贷6000,吃穿用度2500,冉冉上幼儿园1500,物业管理费340,手机电话费250,

  还有煤气水电费200,从我苏醒的第一个呼吸起,我每天要至少进账400,这就是我活在这个城市的成本,这些数字逼着我一天都不敢懈怠。”

  或许很多成年人都曾有这样的体会

  有时,你觉得上班很苦,加班很累,努力挣钱很疲惫,但如果不去努力,不去奋斗,你会活得更加不易和艰难。

  有时,你也曾想过辞职,想过放弃,想过不干算了,可面对无处不在的压力,你根本不敢给自己任性和矫情机会

  有一句话说:“世人慌张,不过图碎银几两,可偏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世间万种慌张。”

  其实,成年人的负重前行,既是一份迫不得已,也是一份不得不扛起的生活之重。

  所以,当你感到再也坚持不下去时,想想为了这一份看似简单来之不易安稳,我们就必须要有所担当和承受。

  

  3

  有这样一则故事。

  一个中年男子,为了谈成一个项目,完成工作任务,整整八个月,都没休息过一天,在周末和节假日也在加班。

  但客户还是各种挑剔和不满意,最后他不仅没有得到一丝宽慰,反而被老板拉到办公室骂了一顿,

  其实他当时已经委屈到了极点,甚至已经想好了如何写辞职报告,就在他快要写好并交给老板时,

  收到了一条妻子的短信:下班时候记得把水电费交了,要欠费了,父母住院的钱又要交了,孩子的奶粉也喝光了,你下班去超市再买一罐回来吧。

  看到这里,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把手里的辞职报告,扔进垃圾桶,忍住委屈和酸,继续回到工位去工作。

  其实,每一个看似无坚不摧的成年人,都承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他们逼得你不得不咬牙坚持,也不得不继续挺住。

  或许有时,我们会觉得日子过得很难,但如果你轻易去妥协,轻易去放弃,那么最后生活就会狠狠地来为难你。

  有时想想,我们努力工作,可以让父母能安度晚年,可以让孩子健康的成长,可以给我们爱的人一个更好的生活条件,于是你的一切付出,都显得那么值得,那么有意义。

  

  4

  其实,每一个成年人,都活成了钢铁战士

  有时,我们必须要独自面对,生活的苦,有时,我们也需要时刻保持饱满状态,去面对生活的难,更多时刻,我们也需要时刻背负起,那些躲不了,避不开的责任和压力。

  所以,你会看到,有的人在深夜难,有的人在熬夜加班,还有的人,即便再难,也要咬牙硬撑到天明。

  但其实,我们所做的用一切努力,换来的也同样是我们想要,也十分珍惜的东西。

  一份沉重的工作,也许换不来多少钱,但可以换来一份家人的平安和物质的保障。

  一份劳累的生活,也许换不来多少快乐,但可以换来一份好好生活下去的底气和能力。

  《欲望都市》里有一句话说:“生活从来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荆棘,但是我们亦有自己小小的欣喜,可以鼓励自己,按照自己的心意努力走下去。”

  也许在前行的路上,我们都过得很辛苦,但也要学会善待自己,感到累了就要让自己适当休息,感到苦了就要学会给自己解压,

  唯有把我们自己照顾好,才能有更多力气,去保护那些深爱我们,也被我们深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