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一再受挫我在煎熬中迷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感情一再受挫我在煎熬中迷失

2017-05-30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问题究竟是出在他们身上?还是我错了?

感情一再受挫我在煎熬中迷失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倾诉人

  云朵 女 27岁

  公司职员●倾诉时间

  4月23日下午●倾诉地点:

  大洋百货某茶餐厅

  核心提示

  最近这些日子,云朵每天都很煎熬,很为自己不值。她问记者:“不论是前一段感情还是这一段,明明开始时对方都恨不得把一颗心掏给我,可待我付出了真心,他们却又不珍惜。这究竟是怎么了?问题究竟是出在他们身上?还是我错了?”

  过了许久才走出上一段阴影

  22岁大学毕业那年,我不顾家人反对,执意跟在大学就开始相恋的前男友来到宜昌。其实,他和我一样不是宜昌人,但毕业前他和这里的一家大型国企签订了劳动合同,为了他,我也随意在这座城市找了份工作,然后一路追随至此。

  可惜,我的付出终究没能换来一个圆满结局。大概两年后,我们分手了,说不清究竟是什么原因,只记得分手前那段时间两人经常吵架、经常冷战,彼此都很不开心。或许,是缘分不够吧。

  分手后,我家人催我回老家,但我思来想去却选择了留下,一是已真心喜欢上了宜昌这座城市,二是我当时的工作正处于上升期,辞职太可惜。

  但留下来,也平添了不少愁绪,比如:熟悉的场景常常令我想起与前男友的过往点滴,每想一次心就痛一次。说来也怪,分手时我并没有这么深的感触,分手后却莫名有些不甘、不舍。这样的情绪让我越来越忧伤孤僻,明明是大好的年华,明明身边不乏追求者,我却始终紧闭心扉,始终形单影只。直至有一天,我从旁人口中得知了前男友结婚的消息,心痛之余,也意识到了自己的愚蠢:“何必呢,人家早就把我忘了,我却还活在过往里,太不切实际。”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才终于下定决心:要尽快重新开始,要找个更好的人共度余生。

  恋情让我对生活满是信心

  大概半年后,阿宇走进了我的生活。他与我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办公室一位姐姐认为我和他很配,热情撮合我俩在一起。认真接触了几次后,我发现他的确不错,而他也曾红着脸告诉我:“其实,我很早就注意你了,只是你看上去比较高傲,我不敢接近。”我把这当成了一种变相的表白,听在耳里,心情很不错。(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然后,我和阿宇由同事升级为恋人。由于两人的年纪都已老大不小,我俩交往从一开始就是奔着结婚去的,所以,少了些风花雪月的浪漫,少了些令人悸动的激情,多了些柴米油盐的琐碎,多了些温暖怡人的安心。

  阿宇早就买了房,我们交往后,他最喜欢兴致勃勃地与我讨论装修的相关问题,如:将来这婚房应装成什么风格?用什么颜色的墙纸?是用地板还是地砖?我对此也很感兴趣,因为那时候我以为他的房子也将是我的家。

  不过,我和阿宇并没有积极投入行动,马上动工,因为两人工作都很忙,但若把工程全部交给装修公司又担心质量不能保证。最后,我们只能指望父母,好在他父亲还有大半年就正式退休了,老人答应待退休手续办好就立即动身来宜昌帮我们忙活装修的事情。

  谁料还是没能逃过分手结局

  遗憾的是,还没等到新房动工的那一天,我和阿宇就已成了陌路。

  今年春节后,我工作上遇到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职务提升、薪水上涨,但上班地点换成了周边某县。我是个把事业看得比较重的人,想到去了就能独当一面,对以后的发展很有好处,顿时忽略了上班远这个问题,当即就回复了领导:“可以。”不料,此举让阿宇很生气,他觉得我没有征求他的意见,是对他的不尊重。而且,他是坚决反对我去县里上班的,若我去了,一周只能回宜昌城区一次,且每周只休一天,若遇特殊情况,还得加班,如此一来,两人相聚的时间就少之又少。对于相恋中的男女来说,这的确是个问题。

  若当时能心平气和地交流,我想,纵然两人意见相左也应该能找出平衡的方法。偏生那一次,他很急躁,我也非常不理智,两人起了严重的争执,闹得极不愉快

  尚在冷战期间,我的生日到了,我原本想着:“若他有所表示,我就顺水推舟不气也不恼了,毕竟两个人能走到一起不容易,该珍惜的还是要珍惜。”可令人失望的是,我生日当天,阿宇竟连个电话都没有打过来,仿佛完全忘了此事,抑或是纯粹在赌气,可不管是哪一种,他的作为都让我心寒。次日,我通过微信向他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他竟丝毫不为所动,在回复中还一个劲儿强调自己的不满和委屈。面对这样的他,再热的心也冷了。几天后,我提出了分手,他虽然挽留了一番,却一点也不积极、不坚定。或者,在我考量他的同时,他也在衡量我,在我对他失望时,他也对我失去了希望吧。

  于是,我又成了落寞的单身

  可有一点是我未曾预料到的:这一次,明明是我主动提出的分手,但心态竟远不如上次那般淡定。最近这些日子,我每天都很煎熬,很为自己不值:不论是前一段感情还是这一段,明明开始时对方都恨不得把一颗心掏给我,可待我付出了真心,却又不珍惜。这究竟是怎么了?问题究竟是出在他们身上?还是我错了?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