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习惯的力量(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好习惯的力量(深度好文)

2021-03-03 06:29:35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好习惯的力量(深度好文)

  作者:国文

  来源:国学生活(ID: gxsh789)

  注意你的习惯,它将决定你的命运。

  荀子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生活中,一些细小的习惯,看似不经意,实则力量无穷。

  好的习惯,能成就一个人,坏的习惯,足以毁掉一个人。

  长期坚持好的习惯,足以改变你的一生。

  01

  人生不过是无数习惯的总和。

  一位哲人曾说:“人生不过是无数习惯的总和。”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深受着习惯的影响,从日常习惯中,便可看出今后能否取得成功,这便是习惯的力量。

  曾经,有人专门做了一项研究,想知道穷人为什么穷,富人为什么富。

  经过五年的调查研究,他发现富人身上都具备一些很好的习惯,而这些习惯穷人很少具备。

  这些习惯便是:经常阅读,坚持早起,每天花费30—40分钟思考问题,不盲目,不从众。

  这些习惯短时期内做起来很容易,长时期坚持却十分困难,也正是因为这些习惯,才使得他们走向了完全不同的命运。

  正所谓:“滴水穿石,绳锯木断”,做任何事情,贵在坚持,贵在持之以恒。

  从现在开始,每天养成好的习惯,并且日以继日地坚持下去,方能受益终生。

  图片

  02

  习惯成自然。

  孔子曾说过:“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大意是儿时养出的好习惯,会像天性一样,深深地刻在骨子中。

  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年少时的她,就被父亲要求力争第一,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勇往直前。

  即便是坐公交也不允许坐后面,要坐就坐前排,遇到任何情况,不能抱怨,不能丧失信心,更不能说出“我不行”,“太难了”等话语。

  也正是因万事力争第一的想法,撒切尔夫人才成为了英国第一位女首相。

  她曾说过一段十分经典的话:

  注意你的思想,因为它将变成言辞;注意你的言辞,因为它将变成行动;

  注意你的行动,因为它将变成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将变成性格;

  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将决定你的命运。

  她用勇往直前,永不退缩的思想,成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首相。

  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人这一辈子,种下什么样的习惯,便会享受什么样的人生。

  图片

  03

  拥有好习惯,就会拥有惊人的力量。

  在英国,以前的职业自行车车队从未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奖牌,直到新的绩效总监出现。

  他仅仅用了五年的时间,便使英国车队名声大噪,并且震惊全世界。

  此后的英国车队奥运金牌不断,甚至在环法自行车比赛中取得五连冠。

  一系列的惊人成就,让人不禁对他刮目相看,问其原因,他说自己也只是做了一些很细小的改变。

  比如:使用按摩凝胶,让肌肉得到更好的恢复;提升卫生习惯,减少感冒的几率;让队员保证充足的睡眠等等一系列细微的措施。

  他只是把每个环节拆分开,每一部分做个提升,整体便有了显著的提高。

  这正是习惯的力量,一位哲学家曾说:

  “习惯是一种巨大且顽强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

  生活中,坏习惯比好习惯更容易养成,因此,发现自己的坏习惯并加以改正,便是走向好的开始。

  富兰克林,也十分注重自身的习惯。当他发现自己有很严重的坏习惯时,便将它们全部列出来,每个礼拜都和一个坏习惯作斗争。

  经过长期的坚持,他成功克服,成为历史上最具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人之所以优秀,并不是因为优秀了才拥有好的习惯,而是因为拥有无数好习惯,才变得越来越优秀。

  这些好习惯如同雨水一般,润万物于无声,却有着滴水穿石的力量。

  人这一辈子,想要掌控命运,首先要掌控自己,从养成好习惯开始。

  当你变得优秀,全世界都会变得美好起来。

  与朋友们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