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命运,都藏在你的习惯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的命运,都藏在你的习惯里

2019-11-18 00:56:57 作者:吴嗒嗒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你的命运,都藏在你的习惯里

  作者丨邓小可

  培根有一句名言:“习惯是一种顽强巨大力量,他可以主宰人生。”

  我们的习惯,的的确确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甚至是命运

  1

  坏习惯,摧毁人生

  老同学王雷一直有很多坏习惯,让人格不喜欢他。

  打从认识他起,烟酒就是他的生活,常年纸醉金迷饮食规律不说,生物钟日夜颠倒。

  这日积月累下来,从帅小伙变成了体重达到200斤胖子

  结婚后,老婆也因无法忍受他的各种恶习选择和他离婚

  职场混的也特别糟糕频繁工作收入也不稳定,挥霍过度的他,常常刷爆了信用卡,导致自己负债累累

  明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为了图一时爽,超前消费,跑去贷了款。

  现在每天被讨债公司催债,有家不能回。

  于是他不得已老家,想跟亲朋好友借点钱,结果亲戚们也没有人愿帮助他。

  还是他父母拿出自己的养老钱,帮他还债,劝他洗心革面,重新开始

  那一刻,看着年迈的父母为他做到如此地步,他突然觉得自己的人生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应该有个生活目标努力方向

  王雷下决心要改掉自己的恶习,他开始戒烟戒酒,健康饮食,阅读打卡,还给自己制定详细时间表

  他努力减肥,不到半年,体重就掉到了一百五。

  因为坚持锻炼缘故,和之前相比,他整个人精神了不少。

  改变后的王雷,去了一家公司的做了销售,因业绩优秀,不到一年就做到了销售经理,生活也逐渐变得美好

  人生不过是无数习惯的总和,当他摒弃了坏习惯,培养好习惯,他的人生自然彻底改变。

  陀思妥耶夫斯基说过:“一个人的后半辈子均由习惯组成,而他的习惯却是在前半辈子养成的。”

  熬夜、暴饮暴食、吸烟酗酒、工作拖拉脾气差,这些习惯看似影响不大。

  但坏习惯一旦养成,便会慢慢使你越来越堕落,直到摧毁你的人生

  只有改变那些坏习惯,你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2

  好习惯,成就人生

  作家涔汐曾说:“不是一个人优秀了才有好的习惯,而是养成了很多好习惯,才让人变得越来越优秀。”

  董卿在采访中提过:自己每天睡前都要保持1个小时阅读,雷打不动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也曾说:有两件事他坚持了十多年,一件是在西湖边上练英语,一件就是练太极

  事实证明,那些有着良好生活习惯的人,往往更容易获得成功

  最近有一则3分钟的视频短片,刷爆了朋友圈

  视频里的主人公是厦门的滴滴代驾的司机管林。

  退伍后,他把当兵时候养成的那些优良的习惯,都灵活运用在了平常的工作生活之中。

  作为军人,他曾经保家卫国

  现在作为代驾司机,他们一样能坚守护航者的责任,成为行业中的领军者。

  管林时间观念很强,还拥有丰富的夜间驾驶经验,更重要的是在部队学到的急救技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让乘客转危为安

  就在去年五月份,有一位乘客途中出现轻微中风症状,就是因为管林的及时处理,才没有造成更为严重后果

  因为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让他在代驾这份平凡工作上做出了不俗成绩,四年来做到零投诉、零扣分、零事故

  从2015年11月份到现在,他的接单数将近一万单,在厦门排名第二,月收入过万。

  很多时候,那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习惯,却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收获

  如今,司机管林已经在河南老家买了一套房,不仅事业蒸蒸日上家庭生活也非常美满

  亚里士多德说过:“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由自己一再重复行为所铸造的。因而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所以,让自己优秀起来的最好办法,就是去保持一种好的习惯。

  你要相信,长期地坚持一个好的习惯,是可以逐渐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的。

  3

  王尔德曾说:“起初是我们造成习惯,后来是习惯造就我们 。”

  你不经意间养成的习惯,其实决定了你的命运。

  我们不要总是去羡慕别人开挂的人生,要明白,种一颗树的最好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最后,与大家共勉一段话:

  要想让田里不长草,最好的方式是种上庄稼

  要想改掉一个坏习惯,最好的方式是用一个好习惯来代替。

  一起努力吧,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辜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