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不精彩的人生,只有不努力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没有不精彩的人生,只有不努力的自己

2020-12-07 04:08:14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没有不精彩的人生,只有不努力的自己

  1

  同事即将参加一个教学技能大赛,她上网找来各类优质视频观摩学习,模仿名师讲课时亲切又有说服力的语音语调,精心准备、反复打磨,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PPT,光是一个板书就反反复复改动了十几次。

  有些人表示不理解,甚至还嘲笑她:“不就是一个比赛嘛,最多发张奖状,何必那么努力呢?”但我却觉得同事的这份认真十分可贵,她的钻研劲头让人肃然起敬。

  心里有目标,手头有干劲,她过得十分充实。相比那些上班摸鱼、下班只会玩手机的人,她更能体会到努力带来的成就感。

  人生没有白费的努力,一点一滴都藏着收获。

  2

  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朋友小聪的外贸生意也遭遇接连亏损的打击,但他并没有因为一时的困境就失去信心。自知学历不高、能力不足,他便抓住这段空闲时间自学外语和经营,每天拿出固定的时间,从未间断。

  在别人看来,小聪已经当上老板,只要给员工布置好任务就行,为什么自己还要这样辛苦?小聪却觉得,正是因为身为老板,他更清楚自己对于整个公司的意义。所以,他一直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只要有时间,就逼自己去学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没有不精彩的人生,只有不努力的自己。其实,无论结果如何,只有努力过了,才会不留任何遗憾。

  不努力的人,才会嘲笑努力的意义。他们往往固步自封,连突破的勇气都没有,最后只会被快速发展的时代所抛弃。

  3

  如今,生活中处处充满竞争,一个人想废掉很容易,不思考、不学习、不进步,很快就会走上下坡路。

  古话说得好:“求乎其上,得乎其中。求乎其中,得乎其下。求乎其下,则无所得矣。”不要因为懈怠就降低人生的标准,最怕你骨子里已经扎进了懒惰,还安慰自己只是顺其自然。

  有些人因为一时的失败就认为努力没用,开始得过且过。其实,不是努力本身没用,而很可能是你努力的方向错了或是方法错了。当你努力了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不妨停下来认真想一想,从之前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教训,调整方向或者方法,然后在更正确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只有肯为梦想拼搏的人,才有资格获得命运的馈赠。也许是这一刻,也许是下一刻,你总有机会翻到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之页。

  每一分努力都有它的价值,那些嘲笑努力意义的人很可能是从未真正付出过,所以也不曾体会过努力带来的满足感与成就感。

  努力是一个慢慢修炼自己的过程,你想拥有更好的人生,就得靠自己的力量去成全。余生宝贵,愿我们都能做愿意努力的人,不惧怕失败,活出光芒万丈的自己。

  来源:恋小暖(ID:alianxiaonuan)| 作者:恋小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