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穿越风雨的爱(好文力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穿越风雨的爱(好文力荐)

2018-04-12 03:16:2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穿越风雨的爱(好文力荐)

  内容来源:文/ 凤凰图文综合网络

  桃花分割线

  冬天来了,每天都是风雪交加,伊丽娜每天都趴在窗口望着远方。远方,白雪皑皑,除了白,还是白;除了雪,还是雪。伊丽娜默默地念着丈夫洛克的名字,湿了眼睛

  洛克去年冬天就去了外地,音信全无,生死未卜。伊丽娜无日不思念洛克,洛克就像空气一样围绕着她,看不见摸不着。想着洛克,伊丽娜突然就想到了山脚那边的小屋。那座小屋以前有人居住,那户人家搬走后,小屋就成为人们落脚的地方。迷路的人,走累的人,都可以去小屋歇息。

  小屋里有简易的家具,还有柴火,少许粮食和床。可自去年冬天起,就没有人再为小屋送去柴火和粮食了。因为大家都觉得没有人会到小屋。

  桃花分割线

  伊丽娜想,要是洛克回来,他走累了,走到小屋了呢?小屋里没有柴火,没有粮食,他会冻死。就算洛克不会,别人也会!这么一想,伊丽娜就带上柴火和粮食走出家门

  邻居得知后都劝她别去,说现在路上已经积了一层雪,去那里太辛苦,会冻坏的。但伊丽娜还是坚持自己主意,她快步向前走去。因为她觉得,有人需要她的柴火和粮食。

  伊丽娜埋着头,迎着风雪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前走去。虽然伊丽娜穿得很厚,但她还是觉得有些冷,便把围巾裹得更加严实了。伊丽娜从早上一直走到下午才来到小屋。

  桃花分割线

  门上的锁完好无损地挂着,伊丽娜轻轻取下锁,推开门,走了进去。她放下柴火和粮食,稍做歇息,便动手打扫卫生,收拾屋里的东西。今天,她是回不去了,只能在小屋住一晚。

  小屋里真的很冷,好在有柴火。柴火烧起来,热浪滚滚,小屋才渐渐变得暖和起来。这天夜里,伊丽娜就着火,舒舒服服地睡了一个好觉。天一亮,她就起床回家。

  迎着风雪,伊丽娜笑容满面,她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假如没有柴火和粮食,没有人能在小屋度过,更不可能走出这片茫茫雪地

  桃花分割线

  转眼间,一个月就过去了。这天,伊丽娜又背着柴火和粮食走出家门。邻居一见就劝她别再去了,说她已经去过一次了。伊丽娜说必须去,因为她觉得,在这冰天雪地里,小屋里必须有足够多的柴火和粮食才行啊。

  邻居叹息,摇头,觉得伊丽娜可能是因为思念洛克过度,疯掉了。又是一天的路程,伊丽娜才跌跌撞撞地来到小屋。

  走进屋里,她发现屋里的一切都跟她离开完全一模一样,她有些沮丧。随即,她又笑了起来,没有人来小屋,这说明没有人身绝境,这是好事啊!

  此后,每隔一个月,伊丽娜都会带些柴火和粮食迎着风雪去一趟小屋。村里的人知道了这事,都说伊丽娜疯掉了。因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

  桃花分割线

  一天,伊丽娜又背着柴火和粮食去小屋。她还是像从前一样,每个月去一次。第四次去小屋的时候,她看到门上的锁没了,一惊,推门,推不开。伊丽娜笑了:屋里有人!她赶紧敲门。门开了,伊丽娜呆了:是丈夫洛克!

  洛克看到伊丽娜吃了一惊,赶紧把她迎进屋,接过柴火和粮食放下,问道:“这里的柴火和粮食都是你放的?”伊丽娜点点头,说:“是的!”

  洛克拥抱着伊丽娜,激动地说:“你知道吗?昨天我迷路了,累了,也饿了,后来好不容易看到了这座小屋。要不是你放的柴火和粮食,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是你救了我。”

  桃花分割线

  喜悦幸福泪水瞬时就从伊丽娜眼里涌出,她没有想到,她放的柴火和粮食有一天真的有人需要,而这个人居然就是她的丈夫洛克。她所有的付出都没有白费,都是值得的。

  一个月之后,伊丽娜又走出家门,走进了风雪里,她又向小屋进发。走在她身边的,是她的丈夫洛克。他们为小屋送去柴火和粮食。他们相信,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