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风景

2018-08-30 05:28:33 作者:湘楚雁丽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朋友,是一生的风景

  席勒说过,真正的友谊诚挚的和大胆的。

  朋友之间真诚往来便好,无需阿谀奉承,无需言不由衷真心的朋友,不用甜言蜜语,真诚相交,实话实说即可。

  有些实话,也许很痛,可是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真实话语,就是良药,是忠言,它会让一个人人生的路上得到更好的成长和进步。

  真正的朋友,相互学习和进步,相互懂得和珍惜良友,亦如师。

  朋友之间,无需刻意靠近,人与人之间,距离产生美。一切随缘缘分长短,太过于浓烈情感,往往是来的快,去的也快,犹如昙花一现。真正的友情细水长流,淡如水,才是最好。

  友情诚可贵宁缺毋滥古语云:求友须在良,得良终相善。求友若非良,非良中道变。欲知求友心,先把黄金炼。

  时间,是衡量友情的一把尺子。不真诚的友情,总是因为利益和算计,而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无所求的朋友,才是你真正的朋友,交友不是为了向对方索取什么,而是作为一道阳光,给对方温暖和快乐

  友谊以简单纯粹基础,真实的情谊,它是永恒的,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贾岛说过:掘井须到流,结交须到头。

  遇到半路分道扬镳的朋友,不必要不舍和留恋。友情,应该是两棵根深蒂固的树,在阳光下,一同沐浴欢笑;在风雨中,共同坚强成长。不会以任何借口选择离别

  然而,一些人说着不离不弃,结果走了一段路,当你刹那回眸,只剩下了记忆残骸。反而那些不言不语,没有承诺的人,却是默默陪伴你的人。

  人生苦短,假若能遇到那么几个愿意与你风雨中,并肩同行,一路不离不弃的朋友,那么你就是幸运的,要好好珍惜和善待。莎士比亚也曾说:朋友间必须患难相济,那才能说得上是真正的友谊。

  虚假的情谊,贪财、贪势,以利益而交之,无利益而散之。放在心上的好朋友永远不会存在利益和利用,所以是不存在利害关系的。最纯净的友情,总是会不动声色关心你,给你扶持鼓励

  真正的友谊,应该是属于彼此性情相近三观相同者,相互用真诚交往喜欢一句话,只是不知道是谁说的:所谓友谊,就是一颗心在两个身体里。

  说的太有道理了,说到诸多人的心坎里。朋友虽然不是知己,不用做到心有灵犀一点通,但是至少两个人的思想,是不会有太大差距的。

  朋友,不需要才华相当,也不需要门当户对。但是对很多事情的见地,一定要有所融合

  朋友,无关年龄相貌地位金钱重要的是善良,没有企图。真诚,温暖,彼此在一起轻松愉快。人活着,是离不开朋友的。

  罗兰曾说过:“有了朋友,生命才显出它全部的价值。”都说真正的朋友,是你一生绚烂风景,人生也正是因为有了真心的朋友,而不再孤单,多了一份快乐幸福。生命路上,请珍惜友情,珍惜朋友

  作者:湘楚雁丽(ID:xcyl1208),中国楹联学会和中国诗词学会会员,湘楚原创微文,喜欢古风、格律古诗词、散文、小诗歌,喜欢音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