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便是天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岁月便是天涯

2016-06-11 作者:张小娴 来源:读者 2016年12期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有没有需要想念的人?

岁月便是天涯

  从美国回来的表哥和他的朋友到台北玩。第一天吃午饭的时候,我发现他们两个的手表仍然是美国时间,并没有调到台北时间。

  我笑着问他们:“是不是在美国有想念的人?”

  他们两个微笑不语。

  因为在出发地有想念的人,所以,无论身在哪里,离家有多远,还是不愿意把手表调成当地时间。

  人在异乡,只要望一望腕上的手表,便知道这个时候对方大概在做些什么。只要是这样,想念也是甜的;而所有的牵挂,也有了一个落脚点,像风筝没有离开线轴。 Www.wenzhangba.coM

  看看手表,晚上十点钟了,是该打电话给她的时候了。假如把手表调到当地时间,也许会混乱。错过了时间打电话,在家里的她,会担心的。

  因为家里有想念的人,所以,天涯海角,只有家里的时间才是时间。当地时间,只好自己记着,加加减减。有人因此特意买一个可显示两地时间的手表。然而,一地时间跟两地时间终究是不同的。

  一地时间,等同思念

  直到有一天,无论你到什么地方,一下飞机,便了无牵挂地把手表调到当地时间时,你才怅然若失,记起自己已经没有要想念的人了。

  (莹 莹摘自南海出版公司《在天涯寻觅你》一书,Getty images供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便是天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