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魅力的人,身上都会有的3样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魅力的人,身上都会有的3样东西

2018-06-10 13:59:24 作者:何似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有魅力的人,身上都会有的3样东西

  01

  我有一个邻家妹妹,在微博有大几万的关注

  她的日常,就是画个漂亮的妆,然后自拍、修图发布到网上。

  日积月累,她成了一个小小的网红评论底下不乏追捧,看起来活得很美好

  可是,现实中的她,开始无心上课,成绩一落千丈,即使复读成绩也没有提高,最终不得不辍学打工

  她的眼睛也因为长期佩戴美瞳而发炎病变,即使家人劝阻,也依然坚信自己的眼睛不是因为美瞳生病的。

  现在的她,依然每天更新自己的美照,在网络上活得很好。

  网络社交盛行的年代人们审美越来越趋于统一

  似乎只有肤白貌美才是受欢迎的小仙女喜欢小猪佩奇、会跳海草舞才算是有趣。一些人乐此不疲地迎合着网络上的潮流,在网络世界混得风生水起。

  这一切换来的关注与认同,开始让他们觉得,自己是个有魅力的人。

  然而,转身回到现实世界,他们可能什么都没有。

  知乎上有个话题:什么样的男人女人)最有魅力?

  底下有个被点赞了1万多的回答

  发自内心生活的人最有魅力,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当他/她不盲从于世俗的所谓标准,活出自己的个性人生,他/她本身就焕发着无法比拟的人格魅力。

  一些人,把自己包装起来,附和着大众的审美,把包装后的自己受关注等同于魅力。

  殊不知,唯有活出最真实的自己,才是真正的有魅力。

  02

  前段时间,哈利与梅根的皇室婚礼备受瞩目。

  其中,一位身穿明黄色连衣裙笑容自信优雅女士特别引起大家注意

  原来这位就是一代男神,乔治·克鲁尼的妻子阿玛尔·阿拉慕丁。

  作为一名律师,阿玛尔的职业履历出色的让人惊叹。她的客户大都为各国政要,她也曾挺着孕肚,在联合总部表演讲。

  即使她工作繁忙,也会打理生活。手上有11个案子在办的时候,她依然能够去哥伦比亚大学教书,并且还有精力思考今天要穿什么裙子

  很多人说,工作那么忙,哪还有时间去顾及生活是否精致?你说得倒容易

  但阿玛尔就能做到,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能做到出色。

  以至于她的出现,让曾经放话不再结婚的乔治·克鲁尼重新走上婚礼礼堂,并说:是我高攀了她。

  阿玛尔的魅力不言而喻,这也是为何人们会在那么多人里记住了她。

  正如阿玛尔,一个有魅力的人,是懂得不断让自己变优秀的人。

  终身成长词典《354:魅力》里也曾提到:魅力的价值不言而喻。

  也正因如此,只有变得优秀的时候,你才会遇上优秀的人。

  03

  由小说家三浦紫苑的《编舟记》,改编的同名电影感动了无数观众。其中也包括我,因为电影,我还特意去看了原着小说

  小说讲述了一个玄武书房出版社,辞典编辑部里的故事

  玄武书房的营业部里,有一位不善与人交往,但做事极其认真投入青年马缔光也。

  机缘巧合下,对词语有着敏锐感知度与强烈热爱的他,转入编辑部开始参与国语辞典《大渡海》的编辑,并将辞典编纂奉为一生为之奉献事业

  辞典编造不仅是出版社里冷门的冷门,还是一项极其繁琐枯燥的工作。

  浩瀚的词语海洋,马缔与同事们用长达十五年的时间编制了《大渡海》。

  他们甘于寂寞拥有着同样一个绝对信念:让人们都能在《大渡海》里找到最能表达自己心情语言

  15年间,马缔兢兢业业,即使不被外界看好,也依然坚守。他的人生,也在这一个个词汇发生变化

  马缔从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变成了一位中年人,从一个不善交际木讷男生变为一个人的丈夫,还成为了编辑部的主编

  但唯一不变的,就是他毕生奉献于编纂词典的初心。以至于有人这么评价他:

  你呀,看起来如此单薄,可灵魂的卡路里却高得吓人

  透过马缔的平凡外表,人们看到了他澄澈的心灵,他对热爱事业的执着和永不停歇的生命力。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

  他告诉了我,魅力不仅仅源于外表,更源于生命力。

  04

  有人说:

  人真正的魅力,不是你给对方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而是对方认识你多年后,仍然情不自禁地喜欢和你在一起;

  不是初次见面后,就有相见恨晚感觉,而是历尽沧桑之后,仍然由衷地说,能认识你真好 。

  说到底,真正的魅力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而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东西,无外乎两个字:真实。

  做真实的自己,拥有真实的才华,真实地对待你热爱的事业。

  唯有如此,你才能拥有充实的灵魂、持久吸引力

  正如《编舟记》里所言,愿你我的“灵魂卡路里”,都能高得吓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