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四天就领证结婚,网上随手一点我就找到一个善良的好媳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认识四天就领证结婚,网上随手一点我就找到一个善良的好媳妇

2017-12-06 02:46:47 作者: 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认识四天就领证结婚,网上随手一点我就找到一个善良的好媳妇

  讲述人:安东(化名)35岁

  采访时间:2017年11月23日

  A爱情深浅岂以时间的长短来定

  认识小白(化名)前,我经历过长长短短好几段感情,最长的一段算是校园爱情吧,和我的初恋大学校园相识相爱,课堂食堂,花前月下,我品尝过爱情最初的甜蜜,度过最单纯浪漫时光。和初恋在一起3年,原以为会一辈子不分开,可和很多校园爱情一样,我和初恋也没能躲过毕业季分手的魔咒。毕业之时,自认现实的她听从父母的安排奔着一份稳定工作回乡去了,丢下了我们三年的感情,抛下了我。

  我明白爱情重要,却也会被现实击败,我不是不能理解初恋的选择,可她的选择却使我怀疑爱情,怀疑年少时笃信和恪守的对人性美好信念坚持,最初的、最纯粹的感情,青葱岁月相爱相伴也不过如此!颓废了很长一段时间,此后我把所谓爱情抛开,奔波在谋生的路途上。我和她曾约定要携手闯天下的,到头来爱情化为云烟,只剩我踽踽独行。在社会摸爬滚打的这些年,我先后谈过几段感情,有自己认识的,也有别人介绍的,一样谈情说爱,很难再像第一次那样进到心里去。我甚至觉得自己此生再也无法真心爱上一个人,最终只会为婚姻妥协勉强接受一个人,和很多没有爱情的婚姻一样。直到我遇见小白——

  和小白认识的方式很寻常,我们是2015年9月底在网上认识的。也是凑巧,当时我主持的一个项目刚好结束,公司准假让我休息一段时间,很少上网闲逛的我那段时间便整天挂在网上,不爱闲聊的我因为无聊随手加了几个好友,小白就是随手加进来的好友之一。怎么都没想到,美好的因缘就因为我的随手一点开启了。

  我自认不是一个冲动的人,而且都三十大几了,早就过了冲动的年龄,可遇到了小白一切都不一样了。小白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非常单纯,单纯得近乎傻,刚开始我还以为她是十来岁的小女生不谙世事,一问之下,却也不小了,26岁,上班也有几年了。我很奇怪,开玩笑说,她如果不是喝风餐露在真空中长大,就是生长在山大沟深不与外界打交道的地方。没想到,小白竟还真的来了句:你说对了,我家就在云南的山区,那里的山确实大沟也很深。我笑了,不知道她这是顺着我话开玩笑,还是真的就是山大沟深处的云南妹。好奇之下,我要求视频,小白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出现在屏幕上的小白白白净净,眉清目秀,她冲着我微微笑着,嘴角处有俩浅浅的小酒窝。看到她单纯的笑我的心竟怦然一动,很多年了,我再次体会到心动的感觉。也许没人相信,就在那一刻,我认定了她正是我要找的人,是我愿意相伴一生的人。

  爱情像热带植物疯狂攀援生长,短短两天时间就爬满我人生的空窗,郁郁葱葱!我暗笑自己年过而立了,竟还会相信一见钟情,可我愿意一见钟情,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我愿意再为爱疯狂一次,不计得失,不顾后果。

  当然,真正的爱情从来不是单相思,云南妹的爱情之火被我点燃,她对我的感觉一如我对她的。所以,在两人相识第三天我们就决定了终身。第四天我就飞过去和小白领证结婚

  三年的感情可以无疾而终,三天的爱情却愿意相守终身。爱情的深浅岂以时间的长短来定!

  B爱她爱到情愿陪她受骗

  从认识到领证,我们可以说是为一种激情驱使着,就是觉得遇到了有缘人,既是有缘人就不愿意错过,不愿意让时间和距离冲淡彼此的感觉,动摇在一起的信心。可是,等到大事已定,就不得不面对现实问题了,我是湖北人,她是云南人,两家处两地,这还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我所在的公司在成都,如果婚后不想两地分居,我和她就必须得有一人做出牺牲,为对方抛家弃业。而我在成都的公司已经干了有两年了,位置不错,干得很顺手,要辞职确实有些可惜……

  思来想去,我还是决定自己做出牺牲。小白是个单纯的女子,我不愿意她为了我丢下她熟悉的生活环境,承受背井离乡心理压力。我是男人,这些心理压力还是我来承受吧。办完婚礼后,我回成都毅然递了辞职报告。领导说做到我这个位置不容易,劝我慎重考虑,如果有困难提出来,公司能解决的会帮我解决,还提到加薪。可是,我的问题是公司解决不了的,我拒绝了高层的挽留。走的时候,同事为我送行,酒酣耳热之际,提到我这次辞职的原因大家都说我疯了,网恋加闪婚不算,还为了感情把前途都不要了,真是被爱情冲昏头脑啊!

  不过,说实话,辞职,然后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一切归零重新开始,说心里不慌那是不诚实。我倒不是怕自己不能适应新的环境,找不到合适的位置,一个人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十余年,什么样的苦没吃过,什么样困难没遇到过,这些我都不怕。我怕的是,这个适应期太长,一时半会找不到位置,结婚了,和单身时不一样,考虑的问题多了。感谢老婆,我没错认她,她对我的感情确实超越了世俗的羁绊。在我刚到云南没找上合适的工作的时候,她没给我任何压力,当然,我有积蓄,一两年不上班生活倒不会有任何问题,可一个男人,住在老婆家的房子里,没工作没收入,一般人都会有看法的,小白却浑然不觉,她照样开开心心地和我在一起,还劝我别着急,别为一时的压力委屈自己找一份不合适的工作。她相信我,就像相信自己一样,这份信任超越了金钱,权位,超越了陈俗陋见,这才是人和人之间最珍贵的,最值得珍惜的东西。

  和小白在一起久了,了解深了,才知道她的单纯不是因为未经世事,头脑简单,小白的单纯源于她的善良。她是一个特别善良的女子,就算被骗无数次,她还是坚信人和人之间是需要信任的,也是可以信任的。了解到这一点,刚开始我觉得很无语,大学毕业后在社会上闯荡这么些年,经历过太多坑蒙拐骗,我感觉自己的老婆简直就是这世上的一朵奇葩!可怎么说呢,我就喜欢她这朵奇葩,这世上有太多的心有七窍精明算计的人,像老婆这样用一颗纯粹的心,用一双澄澈的眼睛看世界的人真的太少了,正因为少才难能可贵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我也傻,和小白在一起,我觉得自己确实变傻了。最搞笑的一次,有件事我明知道不可信,而且我告知她那是骗局了,她还坚持让我相信她最后一次,无奈又疼爱老婆的我,只得陪着她又上当受骗一次。虽然这样的当上得心甘情愿,我还是希望她能吃一堑长一智。毕竟世人不都似老公那样爱她护她啊,我的傻老婆!

  如今我和小白结婚两年了。我俩还和初认识那样甜蜜幸福,尽管创业过程遇到很多困难,尽管生活也有很多不如意,但夫妻间相互打气,互相扶持,相互依偎,我俩恩爱如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