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当年勇敢一次,人生会不会是另外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如果当年勇敢一次,人生会不会是另外的样子?

2016-05-17 作者:咪蒙 来源:咪蒙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痛苦的,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

如果当年勇敢一次,人生会不会是另外的样子?

  01

  之前公司招聘,我在面试的时候提了一个简单的问题,把几个人问哭了。

  我发誓,我并不是问,你银行卡的余额是多少?

  我问的是,你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几个人都答,最后悔的是,当初没有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没有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听了父母的话,做了很不喜欢的工作,特别痛苦,每到周五就特别开心,到了周六就开始焦虑,到了周日就觉得世界末日要来了……恨不得地球爆炸就可以不上班了……每一天都像是重复同一天,觉得自己的人生完蛋了......

  有个应聘者说,她在一个事业单位,他们单位很多前辈都在这里待了十几二十年。单位的食堂每天的菜都是固定的,她闭着眼睛都知道今天要吃什么,以及十年之后的今天要吃什么……

  这个真的不能忍。

  除非每一顿都是小龙虾。尤其是最近我爱上了吃蒜蓉小龙虾,用它的汤汁蘸面也很好吃……

  咦,我今天要写什么来着……

  哦,对了,写到面试,看到那些应聘者,我想起我以前采访过的人,她也是高考的时候听了父母的话,选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法学,法学很好,可是她真的不喜欢,她从小就想当服装设计师,给布娃娃做过各种主题服装,看服装发布会可以反复看几十遍,逛个布料市场都会觉得很燃。可是她大一已经上完了,又不可能转专业,家里经济状况也不允许她留学,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退学,重新复读,考服装设计专业。

  她下了决心,退了学,完全没给自己留退路。

  所有人都觉得她疯了。

  她爸妈也气炸了,差点跟她断绝关系。

  她去学美术,从基础的素描开始,上专业的培训班,复读的那一年,她太拼了,两次都因为睡眠不足而晕倒。可是她说,以前学不喜欢的专业也很累,是心累,每一天都行尸走肉;现在虽然也累,但只是身体的累,每天心情都特别好,每天一想到又可以学自己的喜欢的东西,都充满期待

  她后来真的考上了北京服装学院,几年前我采访她的时候,她已经是一个很牛逼的服装品牌的设计总监了。

  她说她每一天都是能量满格的状态。她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恐怖星期一”。

  她每次跟老朋友谈起工作,当别人都在抱怨,她却无比庆幸,为了不显得太过炫耀,她还得克制内心的暗爽。

  她很感谢当年自己勇敢了一次。因为人生是一次性的,她不想给自己留遗憾

  那些你本来努力就可以做到的事,千万不要因为害怕、因为顾虑、因为懒惰,而与它失之交臂。

  人生最痛苦的, 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

  02

  你很可能不知道Easton是谁,但你一定知道变形金刚。

  Easton小时候,就是无数痴迷变形金刚的小孩中的一个。

  (顺便说一下,现在我也痴迷他啊。小鲜肉啊。)

  他觉得拥有机器人的手臂,是一件很酷的事,于是14岁的时候,他用乐高积木、钓鱼线和5个独立控制的服务器,制作了一个机器人手臂。

  他的老师惊讶,把他推荐到科罗拉多科技博览会。

  正是在这个博览会上,Easton遇到了生来没有手臂的7岁女孩珍妮,并且得知,珍妮装义肢花了8万美金,天价啊,这给珍妮的家庭带来了很大的经济负担。(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Easton下了决心,要发明更酷的机械手臂,用脑波来控制的那种,帮助那些残障人士。

  于是,他一头扎入自家车库里。这在其他人看来真的是异想天开。他才14岁,对设计、电子和编程几乎一无所知,现在想攻克的,是一个世界级难题。

  相当于一个没有学过数学的人,想要解决哥德巴赫猜想。

  听上去是不是很扯?

  然而Easton坚定地去做了。

  5年的时间里,他做了无数次试验,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最大难题就是脑电波控制要求直接从病人大脑收集信号,首先,大脑控制的地方太多,很难分清楚哪些信号是我们想要的;其次,理论上收集信号时,传感器离大脑越近效果就越好,但同时伤害到大脑的概率也会增大;最后,目前虽然有一些收集大脑信号的传感器,但是有很多生物相容性、耐久度的问题没有解决……

  他在没有任何头绪的时候,也试过去拜访专家,但专家们都觉得他的项目太天马行空、不可行,尤其是脑波控制根本不可能实现。

  一般人到这个地步,就放弃了,去做那些看上去靠谱的事。

  但Easton不是一般人,别人的否定和质疑,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和决心。到他19岁的时候,他真的研发出可以用大脑意念控制的机械手臂,即便是使用电钻和扔球这样高难度的动作,只要你用脑子想一想,机械臂就能轻易完成。听上去真的好屌。

  他被媒体誉为下一个乔布斯,当初那些否定他的专家,现在纷纷转而向他请教。Easton更因此在白宫受到了奥巴马总统的接见,还被NASA邀去一起开发项目工程。

  更令人惊讶的是,Easton并没有拿这个发明来赚钱,而是在网上公开了程序代码,这意味着任何人都能下载,都可以将机械臂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这境界实在太高了。

  如果当年他遇到难题的时候,被现实打败,就不可能实现当下的奇迹。

  他示范了如何不给自己设限,不迷信权威,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无所畏惧地改变这个世界。

  03

  如果当年勇敢一次,人生会不会是另外一个样子?

  如果当年勇敢表白了,那会不会真的可以跟最爱的人在一起?

  如果当年勇敢地辞职,那会不会真的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如果当年勇敢地创业,那会不会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我们总是做出这样的假设,其实,现在开始也不晚啊。

  哪有什么最大的遗憾,人生不是还没过完吗?

  我写过啊,褚时健,75岁的时候,还敢畅想81岁时的成功

  不管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剥夺自己去尝试和体验另一种人生的权利

  其实那种勇敢地推翻常规,创造新的生活方式的人并不罕见,也许你就是其中之一。

  这就是凯迪拉克XT5——新美式都会SUV想倡导的观念。

  他们这次以三个“敢创”的先锋人士为案例:

  一位是从12岁就不顾别人嘲笑,坚定地开始研究长生不老,14岁就被麻省理工录取,16岁从麻省理工退学,17岁将抗衰老研究商业化的神奇女性Laura Deming。

  一位是14个月大的时候就做了心脏移植手术,之后长期生活在医院,却勇敢地成为一名剪纸艺术家,获得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颁发的艺术大奖的Gianna Paniagua。

  还有一位是我上面提到的研发脑波控制机械臂的Easton。

  看看视频里穿上西装的他有多帅!!高智商小鲜肉啊!

  他们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他们都证明了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

  他们都勇敢地坚持自己无比热爱的事。

  他们精准地诠释了凯迪拉克的精神,勇敢,创新。

  凯迪拉克通过他们,给每一位想改变的人,勇敢创造的开始。

  如果当年没有勇敢,现在也还来得及。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至少不要让二三十年以后的你,再埋怨现在的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